<蓮生法王盧勝彥2016年2月13日台灣雷藏寺「愛染明王護摩大法會」大圓滿法第195講開示>


◎我們宗派裡面有很多有很大成就,像大圓滿法裡面所講到的,這三個成就,其實是一樣的,「『虹霓法身』、『虹霓長壽』、『全身舍利』的三大成就,是平等的,沒有等級之分,這是誓願不同的緣故。」


以「虹霓法身」來說,一成佛也就永遠成佛,等於進入涅槃,不會再來人間了;「虹霓長壽」是因為想要生生世世均度眾生的緣故。所以會再來度化眾生。「虹霓法身」是少來度化眾生,「虹霓長壽」是不入涅槃,生生世世度化眾生,「全身舍利晶珠,是修法上的不同而已。」全身舍利也是的,也是可以直接成佛,也可以來度化眾生的,是誓願上的不同跟修法上的不同,「這三種大成就,是平等無差別的,均是『虹霓法身變』的大成就。」像蓮嶝上師,將來一定有舍利子的,他身上有舍利子的。要修行成就,只要有恆心、毅力,有長遠心,只要你堅持著你的修法,有長遠心而不中斷的話,一定是可以有成就的。我們的密法是對症下藥的,是直接的,也就是有成果的。


講一個笑話,一天伯伯來到醫院,伯伯跟醫生說:「醫生我最近聽力不是很好,連我放屁都聽不見。」醫生說:「好,我幫你開藥。」伯伯說:「吃了我聽力會很好嗎?」醫生說:「不會,會讓你的屁放得更大聲!」所以這不屬於對症下藥,我們真佛宗的密法是不繞圈子的,直接成就。


蓮嶝上師本來跟哪吒三太子有緣,為什麼有緣?因為他本來想幫人家問事的時候,供養哪吒三太子,是不是啊?是喔!


請站起來一下給大家看,他想幫人家的忙的時候,他供養三太子,所以有幾次的夢境,是這樣的,而且不是夢境喔!有時候眼睛閉起來,就看到哪吒三太子來,跟穿黃色衣服的那些神明都來接他,要他去高雄三鳳宮任職哪吒三太子,當太子爺,他都不去。他看到了,但是他都不去。在人間當神也是蠻辛苦的,日理千機啊!每個人的禱告都要聽到,每一件事情都要去辦去處理,還是很辛苦,不如直接到摩訶雙蓮池。有好幾次,祂們那些神明都來接他喔!請他去任職啊!「你時間到了,到那裡去任職吧!當哪吒三太子。」有沒有這回事?有啊!一樣有這回事,你看那些神明都來接他耶!他說:「我不要去做哪吒三太子,因為做哪吒三太子很辛苦,因為要踩腳踏車啊!」風火輪啦!他還要拿著一隻火尖槍吧!還有乾坤圈,拿火尖槍,還要騎腳踏車風火輪,變成哪吒三太子。哪吒是三太子,大太子叫金吒,二太子叫做木吒,一個跟著文殊師利菩薩學佛,一個跟著普賢菩薩學佛,哪吒三太子跟著太乙真人學道法,三個各有師傅,是第三個最有名。金吒、木吒都比較沒有名,因為在人間最有名的,還是辦事情的最有名,所以是哪吒三太子。談到蓮嶝上師不肯去,佛菩薩就加持他:「讓你到西方極樂世界。」他就可以直接到西方極樂世界等待成佛,非常好的。


一位重病人去找一位名醫看病,護士對他說:「大夫的日程排得滿滿的,起碼要三個星期後才能輪到你。」這病人就講:「什麼?要三個星期?」病人大嚷起來講:「沒準我活不到那個時候呢!」「喔!那沒關係,」護士說:「 到時候,你可讓家裡人代你取消預約。」這也是不對的。


◎我們真佛宗的密法有次第的,只要你跟本尊相應,一定可以到本尊的淨土。例如你跟阿彌陀佛相應,絕對能夠到阿彌陀佛的淨土西方極樂世界,你跟東方的藥師如來相應,你絕對可以到藥師如來那裡。但是以佛法的力量,像蓮嶝上師他是有預約的,他本來是預約到高雄三鳳宮當哪吒三太子,但是現在師尊將他的預約取消掉,讓他搭直達車,直接到達西方極樂世界。所以你們預約到哪裡,就是你們跟哪一個本尊預約到哪裡,沒有取消的,只要你相應了,一定到。我們的次第是只要你相應了這一尊,一定到這一尊的淨土。雖然你還沒有開悟,你也可以到那個淨土,到那個淨土的時候你就開悟了,開悟了以後,你就成佛了,絕不退轉。


講一個笑話,一位男士紅腫著雙眼來上班,同事就問:「怎麼了?」「昨天我在街上走,有一個小姐的裙子被風吹起來了,我好心幫她拉下來,她竟給我左眼一拳!」「那右眼呢?」「我以為她不喜歡把裙子拉下來,我又幫她拉上去了。」所以他的右眼又被打了一拳。這是不討好的。這種事情就跟以前的一個笑話一樣,有一個人,坐在公車裡面,有一位小姐穿的是有點露胸,她的拉鍊拉下來,胸部露了一半,而這位男士是個老實人,因為車裡面很擠,她的胸部一直擠在他的臉上,幾乎是擠在他的臉上,他不好意思看,閉著眼睛也不行,因為車子搖來搖去,撞來撞去,他就好心的幫她將拉鍊拉上來一點,結果被打。打了以後,這老實人就想:「欸!她大概不喜歡我將她的拉鍊拉上去。」他就又將拉鍊拉下來,結果又被打。這笑話是一樣的。


所以我們在人間修行,不要浪費時間,不要拉上拉下,在那邊煩惱。你要抓緊時間,雖然你看到胸部,你將它當成饅頭就好。我們阿兵哥就是吃饅頭,每天數饅頭,在算甚麼時候退伍,就是在那邊數饅頭,你就當兩個饅頭,眼不見為淨。乾脆你的眼睛閉起來,你就唸佛吧!「南摩阿彌陀佛。南摩阿彌陀佛。南摩阿彌陀佛。南摩阿彌陀佛。南摩阿彌陀佛。南摩阿彌陀佛。南摩阿彌陀佛。南摩阿彌陀佛。」眼睛閉起來唸佛就好,將車的拉環拉得緊一點,眼睛就可以閉起來不看。不然你就看成兩個饅頭,心中還是在唸佛,這就最標準的,無時無刻在修行。所以我們吃飯就是在做供養,修行啊!穿衣服就是在做結界,「嗡。波汝藍者利。」加持衣服穿上就是結界。住,當你在睡覺的時候就是眠光法,你走路的時候,就是在精進的持咒唸佛,走路的時候持咒,不然就是唸佛,一心向佛,一定成就。食衣住行都是在修行,任何一個事情,都是在專一,這是很重要的。


有一天一個病人去看醫生,問醫生:「醫生,我的肺是不是有陰影?」醫生講:「你的肺沒有任何陰影!」病人聽了很高興,醫生就繼續說:「因為你的肺已經全黑了,所以看不到一絲陰影。」告訴大家,蓮嶝上師,為什麼醫生斷定他只有3個月就要走?因為他的2個肺全部沒有陰影,全部黑掉。全部黑掉還可以活4年3個月,還有更久,有幾次的危機他都度過了,這種奇蹟啊!醫生講只有3個月,而他的肺部全部黑掉還能活4年3 個月,還有更長時間呢!這就是佛法的奇蹟,真佛密法的奇蹟,還有蓮妙上師的細心照顧。


講一個笑話,那一年,我上高三,一天,班裡來了一個新的英文老師,非常的漂亮beautiful,當我第一次見到她的時候,就已經喜歡上她了,當天晚上自習以後,我獨自一個人來到英文老師的宿舍門口,想要表白我的愛,卻又不知用甚麼方法,思緒良久,就在旁邊的草地撿起半塊的磚頭,在上面寫著:「愛你  萬年」,等於是「愛你萬年」。哇!這是流行的用語,愛你一萬年。接著,我就將石頭扔了進去,然後拔腿就跑。第二天早上,校長在主席台上的時候,校長頭上綁著繃帶,當眾宣布開除門口的保安,那個保安叫做李萬年。「開除保安萬年」,這裡面有兩個含意在裡面,一個是校長跟英文老師,一個是那倒楣的李萬年。


我告訴大家,修行是沒有替代的,剛剛這笑話就是替代,我們修行沒有所謂的替代,也就是說,公修公得,婆修婆得,沒有所謂「我幫你修行,功德全部給你」,沒有這回事。不是「我們不用修了,有師尊就好,到時候師尊會來接引」,對不對?師尊一定先走的嘛!我已經72了,今年過年,台灣年就72了。我不知道我們莊連長是幾歲?83。你看,我們連長83歲,長壽啊!83算是上壽,師尊已經72了。你們很多同門都會想:「師尊一定會先走,祂先走了,到時候只要唸師尊的名字,師尊一定會來接我,不用修行。」不可以的,你的成績一定要100分,自己就成佛。你的成績80分,我可以來接你。成績60分勉強來接你,60分以下就不及格,不及格,你就自己去轉世吧!你沒有修行成績給我看嘛!對不對?你總是要有60分的成績,80分啊!100分啊!直接就可以成佛了,不用師尊接引。100分直接就可以成佛,那才是No1.。沒有所謂的替代,你如果是60分以下,沒有替代的。我先跟大家講,免得我一天到晚在找人。


這是慧君上師的笑話,「肥嘟嘟那麼好看,瘦下去怎麼得了?如果瘦了,就不重不威啊!哪有臉去見師尊?」慧君上師的笑話。一個叫做林建德同門寫來的笑話,他幫慧君解圍。我講最後一個笑話,有一個人到醫院做健康檢查,護士拿了針要替他抽血。這個人看著閃閃發亮的的針頭,忍不住問:「會不會痛啊?我怕痛。」護士說:「放心好了,我做了二十幾年的護士…」這個人講:「太好了,我放心了!」然後護士一針扎下,只聽到那個人殺豬般的慘叫。護士才緩緩接道:「沒有一次不痛的。」


◎我告訴大家,修行沒有不苦的。你要精進,沒有不苦的。你要成就,沒有不苦的。所以老師以前常常教我們「吃得苦中苦,才是人上人」。我們今天修行雖然苦,但是也要繼續修行,因為吃得苦中苦,才能夠成就佛果。嗡嘛呢唄咪吽。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