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法王盧勝彥2016年2月10日台灣雷藏寺年初三「紅財神護摩大法會」大圓滿法第194講開示>


◎我再談一下《密教大圓滿》,再來就是「全身舍利成就」,「『全身舍利』這是不化光的,祇是身子縮小,荼化的時候,身子變得晶瑩有光。也有舉身震動不休,而舍利子無數的奔跑出來。這樣的成就也是很大的,全身舍利的成就,與身子化為晶瑩有光的,都是成就的表徵。」我們知道,香港有位月溪法師,他是全身舍利,也就是他的身子變小,縮小到差不多從桌面到師尊的手掌(師尊示範)的高度而已,縮小成這樣。


另外最有名的就是常智上師的同鄉,六祖惠能啊!祂也是全身舍利,中國有祂全身舍利的相,比月溪法師還大一點。其實六祖惠能長的怎麼樣,我們看看常智上師就知道。常智上師,請你站起來讓大家看一下,我們這個真佛宗的長老,可能喝的是故鄉的水,又是住在六祖惠能的隔壁,所以長的是一樣的,如出一轍,他長得跟六祖惠能很像,非常的像。有一次,我看到他的香袋,上面寫4個字「往生佛國」。所以常智上師,是可以保證可以往生佛國的,都寫了,保證往生佛國的。他非常的慈悲,也非常的精進,也會有成就的。有全身舍利的還有石頭和尚,就是石頭希遷,祂的肉身,在中國大陸不見了,結果在日本被發現。以後有沒有送回中國?不知道。石頭和尚石頭希遷,也是很有名的禪宗祖師。六祖惠能也是全身舍利。


以前虛雲老和尚有一個弟子,叫做「菜頭」,為什麼叫做「菜頭」?專門管寺院種菜的,叫做菜頭。甚麼叫做「火頭」?「火頭」就是專門管廚房做菜的叫「火頭」,專門管寺廟種菜的叫「菜頭」。


◎虛雲老和尚有一個專門管寺廟的種菜的菜頭,他圓寂的時候,坐著就圓寂了,所有的出家人奔走相告,驚動了虛雲老和尚。虛雲老和尚就走過去看,看了一下,他坐在那裡已經圓寂了,沒有呼吸,就坐著不動。虛雲老和尚說:「大家不要動他。」因為動他,他全身就會變成舍利灑下來,整個地上會全都是舍利,所以不要動他,想辦法處理。虛雲老和尚對著種菜的菜頭和尚跪下來,很恭敬的敬了一個禮,然後整個相就唰!灑下來,全部都是舍利子,全身舍利。


不要以為出家人,大和尚有大成就,中和尚有中成就,小和尚有小成就,不能這樣看的。你看菜頭,專門是照顧菜園的和尚,每天澆肥啊!為青菜澆水,培養到長大,然後收割起來,煮給寺廟出家人的人吃,做這樣卑微工作的人,都可以得到全身舍利的成就,這是非常了不起。以前少林寺的緊那羅王,他是一個火頭,火頭啊!他每天做甚麼事情?專門燒柴,用火,專門煮大鍋菜的時候,底下放的碳、木頭,都是他做的,他每天就是用一個棍子,在那邊弄火,等於是在做生火的工作。這是很粗的工作,火頭也是很粗的工作,在廚房做事情的,就因為他經常拿一根棍子在廚房弄火,欸?就給他一個靈感,他就將棍子轉來轉去,耍來耍去,就變成一個少林棍的棍法,就是少林瘋魔棍,也就是緊那羅王棍,就是一個火頭和尚所發明的。他就叫做緊那羅王,將來得成就了,如果你到了他的祖堂,你就可以看到一個拿少林棍的緊那羅王,他也是有成就的。所以修行人,不要看自己只是個普通的和尚,普通的和尚有成就,普通的出家人有成就,我們上師不一定有成就。我們會有成就的上師當然也有很多,但是將來沒有成就的也不少,反而坐在兩旁的出家眾,雖然沒有得到上師的職位,他們也一樣可以成就,可以成佛,在家居士也是一樣。像丁以明堂主,他也能夠有成就。另外你看蓮花益民上師,他本來是蓮花益民法師,他每天的修持不斷,活到90幾歲,他在加拿大Montreal滿地可,一火化的時候,舍利子用麻袋裝。所以他是圓寂以後,封他為上師的,就是蓮花益民上師,他一生當中都是法師,很老實的修行,就能夠得到全身舍利。


◎男眾如何得到全身舍利呢?很簡單,只要你的修行一直守護你的明點,也就是守護你自己的精子,不隨便施與,你懂得你修行的精華。將你明點修行的精華往上升,到了頭頂,舍利子就會結在你頭蓋骨的上面,全都是舍利子。劉文欽上師就是這樣,他的頭蓋骨上面,全部結滿舍利子。其實那也叫做長壽,劉上師是幾歲過往的?90歲。他50歲的時候就守精,一直到90歲,守精40年,得到滿頭蓋骨的舍利,成就佛國,中陰成佛,他也是舍利子很多,非常的多。


只要你能夠守精,我講一個長壽的道理,20歲的時候底下乘以2,4天一次,30歲的時候,底下乘以3,1個禮拜一次,到了40歲的時候乘以4,就是半個月一次,50歲的時候,5乘以5是25,差不多1 個月一次,60幾歲的時候乘以6,就不要了。因為60幾歲的時候,等於停止你的賀爾蒙生長,所以60歲的時候就不要了,但是堪能者例外。你能守住你的明點,那就例外了。你要健康長壽,你要守住師尊講的這個原則,20歲,2乘以2是4,4天,30幾歲,3乘以3是9,一個禮拜,40幾歲,4乘以4是16,就是半個月,50幾歲,5乘以5是25,就是將近1 個月,能夠布施的時候,你就布施,不可以隨便布施的時候,是消耗你的精神,你的精跟神就消耗掉了。不能布施的時候,你還縱欲不止欲,讓欲望一直縱容,就敗壞你自己的身體,不能夠長壽,也不能夠健康。你要得舍利子,你就要守護你自己的明點,再加上你自己能夠充足自己的明點,也就是讓賀爾蒙再生,一直不停的生。那麼,你就是健康長壽,比較不會出意外。這就是我今天講的。很重要,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男生比較重要,你的欲望不停,一直在縱欲,就算你是醫生,也是不能夠健康,不能長壽的。


某一條街上有一個乞丐,每天都在那裡乞討生活。有一天,有人突然發現乞丐的身邊多了一個碗,又沒有人,他就很好奇,上前去問:「你為什麼有兩個碗?」乞丐笑一笑:「不知怎麼樣,最近生意特別好,就開了一家分公司。」乞丐也開分公司,放兩個碗算是開分公司,放一個碗是一家公司,放兩個碗是開分公司。我希望,今年每一個人,不止是自己的公司,而且又開了分公司,分公司不止一家,可以開十幾家分公司。


◎祝福大家,財源廣進,錢多多,錢來也,有錢花,花不完,多出來的,可以幫助其他的眾生。嗡嘛呢唄咪吽。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