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蓮生法王盧勝彥20220102日彩虹雷藏寺「虎頭金剛護摩大法會」暨《金剛經》第47講開示

 

我們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護摩的主尊瑤池金母虎頭金剛。


師母、丹增嘉措、吐登悉地,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大家午安、大家好!你好,大家好!(聖尊以各國語問候大眾)。


西夏王朝大白高國   高王觀世音國度


現在先通知大家,下個星期天19號下午3點是蓮花童子護摩法會。這一尊不用介紹,蓮花童子護摩法會,很簡單就是這樣子講啊。沒有蓮花童子就沒有真佛宗,一切都沒有。這一尊,很多人也把蓮花童子當成本尊在修持的。其他的我想不用再介紹了。不過有一件事情是要講一下,這個蓮花童子祂轉世非常的多,其中有一個國度是在……其實在整個西藏來講,除了這個大雪山以外,另外還有党項山也是在西藏,他們那邊有一組人離開了党項山到了祁連山,在祁連山的河西走廊建立了一個國度,就是西夏王朝。西夏王朝一共有十個皇帝,在古代又叫大白高國。


我解釋大白高國,就是大白蓮花童子建立的高王觀世音菩薩的國度,所以叫大白高國。「高王」就是大白蓮花童子建立的高王觀世音的國度,這國度不是很大,但西夏王朝所留下來的很多的東西也是一種文化。整個國度都是唸《高王觀世音真經》,有十個皇帝,這十個皇帝當中就有蓮花童子的轉世。


記得蒙古大帝國的開創者是鐵木真成吉思汗,他統一整個蒙古一直到歐洲的蒙古大帝國,是很大的一個帝國。大白高國啊,只是一個很小的一個地方,在河西走廊祁連山下一個很小的國度,但是成吉思汗領軍攻打大白高國,一共都沒有成功。那時候蒙古大帝國打每一個國家都是勢如破竹,一下子、只有一次,馬上就勝利了,打這個大白高國打都沒有成功,成吉思汗憂鬱死了,最後才是忽必烈把大白高國滅掉,有這樣子的歷史存在。大白高國,就是大白蓮花童子建立的高王觀世音菩薩的國度。這是過去的一段歷史。


金母慈悲又威猛  虎頭金剛有靈有驗


今天我們是做虎頭金剛的護摩。為什麼瑤池金母顯現老虎的形?在道家裡面有講到道家五老,好像佛教裡面一樣有東方阿閦佛、西方阿彌陀佛、中央毘盧遮那佛、南方寶生佛、北方不空成就佛,這就是五方佛。道家也有五方,佔有五方的大羅金仙,東方就是東華帝君,你們看那個《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裡面就有東華帝君。東華帝君本來根本是大羅金仙,祂是心中無欲的——沒有欲望的,與天地共存的一個大羅金仙,當然《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所講的是編出來的,根本就沒有戀愛那一回事,他們很會編的。有人講話講得上天入地,你就送給他一個籃子,為什麼送給他一個籃子?繼續編啊,送給他一個籃子給他繼續編。編出來的。


東方就是東華帝君,西方就是瑤池金母,中央就是黃老,北方是水精,南方就是火德,這是道家的五老。金木水火土這樣子分:西方瑤池金母,東方屬青龍,西方屬白虎。青龍、白虎、朱雀、勾陳,這是四靈獸,西方屬金所以稱為金母,王母又稱為金母,因為西方屬金。東方屬木,木公上聖東華帝君,這邊是瑤池金母,瑤池金母祂因為屬西方,西方又屬於白虎,所以祂的本地有虎頭金剛,來歷是這樣子。所以瑤池金母本身是非常慈悲的,但是對於犯戒的弟子,又是非常的像猛虎一樣的懲罰。兩個字,祂又慈悲但是又威猛。所以瑤池金母祂有兩個,一個是威猛的就像老虎,一個是慈悲的就像老母。同樣一個「老」字,一個是老母,一個是老虎,所以我們做虎頭金剛。


師尊現在床頭所供奉的就是虎頭金剛,我每天跟祂講,非常靈應的、非常感應的,講什麼,應什麼。我跟祂講說今天晚上我要見什麼人,今天晚上我就可以見到那個人。未來的事情啊,祂也會給我啟示,甚至於明天要寫什麼文章,晚上祂就告訴我:「你明天早上起來,你要寫什麼文章。」祂都把文章讓我看,然後我根據祂的啟示去寫,非常靈驗。我只是供在床頭,也沒有擺水果,沒有擺香,只是每天早上跟祂講「Good morning」,晚上講「Good night,我要睡覺了。」「做超度的時候請你做主,請你加持。」是這樣子。我連水都沒有供,連菓品都沒有供,我只是跟祂合掌,然後我就跟祂講:「想吃什麼東西,冰箱裡面都有。」就是跟祂們這樣子講,但是平時每一餐,我吃什麼東西我都有供養。


這個笑話,不知道會不會笑?跟閨蜜一起出國旅遊,航空公司班機上備有餐點,是豬排跟牛排供旅客享用,空中小姐為了省時間,只問:「請問你是豬還是牛?」旅客也很合作地回答。輪到我們時,空中小姐問:「請問四位豬還是牛?」閨蜜一起回答:「我們四個都是豬。」真的是豬隊友。


老師問小明:「你為什麼要在我的課堂上睡覺?」小明站起來大聲講:「你為什麼要在我睡覺的時候上課?」沒有道理的。


這個聽清楚了!阿發在人事課上班,上星期調到樓下的總務處,今天他的朋友打電話來找他,打到人事課,他是這樣子問:「請問阿發在嗎?」裡面的職員回答:「他已經不在人事了。」對方這個好朋友講啊:「啊,怎麼會呢?他什麼時候走的?」這職員回答:「上個星期。」這好朋友就哭了:「我都不知道,也沒有送他一程。」職員回答:「沒關係啦!你要去找他,你就下樓去找他就有了,到下面去找他就有了。」這個很好笑!


undefined


【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178集】


幫忙處理超度報名  卡陰體質勿帶回家做


Q1
馬來西亞蓮花美妤問的。師尊好!佛安吉祥!師母好!吉祥!阿彌陀佛!弟子是在報名處當義工,幫忙處理寫超度和祈福護摩片等,由於時間上的不方便和報名處人手不足的關係,弟子就發心把報名處還沒處理好的東西帶回家完成,但就有同門告知我,最好不要拿回家處理。如拿回家處理,他人的祖先、冤親債主、纏身靈、水子靈和亡者就會跟隨我們,而且也會影響家人的運程和卡陰,因這個原因,同門都不敢在家裡寫。為了得到標準的答案,弟子只好在此請問師尊:「那位同門所說是否真實?」因弟子內心裡也覺得奇怪和疑惑。請問師尊,發菩提心幫忙處理佛堂的東西,是不是要在佛堂處理才是最好的地點?如拿回家處理是不適合的,對嗎?十分感謝及感恩師尊慈悲的解答。阿彌陀佛!

A1她就是在那個報名處寫護摩片的。因為人手不足,她就把沒有處理好的東西拿回家去寫,寫報名表或者是護摩片,寫超度。這樣好不好?她意思就是這樣子講。先問諸位,大家有什麼意見?她把報名超度的拿回到自己家裡去處理,還有護摩片。她是義工吧?她是義工,在報名處當義工。你們有意見嗎?沒有意見?有人有意見,妳站起來講。(某弟子:如果是做好事,她不應該擔心吧!)好,請坐,還有沒有?(某弟子:在廟做比較好,因為有時候那個靈不乾淨,會造成干擾。但是師尊講得對,我不懂。)留在廟做那個東西比較好。坦白講,她問這個問題,實在是我從來沒有想過。 

她是那個廟裡面的義工,寫報名表的時候,超度的報名表因為處理沒有完,她就帶回家去填寫報名表,也寫了護摩片,那這樣會把所有的靈全部帶回家嗎?還是在應該在廟給它完成,但是廟它又人手不足,她沒有辦法完成,也是很辛苦,就把這些東西帶回家去填寫,有人就告訴她,這樣子會卡陰,會影響家裡的運氣或怎麼樣子。我從來沒有想過這個事情,馬來西亞蓮花美妤。(法王左手靈動請示)請問可以帶回家嗎?可以,祢就講說 yes;不能帶回家,祢就講說 no。現在有答案了,有答案等於沒有答案。祂說:有的人把它帶回家做,可以;有的人把它帶回家做,不可以。有的人可以,有的人不可以。蓮伽上師講的,她說心裡如果沒有罣礙就可以。師尊的講法是這樣子,會卡陰的體質就不可以,不會卡陰的體質就可以,因人而異。其實蓮伽上師講的也有她的道理,他心中無罣礙,他也不會卡陰,當然是可以啊。你心裡有罣礙,那你乾脆在佛堂做好就算。 

陰宅風水看差錯  陰靈干擾易卡陰


因為有的人體質不一樣,真的是像我來講,我夜間在墳場走,我看風水啊,
24小時欸。看風水的,要進金、棺木要放進去的時間選在半夜,我那時候在台中大肚山公墓,滿山遍野都是墳墓,那我就和幾個跟我學的弟子,跟我一起上山去進金,那個時辰到了,再把這個金放到土裡面,再把他埋起來。有時候是在半夜做的,選的時間是在半夜,半夜那個時辰對這個亡者跟陽世的人都好。我在半夜做,半夜我在墳場爬來爬去。


那時候彰化有一位美女,我去大肚山,我說今天晚上我們半夜進金,她說她也要去。那位美女說也要去,好啦!我帶著幾個弟子,張煌明啊、廖玉存啊,有時候是蓮世、蓮主啊,他們半夜都跟我到山上。我們是不怕的,就是半夜到了墳場到處都是嘰嘰叫的地方,我們在那邊辦事情、在做事。彰化有一個美女跟著我們去(我忘掉她的名字),長得不錯,她一到了墳場,一看真的是墳場,她以為我們去玩,結果她走在野草的很小的小徑上的時候,一聽到那邊有聲音就嘰嘰叫,就抱住一個同門,張煌明他個子長得很高很大而且很壯,她就躲在他的胸前,我們看了就是這樣子(搖頭)的,張煌明趁機把她抱得緊一點。張煌明現在也不在了,祂也不在人世了。


我是不會卡陰的,但是我有一次風水給人家做錯了。那時候不小心,那個地方叫大井頭的墳場,我怎麼給人家做錯了?第一個,他棺木沒有講說他的頭在哪裡、尾在哪裡?照理說,墳在這裡,墓頭標在這裡,他棺材這樣子放下去的時候,他的頭要在這裡,腳抵著墓碑。墓碑在這裡,腳要抵著墓碑,頭是在離墓碑比較遠的地方放棺木。但是他釘的時候沒有告訴我哪邊是頭、哪邊是尾,下去的時候是錯的,就是頭頂著墓碑,腳伸向外邊。晚上那個陰靈就來找我,告訴我:「你給我放錯位置。」我馬上就去改正。所以你放錯位置,你如果陰靈來找你,你都不知道,那你就會卡陰。所以這一點很重要,會卡陰的就會卡陰,不會卡陰的就不會卡陰。


我們有一個弟子,他一直在給人家看風水,到最後他卡陰了,而且卡的不只是一個。陽宅你隨便看還比較無所謂,陰宅你看錯了,他會來找你的,這一找就不得了,全家都亂七八糟的,全部都亂了。 

日日千艘法船超度  幽靈暫住蓮生法王家

(蓮彥上師上前請法王看手機訊息)師母回答:「可以帶回家寫護摩片,沒問題。因為還沒有執行法會,還沒有加持,還沒有丟進燒,沒問題。」師母的回答是這樣子。剛剛我講,不會卡陰的,你儘管帶回去沒有問題。因為我發覺一件事情:我在我們家裡,因為我現在做千艘法船的超度,有的來的早,有的來的晚,今天還沒有輪到你,但是你已經那麼早就來了,那怎麼辦啊?就住在我家的「旅館」,住旅館住哪裡啊?我不是跟你們講嘛,竹子的節都是空的,一個空的竹子節裡面可以躲十幾個。有的根本路邊露宿,就住在牆壁裡面,牆壁裡面祂也可以躲進去,因為牆壁裡面沒有縫啊,那個水泥啊祂也一樣躲進去,躲在牆壁裡面。 

晚上我從走廊走回去的時候,祂們一個個頭都伸出來。為什麼?師尊加持。一直摩頂到回到我的房間。櫃子裡面也有,師母親自看到的,有一個啊看到師母來,祂躲進櫃子裡面,祂還戴著帽子,結果櫃子把祂的頭夾住了,那個帽子掉了出來,祂還伸一隻手出來把帽子抓住,再躲到櫃子裡面。所以有先來了,有後到的,有剛好搭上渡輪的,還好家裡都很多的金甲神在審查這些陰靈的身份,或者來呀怎麼樣子,千艘法船很忙的、很忙碌。也同樣有早到的,早到的先住「飯店」,就是這樣子。我只能夠這樣子講,至於卡陰不卡陰,那真是個人的問題。 

密教氣脈明點修行  水火交融氣化成神

Q2馬來西亞蓮花鎮項問的。(他把姓都寫出來了,叫甘鎮項。)師尊文集第266冊《黃金的句子》第125頁提到密教的修行,先把固體變液體,再把液體變氣體,然後把氣體變為神,把神化為光,這才叫做成就。我說:「這是修行的口訣,至要!至要!」

(1) 請問師尊,我們該如何把固體變液體,最後化為光?

(2) 如何知道液體已經成就,然後可以變成氣體之後,最後到光?

(3) 如何知道目前自己是哪個階段?是固體還是液體?

A2阿彌陀佛!這個把我問倒了。好,密教的修行,先把固體變液體,再把液體變氣體,然後把氣體變為神,再把神化為光。我告訴你,冰就是固體,遇到熱就變成液體,像我們今天,漫天的粉妝玉琢,今天外面的雪是粉妝,固體就是冰,今天外面的風又很大,雪飄下來,剛剛我出去外面點護摩火,旁邊的風一吹啊,整個雪飄到你身上像那個鹽一樣,黏在你的臉上、頭上、腳上,到處都是。喔!真的很冷。告訴你,固體就是冰,變成液體就是水,變成氣體,就是把水融化就變成氣體,然後氣體再變為神,神再化為光,這個才叫成就。這是修行的口訣,至要!至要!沒錯!

你這裡有菩提心月液,在眉心輪有菩提心月液,是固體,因為它是冰,一整塊在這裡,你要用什麼把它變成熱,讓它滴下來?就是用拙火。你身體的溫度讓它升高,拙火上升一直到這裡,觸著菩提心月液,菩提心月液就滴下來,就變成水。水跟火,在你的五輪當中給它互相融合,然後一直在燃燒,就變成氣體,這個氣體就變成命氣,命氣裡面再給它融,融掉了,就變成氣體以後,在脈裡面跑全身各地。然後水跟火交融的時候它會產生光,就是化為光,火在燃燒的時候也是光,當火把水煮開的時候,那個水也化為氣。水就化為氣,那麼氣體也會化為光,所以密教裡面氣脈明點的道理就是這樣。你如果把這個變成液體的時候流掉了,流出你的體外叫做洩,液體保住了,就叫做無漏。既然有了液體,你就用火給它燒,它就化成氣,氣就通所有的脈。用火燒了水變成氣以後,它還可以變成光,變成一種光明出來,它是一種燃料,可以化成光,就是神。我只能夠簡單這樣子講。

「請問師尊,我們該如何把固體變成液體?」用拙火把固體融化,然後化為光,因為拙火本身就是光。氣體被你這個火燒到成為氣體的時候,它會轉化為神,到各個脈全部都通的時候,身體自然光明,就可以從你的身體裡面出來。這個液體也等於是油的一種,就是明點,那麼火加上油就更加的光明,這個就是光。

「如何知道液體已經成就?」因為你這裡眉心輪會有感覺,有水滴下來,每次拙火去碰到就有水滴下來,那你把這個水留住,不要讓它漏出來,就是無漏。

「如何知道目前自己是哪個階段?是固體還是液體?」這個很簡單的,你感覺到有水從你的眉心輪往下滴,你自己有覺受,感覺到水往下滴的時候,那就是液體。你感覺到臍輪這個地方發熱,而且這個火上升的時候,你就知道是有火。這兩個交融在一起就會變成光,光就會化為神,我只能夠這樣子跟你講。一個是熱的,一個是清涼的,液體是清涼的,拙火呢是熱的,這是密教裡面的。

老泉養了多年的鴿子死了,老泉悲痛不已,他不想土葬,他想給牠火葬,把骨灰撒回大海,讓牠回到大自然母親的懷抱。怎料到那玩意兒越烤越香,後來他就買了兩瓶啤酒。 

告訴大家,很多事情走著走著就忘了初心。當初的時候,出家是想要做什麼,出家久了,就忘掉初心了。有的人修行,剛開始的時候初發心很好,走著走著,他就忘了初發心。

一個人到了中年的時候,等於是一部西遊記。人到中年,就像唐僧一樣的嘮嘮叨叨(唐僧唐三藏嘮嘮叨叨),還有悟空的壓力(他頭上有緊箍咒。人到中年就有壓力),有豬八戒的身材(豬八戒的身材當然是沒有腰的,肚子大起來),有沙和尚的髮型(因為他中間是地中海)。人到中年,關鍵還是離西天越來越近。人到中年離西天越來越近,師尊已過了中年了,我現在是青年。 

老師講:「各位同學,覺得自己很愚蠢的,請站起來。」同學們互相看了看,都不敢站起來,只有小明一個人勇敢地站起來。老師講:「這位同學,你覺得自己很愚蠢嗎?」小明回答:「不是的,老師,我只是不想讓你一個人站著。」還是小明很聰明。


undefined


【金剛經 第
47講】

好啦,今天繼續講《金剛經》。 

「須菩提!如來是真語者、實語者、如語者、不誑語者、不異語者。

須菩提!如來所得此法,此法無實無虛。

須菩提!若菩薩心住於法,而行布施,如人入闇,則無所見。若菩薩心不住法,而行布施,如人有目日光明照,見種種色。

須菩提!當來之世,若有善男子、善女人,能於此經受持、讀誦,則為如來,以佛智慧,悉知是人,悉見是人,皆得成就無量無邊功德。」

  

見景生情只一時覺受   唯空性無變異是實相

 

我把它唸完,但是我只講這一句:「須菩提!如來是真語者、實語者、如語者、不誑語者、不異語者。」今天就講這一句。


這本經是講實相,實相就是非相,沒有一切相。佛自己講,祂是真語者,講的是真話。實語者講的是實在的話。如語者,「我講了,這個真相就像我講的一樣」。不誑語者,祂並沒有騙人。不異語者,不講兩種話,只有一種。唯一實相,實相就是非相,根本什麼都沒有。就是這一句,簡單解釋就是這樣子,你深入的話,你就知道了。 


告訴你,我現在坐在這裡說法,確實有一個盧勝彥坐在法座上,彩虹雷藏寺也是真實的,你都看到了。今天滿天都是雪,滿天下著風雪,你都看到了。護摩寶殿,你都看到了。這個不是真實的嗎?你看你的左、右坐的是誰,左邊、右邊坐的人是誰?你都看到了,怎麼不真實呢?為什麼講什麼都沒有呢?我們今天看的、接觸的都是真實的啊,師尊在這說法,你們坐在底下,對不對?你看那個印尼來的蓮元,你看巴西來的蓮伽,你看某某地方來的蓮煾,看那四個坐在那裏呆呆的,大家都認得啊,那不是很真實嗎?怎麼講都沒有呢?沒有說法的,也沒有聽法的,也沒有法這回事,如何分別啊?


釋迦牟尼佛講的,實相就是非相,祂是真語者,祂講的是真實話,難道我們講的是假話嗎?丹增嘉措坐那裡啊,對不對?這piano上師啊,剩下兩個我們不談,不過這兩個確實是實實在在的人啊,這不是很真實嗎?我告訴你一件事情,那個叫見景生情,是你目前的覺受,你有感覺到,你眼睛看到了,你甚至於聽到他們,你有看到那個形相。那都是按照佛所說的,那只是一時、一時間,今天大家坐在這裡,看看左、右的人,下個禮拜再來看就不一樣了。下個禮拜再來就不同了。「你什麼時候走?」(師尊問上師)「星期三走啊。」你看,星期三就沒有了,下個禮拜就沒有了,不一樣啊,下個禮拜你就不見了。蓮元什麼時候走?12號,那下個禮拜還在,你還在坐這裡嗎?對啊!會變的不是真實,真實的是不會變的。唯有空才不變的,任何東西都會變的,都會變異的。 


像一對情人海誓山盟,叫做「海水會乾,石頭會爛,我的感情永遠都不變,我對你海誓山盟。」海水會乾,石頭會爛,我這個真情都不變,那個叫做「唬爛」(台語),沒有這回事。愛情都會變的,什麼《愛你一萬年》,唱那條歌的人是誰?劉德華。我不知道他有沒有變?那個根本吹牛。任何事情,按照佛所說的,任何事情都是在變異之中,沒有一秒鐘、一分鐘、一小時,什麼時候它都會變的,任何時候都是無常。按佛所說的,都是無常,都是全部都會變的。感情都會變的,夫妻也是一樣會變的。所謂「夫妻」啊,就是互相欺騙。互欺,互相欺騙,今天我騙你,明天你騙我,大家騙來騙去。真的。


夢中明明有六趣   覺後空空無大千


什麼是實相?唯一不變的就是佛性、就是空,一無所有。有一個人證道,他寫了一個《證道歌》。永嘉大師寫的證道歌,「夢中明明有六趣,覺後空空無大千。」你在夢裡面明明有六趣,夢就是指人生,有天、人、阿修羅、地獄、餓鬼、畜生這種六趣,我們現在也是有六趣、六道輪迴。昨天晚上忘了講:你有業,就一定有六道輪迴,除非你業已經消去了,業已經空了,你才能夠成道。「覺後空空無大千」:你開悟了,你才知道是空的,連大千世界都不存在。我們一個日月(一個太陽、一個月亮)叫做一小千世界,三千個小千世界就是一個中千世界,三千個中千世界就是一個大千世界,三千個大千世界才叫三千大千世界。你說世界有多大?佛教裡面它講的三千大千世界,我們一個太陽一個月亮叫做一個小千世界,三千個小千世界才是一個中千世界,三千個中千世界,才是一個大千世界。一個大千世界的 3000 倍就是三千大千世界。覺後空空無大千,三千大千世界全部不存在,這是永嘉大師寫的。夢中明明有六趣,覺後空空無大千。想一想是真實的,所以釋迦牟尼佛講,如來是真語者、實語者、不誑語者、不異語者。沒有第二種講法,什麼都沒有。你們認為釋迦牟尼佛講得怎麼樣啊?是不是真實的? 


我以前去法國看到巴黎鐵塔,我真實看見巴黎鐵塔是這樣子,現在我沒有在法國,我看不到巴黎鐵塔,但是我記憶中有,我有巴黎鐵塔的記憶,但是是真實的嗎?記憶裡面,我有巴黎鐵塔的這個形象在我的腦海裡面。我有去過泰晤士河,我也看到泰晤士河,我知道泰晤士河是什麼形象。我去過荷蘭,知道荷蘭的房子是建得什麼樣子?去過阿爾卑斯山,我知道阿爾卑斯山的形象是什麼樣。我知道瑞士,我去過瑞士,看到瑞士的湖的形象。去過德國,去過慕尼黑,我也看過 BMW 的車廠。在我的印象裡面都有。如果你沒有去,你只是看圖片,你也有那個印象在裡面啊,我們看影片也有那個印象在裡面。但是現在恍如隔世,如果你沒有再去,是不是恍如隔世?這一輩子能去,也說不定不能去,像西班牙,那裡的同修會一直要我去,去那裡呢也要看時間。在你腦海裡面,那個西班牙的同修會,只看到照片。大家因為是觸景生情,才能讓你覺得是有,你沒有看到就會變成沒有,你沒有聽到就會變成沒有。 


比如,以前馬來西亞有「猴子」在網路上批評師尊,新加坡有堯中在網路上批評師尊,在台灣也有幾個人他們也在批評師尊,但是我這個人沒有手機,又沒有電腦,又沒有平板,我始終看不到那些批評,始終沒有看到。也有人印出來給我看,師母有印了好多出來要給我看,我說這個我不看,我不太想看,就把它丟掉了。人家批評,然後同門跟我講:「師尊啊!很嚴重啊,很嚴重。」我沒有感覺到什麼嚴重,因為我不知道,我沒有看啊。 


他在寫什麼東西啊?寫什麼東東我都不知道,我不放在我心上,也沒有放在我腦海,所以根本什麼都沒有,一點壓力都沒有,一點一絲的這一點點的壓力都沒有。沒有感覺,因為你是見景思情,你看到了你才會有壓力,你沒有看到不會有壓力。同門看到了跟我講很嚴重,我每天過得很好啊,一點感覺都沒有。罵你、批評你,通通沒有感覺啊,因為你沒有看到也沒有聽到啊,你根本就沒有壓力,如果你看到也聽到了,當然就會有壓力嘛,所以你把它關掉,什麼壓力都沒有了,空空如也。我這樣解釋,不知道對不對? 


為道日損清垃圾  業消終有成道日


喔,531分了。你看,我看到了,我心裡很緊張,這就是看到時間,你心裡才會緊張啊,不然我繼續講下去,講到6點。這個叫見景思情,因為你看到了,如果沒有看到,一點壓力都沒有。所以老子講了一句話:「為學日益,為道日損。」什麼意思啊?你做學問,每天你要吸收一些知識,你就會變成很有學問的人;為道日損,你要修道,你要把所有東西全部丟掉,每天丟掉一些你放在心裡的垃圾,全部拿出來丟掉,垃圾清空了你就變成清淨了。你煩惱清空了,障礙清空了,你的一切的習性把它丟掉,一樣一樣地丟掉,貪瞋疑慢一樣一樣把它丟光,全部丟光了,你就得道了。為道日損,為道,就是把那些你身體裡面所有不好的業全部清光,清光你就可以得道。為學日益,就是每一天你要吸收新的知識進來,你學問就變得很大。但是「為道日損」就是,學道就一定要把這個垃圾全部丟光。


老子講的話就像釋迦牟尼佛一樣的,把你的業全部一樣一樣地給它消除掉,你就空空如也,你就可以證道,那個才是真正的道。釋迦牟尼佛講的,裡面沒有東西——你身體裡面完全沒有東西了,沒有業了,六道輪迴沒有了。根本就沒有六道輪迴,有六道輪迴是因為你有業,才有六道輪迴,有善業就生在天道、人道、阿修羅道,惡業就生在地獄、餓鬼、畜生道。人啊,都是在生生死死,死死生生,生死、生死這樣子在輪迴,六道是這樣子在輪迴。你要離開六道輪迴,我今天講真實語:把你的業全部空了,把你的業障全部空掉,你才能夠得道,才能夠成佛,才能夠成為菩薩。

嗡嘛呢唄咪吽。 

 

感謝蓮竹法師、蓮花麗珍師姐協助完稿

及【世界真佛報總社】提供開示全文稿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