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20220101日 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西雅圖雷藏寺「藥師佛本尊法」同修暨《金剛經》第46 

 

  我們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同修的本尊,藥師琉璃光如來,藥王菩薩、藥上菩薩,日光遍照菩薩、月光遍照菩薩,十二藥叉神將。師母、丹增嘉措、吐登悉地、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大家晚安、大家好!愛してる,사랑해HolaamigoTe quiero mucho!すごい,一番,気持いい。啾咪、呀比、bling bling。こんばんわ。Cảm ơnXin chào

 

三毒惡念為疫病  更甚形體之病痛

人類造業無休止  家國地球盡患病

 

  今天我們修的是藥師琉璃光王佛。祂屬於東方,東方的琉璃光世界,祂有一個淨土,也就是琉璃光的淨土。藥師琉璃光佛的淨土跟西方的極樂淨土是一樣的。藥師如來是在根據這藥師琉璃光菩薩的本願經裡面,祂也是發了很多的願。其中有一條,就是祂希望眾生的疾病都能夠消除。有一條是關於這個病,所以祂屬於藥師琉璃光如來,祂有發這樣子的願。其實這個病,我們所講的,按照經典,據我所知道的,並不是有形人身上的病,而是屬於講不出來的。 

 

  什麼是講不出來?人的本身的病很多,重點是在像貪的病、瞋的病、愚痴的病、吃醋的病、嫉妒的病,心裡很多的黑暗的這一種病,比那些有形的病所帶來的障礙更多。你看這個世界上,不只是人有病,家庭本身也有病、人跟人之間都有病;大的,國家跟國家都有病——這個病才厲害。人本身的病,是個人身上受的;國家跟國家有病,就整個國家受;甚至於地球有病,全世界的人受,這個才厲害。這個地球病了,地球有病,誰造的?人造的。這整個宇宙有病,漫天的人造衛星在太空裡面製造了很多的垃圾 garbage,在人間也製造了很多的圾 garbage,都是人造的。

 

聖尊祈願藥師佛  消除世間諸惡疾

 

  再來,國家有病都不是很好的現象。今天是202211號,先跟大家講:「新年快樂,Happy New Year」。 在這裡,我們希望藥師琉璃光如來,能夠消除國家跟國家之間的病、消除家庭跟家庭之間的病、消除人跟人之間的病、消除個人身上的病,從最大到最小。最重要,我們生存的地球,希望這個地球的病,不會那麼快的來臨。這是今天我們藥師琉璃光如來當然這也是我個人的小小的心聲。希望世界和平,人間淨土一切祥和、一切自在、人間沒有災難。

 

  剛剛看了真佛般若藏,它的動畫製作得非常好。第287冊,在一月會全球同步發行。它這個動畫製作得非常的優美,《小語與小詩》書名也取得不錯感觸很多。(師尊笑)另外,我自己今天剛好完成第288冊的書,書名是《一籃子的奇想》,一個籃子裡面的奇想、一籃子滿滿的奇想,這是等於是師尊的想法。這288冊,剛好今天完成,我禮拜一才會傳給周慧芳律師,真佛般若藏禮拜一才會拿到,然後傳給周慧芳律師。這288冊《一籃子的奇想》,然後接下來就寫289冊,書名不知道、內容還不知道,人生就是這樣。

 

東方人一生勤勞  生活態度像蜜蜂

西方人享受人生  生活心境似蝴蝶

 

  先講個笑話吧。有一個議員,議員叫做 consul,議員家裡的人跟議員講:「先生,有個人有急事找你,他已經在客廳等你等了四個小時。」議員講:「讓他再等一等吧,既然他已經等了四個小時,這就說明他的事不急。」其實是很急的,只是人家等了四個小時,他還講不急。

 

  大家知道,東方人有一個習慣,性子好像比較急一點?東方人的性子比較急、比較勤勞一點。我住在西方我在東方也住過、在西方也住過。你在東方,你要做一件事情,好像都是很 easy,在請託、拜託人或怎麼樣,都很 easy、都很容易。半夜敲醫生的門,醫生也會開門,很緊急的事都會做。過年、過節,大部分都關門了,店都關門,還開個小門。走過去問說:「今天賣不賣?」「當然賣!」只要有錢賺就好,馬上幫你做。

 

  西方就不太一樣,你有沒有感覺到西方是不太一樣?我記得,我家的鐵門外面的,開鐵門跟關鐵門的那個 control 壞掉,這一修了要半年。你申請一個東西,天啊!很難申請的,申請幾個月、幾個月,很難申請下來。到最後,終於請來一個 consul。為什麼請到他?他要競選,我們幫這個 consul 競選,這個 consul 說「好」,你有什麼事情,跟他講什麼事。這個 consul 去了,下個月就下來了。你平常在申請什麼東西都很慢的。綠卡要等個幾年,等到你老、等到生孩子了,綠卡還沒拿到。很多事情在西方,就覺得就是等 waitingeverything is waiting

 

  東方人比較勤勞,西方人就比較講起來就是喜歡 vacation。他就是喜歡長假,long weekend。他們長假、享受人生,東方人就是勤勞一生。這兩邊差別,西方跟東方是有不同的地方。你看東方人我們講台灣好啦,因為我生長在台灣。台灣的車禍很多。為什麼車禍很多?大家都很急,開車也急,不守交通規則。這是不對的。在台灣不守交通規則,很急、開車大家都很急。綠燈還沒有開始就開始衝了,闖紅燈,那是經常的事情;黃燈已經快要沒有了,還是闖。車禍特別的多。西方有一個好處,大家慢慢來,車子就等,停在那裡等,waiting,按照交通來講西方是比較好。

 

  所以我在西雅圖,我開車開了將近快 40 年,我都是開車。我回到台灣,我一天都不敢開、一次也不敢開,因為太急了。另外,腳踏車、人走路,另外還有汽車,另外還摩托車,那個小蜜蜂「小蜜蜂,嗡嗡嗡、飛到西、飛到東」天啊!像蜜蜂一樣的摩托車!在 Seattle 什麼時候看到摩托車?很少,never。除非重型機車。在台灣「嗡嗡嗡、嗡嗡嗡,大家一齊勤做工。來匆匆、去匆匆,做工趣味濃。天暖花好不做工,將來哪裡好過冬。嗡嗡嗡、嗡嗡嗡。別學懶惰蟲。」(師尊唱兒歌)

 

  東方人的生活像蜜蜂,西方人的生活像蝴蝶,butterfly。你看,不一樣:東方人的生活像蜜蜂,大家拼命賺、拼命跑、拼命做;西方人的生活很悠哉,像蝴蝶一樣。不同!這是我自己的感觸。

 

  講一個笑話吧!年輕人去見大師:「大師,王力宏的事情到底是怎麼回事啊?」大師:「我帶你到外面去看。」看什麼?看空中在飛的鳥。年輕人講:「我知道啦!關我什麼鳥事。」大師:「這一次你錯啦!王力宏事情,就是鳥事!」這個大師很聰明喔,他這次不是「關你什麼鳥事」,而是王力宏的鳥事。

 

  一個小姐去請問大師:「請問大師,金錢跟智慧,大師是選哪個?」大師先問這個小姐:「妳是選哪個?」小姐:「我當然選金錢。」大師:「我選智慧。」這小姐跟大師講一句話:「當然啦,我選金錢、你選智慧,人都會選自己缺少的。」這一回大師虧大了,被那個小姐虧。 

 

undefined


【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177集】

 

穢跡金剛之心咒  銳利猶如獅面母

密教諸多金剛咒  力量威猛難思議

 

  我們言歸正傳。印尼的蓮花祥和問的。 

 

Q1:  師尊好,阿彌陀佛。弟子想問:1、夢中有無形說大聲持穢跡金剛心咒能把幽靈毀滅成血海,請問是否真的如此?2、是否穢跡金剛心咒同等如獅面空行母心咒的力量(一樣銳利)?感謝師尊的答案,阿彌陀佛。

 

A1:  夢中有無形。他在夢中,有人跟他講無形、沒有形的跟他講:「大聲的持穢跡金剛的心咒,能把幽靈毀滅成血海。」請問是否真的如此?是否穢跡金剛心咒同等於獅面空行母心咒的力量、一樣銳利?我告訴你:穢跡金剛心咒力量很大,祂不怕污穢,可以去除所有的污穢。當然,像那些 ghost、鬼呀——當然鬼也有善鬼、也有惡鬼,善鬼我們不用驅除,它不會來干擾;來干擾你的,都是惡鬼、都是不好的。

 

  你能夠持穢跡金剛心咒,大聲的持,當然有那個力量:「嗡。俱嚕。都藍。吽。惹。」是有力量,不是沒有;把幽靈變成血海,是可以的。很多咒語、很多金剛咒,都有它的力量。你看大幻化網金剛:「嗡。別炸。卓大。摩訶些。西利。赫魯嘎。吽吽呸。」這個力量也很大,大幻化網金剛祂的力量很大,而且祂可以治病。人身上的病,有人聽到這個咒語,單單聽到這個咒語,全身發熱。他要去醫院檢查他的喉嚨,喉嚨這邊長一個瘤,只是經過我們的法會會場,聽到這個咒語。他在車子裡面全身發熱,到了醫院檢查,那個瘤居然不見了!「嗡。別炸。卓大。摩訶些。西利。赫魯嘎。吽吽呸。」就是這個咒語。祂有這個力量。

 

  當然,穢跡金剛心咒是有力量:「嗡。俱嚕。都藍。吽。惹。」就有這種力量出來。很多這個咒語都有力量的。像做結界的:「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四縱五橫印,「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這個都有力量出去的。念一個字一種力量,往外面射出去。幽靈在前面,「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就把幽靈切成豆腐塊。只要你運用得宜,都會產生力量。所以穢跡金剛心咒等同於獅面空行母心咒的力量,一樣的銳利,沒有錯!

 

不動明王護聖尊  龍劍變化剋眾鬼

持咒若能盡心力  咒力顯威護己身

 

  以前舊金山的鬼婆,千軍萬馬來找我的時候,就是大力金剛跟不動明王這兩尊出現。不動明王的寶劍飛出來,就像螺旋槳,一直在旋轉。一過去,就像過去清朝的血滴子一樣,把那個鬼的頭一個一個砍下來。來的千軍萬馬,不是一個螺旋槳——不動明王的劍一飛出來,一個螺旋槳變成十個螺旋槳、變成一千個螺旋槳,這樣子旋轉,飛機的螺旋槳一樣旋轉,所有的鬼都斬成肉醬,從此以後不敢再來,舊金山那個鬼婆的鬼。

 

  我就常常這樣子講一句話:「妳那些惡鬼不要找我那些善良的弟子,要找就找盧師尊!找我來,不要找我那些善良的弟子!欺人太甚,你欺負那個善良的弟子太甚了!要找就找我!妳那些惡鬼多厲害?妳就來找我!對不對?養鬼養太多。」所以不怕!我們真佛宗弟子,你把咒持好,真的有鬼來的話,你用你的咒力加持,不用怕。那些鬼還在我的光網的外面我是眠光法,在睡覺有光出現把我套住。它在光的外面跟我講——當然不是講的那麼好聽啦,我是把它講的好聽一點:「盧師尊,我要帶你去舊金山見我的主人!」

 

  敢這樣子對我講話?那些鬼敢這樣子對我講話?!你看,我絕對不騙你,這句話是我親耳聽到的。它不是叫盧師尊,我是自己講自己好聽一點,叫盧師尊:「盧師尊,我要帶你去舊金山見我的主人!」我聽得一清二楚,我沒有耳聾。妳的鬼敢這樣子對我,那麼沒有禮貌?!把妳變成血海真的,是103號發生的事,那一年的103號發生的。我講啦,不要找我善良的弟子,有種的話找我,老夫不怕鬼!老夫怕的是人,人面蛇心!不是怕鬼。

 

  這是回答印尼蓮花祥和。一講到這些鬼,就血氣翻騰,這也是一種病。修行人不應該發火,要溫和、要慈祥,心裡永遠保持著平靜,不要讓小鹿亂撞。心靈保持著寧靜,好好的講、不要生氣,免得死掉我的腦細胞。

 

密教行者依三寶  以氣走脈運明點

五輪盡開見五佛  心光顯露成佛果

 

  台灣的蓮花于菲問的。

 

Q2: 祈請珍貴的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解答弟子的問題。非常感恩~請問師佛第282冊《遇見達摩祖師》中第197頁,真實「皈依」的真諦中:請問密教皈依以氣、脈、明點為三寶;請問是何義?是何種境界?感恩師佛。

 

A2:  其實皈依,我們有提到「南摩古魯貝。南摩不打耶。南摩達摩耶。南摩僧伽耶。」就是四皈依。密教有四皈依:「南摩古魯貝」就是皈依金剛上師,然後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皈依金剛上師,這是四皈依。「那麼以氣、脈、明點為三寶」,除了四種皈依以外,還有皈依氣、脈、明點。因為氣跟脈跟明點氣是什麼?脈是什麼?明點是什麼?脈就是你身體的交通,氣就是運輸,明點就是工具。明點是什麼?明點是我們身體裡面的寶物,將來明點會化成光。明就是光,明點會化成光。

 

  明點化成光會怎麼樣?它是融入宇宙,密教是借用人身體裡面的氣、脈跟明點,這個屬於內法、內法的境界。內法有所謂的「外法」,外行的法也屬於內法;內法就是氣、脈、明點,屬於你身體裡面的。密教也是向裡面去求,讓你的氣走在脈上面,運送你的明點到你的五輪,最後你打開你的五輪、解開你的五輪,變成五種光。就所有的五佛的宮殿全部都出來,這是毘盧遮那佛、這是阿彌陀佛、這是阿佛、這是寶生佛、密輪是不空成就佛——眉心輪毘盧遮那佛、喉輪阿彌陀佛、心輪阿佛、臍輪寶生佛、密輪不空成就佛。

 

  這五輪打開,五佛就出現你身體裡面,你自己本身就顯現你自己本身的佛性。將來這個明點就變成佛性的光,融入到毘盧遮那海,這是密教的修行。所以密教以氣、脈、明點為三寶,它的道理在這裡。這是講解給妳聽的。是何種境界?修成了,這是佛的境界,修成了是佛的境界。請問是何義?我剛剛講,氣是交通工具、脈就是身體裡面的道路、明點是你的佛性、光明。這是它的意義在這裡。所以我這裡面有寫到,淨化明點就是法身,報身是氣的運轉應身是脈是道路,「法身——淨化明點。 報身——氣的運轉。 應身——脈是道路。」這是回答台灣蓮花于菲的。 

 

undefined


【金剛經 第
46講】

 

無形無相即是真  菩薩離相無所住

 

  好,我們今天講《金剛經》。

 

  離相寂滅分第十四

  是故,須菩提!菩薩應離一切相,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不應住色生心,不應住聲、香、味、觸、法生心,應生無所住心。若心有住,即為非住。是故佛說菩薩心不應住色布施。須菩提!菩薩為利益一切眾生故,應如是布施。如來說一切諸相即是非相;又說一切眾生即非眾生。

 

我告訴大家喔,這裡面的大意我稍微講一下。盧師尊把自己這一生走到現在,明年就78歲了。Next year, I'm seventy-eight years old. 差不多到這個年齡,已經 retired,早就在家休閒了,還坐在法座上?Seventy-seven, seventy-eight, retired, so old. Every day go to the mountain, take a walk. In the lake, you fish,當然要唸往生咒啦,you fish, go mountain.  Every day, just happy. See the mountains, see the water, see the trees. Seattle air is clean. So good, so nice, so happy. How come in the temple, teach Buddha dharma, how come? 為什麼?講一句好聽一點就是度眾生啊!就是還有這個「心」啊,去度眾生。(眾鼓掌)

 

很簡單啊,講實在話,我分成兩個:一個是無形的,祂永遠存在的,祂是不審的,什麼是不審的,不動的,那是我的法身。我原本的法身是不動的,不審,祂一切自自如如的、任運的、自在的、非常快樂的;簡單四個字,在《高王經》裡面有:常,永遠存在的;樂,永遠快樂的,那個是真實的我,祂是寂滅的。常樂我淨,那是真實的我——那個就是「真我」啦!就是法身啦、就是佛性啦!那個才是真的。常,永遠存在的;樂,任運自在的;我,那是真實的我;祂是寂靜的。「常樂我淨」是真實的。

 

一個,就是現在坐在法座上說法的盧勝彥,說法的盧師尊,這個「我」是假的,是「假我」。真的我,就是《金剛經》裡面所講的:「菩薩應離一切相」,沒有一切相,就是無形啊!祂還是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就是佛性啊!祂有佛性,祂沒有「住色生心」,沒有因為什麼色生心。無色,不審,不應住聲香味觸法生心,沒有什麼聲香味觸法,沒有的。祂無所住,什麼叫無所住,無所不在就是無所住啊!祂沒有的,沒有住哪裡。你以為住極樂世界啊?住琉璃光世界,住哪一個淨土沒有!我看到我蓮花童子的時候,只有光芒一片啊,沒有形象,不住什麼的。佛講,「若心有住,即為非住。」如果講說有住也是沒有住啦。

 

凡是有相皆虛幻  幻人來渡假眾生

菩薩布施不住相  一切本空是實相

 

  是故佛說:菩薩心不應住色布施。我告訴你,當了一個菩薩就沒有為什麼而做。像今天來講,講「度眾生」——我在「度眾生」,這個「度眾生」也是名詞啦!也沒有這個「我」啦、這個「我」是假的啦!你們在座的全部都是「假我」,包括我這個我也是「假我」,哪有什麼度眾生?假的我在度假的你啦!很簡單,就是這樣子講。我現在在說法,就是在布施啊。為什麼布施呢?菩薩為利益一切眾生故,應如是布施。應該這樣子做的啦!我講:How come? Retired…, how come in the temple, talk Buddha dharma? How come? 就是為了不住相布施嘛!也不是布施啦,布施不應該住什麼布施的啦,說法也不是為什麼說法,就是這樣子啦,有清楚嗎?

 

  如來說:一切諸相,即是非相。又說:一切眾生,即非眾生。我已經講,在月球上哪裡有什麼相?一個人都沒有。什麼是佛法,沒有人哪有佛法?在月球上,什麼是善?哪裡有善?什麼是惡?哪裡有惡?你說葷的、素的,哪裡有什麼葷的、素的?在月球上根本沒有葷素啦,哪裡有什麼?什麼都沒有啊,實相就是這個,這個才是實相,真實的相。開悟的人都知道啦——開悟也是假的啦!我跟你講:根本沒有開悟!沒有開悟這兩個字!這只是名詞。盧勝彥是名詞啦,釋迦牟尼佛講的實相。

 

世間眾生皆假合  一切如同夢一場

悲歡離合有盡時  何來值得掛心腸

 

你看啊:又說一切眾生,即非眾生。眾生都是假人啊,為什麼是假的? Game over. 這一場遊戲已經結束了。你不相信啊?你遊戲已經結束了。

 

  我幼稚園的時代旁邊有個女孩子,天天給我抹粉,她叫林燕玉,我的女朋友啊,我幼稚園就有女朋友了,Kindergarten, I have the girlfriend. 真的,我女朋友就坐我旁邊,她每天就拿那個粉給我弄,結果蠻喜歡她的,因為她的身上蠻香的,她叫林燕玉,我就跟她做男女朋友。有一天她邀我去她家,我那時候是幼稚園,真的去她家耶!去她家玩,她媽媽看到我說:「欸,妳男朋友來了。」(眾人笑)一場夢啊!告訴你,你幼稚園是不是一場夢?Kindergarten,你還有幼稚園嗎?沒有啦!林燕玉呢?我也不知道她哪裡去。那不是一場夢嗎?你說我回去找林燕玉,哪裡找得到啊?一場夢,幼稚園就是一場夢啊。

 

  我小學的同學,黃金雄,他是我最好的同學。我每一次逃學逃家,全部都是住在他家裡。他家是開高雄最大的大道,永泰行跟永茂行,他爸爸以前是做汽車零件的。那時候做汽車零件的很少,很少人有汽車,他就做汽車零件,賺很多錢,家裡很富有。黃金雄,他一直到我大學的時候,他還跟我很好;我讀大學的時候,他還跟我非常好。我回台灣的時候他已經走了。Game over. 他過世了,心臟病發作過世。我小學最好的同學,那就是一個夢,夢就過去了。

 

  我高中最好的同學莊正和是高雄登山協會的總幹事。他死在哪裡?死在阿里山。「一二三,到台灣,台灣有個阿里山」,阿里山很有名啊,Mainland China(中國大陸)的人都知道台灣有一個阿里山。我們那時候唱:「一二三,到台灣,台灣有個阿里山」,那時候我們唱的,我們小時常常唸的啦。你看嘛,登山協會的總幹事,在爬山的時候因迷路,死在阿里山。我的好朋友,最好的朋友,莊正和。以前他是《雄工青年》的一個編輯,副主編,我也是副主編,但是我兼主編,因為我親自去編輯《雄工青年》,高雄高工的《雄工青年》。我們兩個名字排在一起,盧勝彥、莊正和,主編是雪鴻(李世開)。

 

  夢啊!一場,過去了。這個也 Game over. 你看啊,都是夢啊!這個疫情不是夢嗎?這個疫情是夢一場,一件一件的夢都過去了。將來呢?自己也沒有了。我將來還有一個真身,常樂我淨。對,所以人生是分成兩個,《金剛經》裡面講,釋迦牟尼佛講的「實相」就是這個樣子。像現在很多的老人家都有病,對不對?那個李幸枝,我們以前那個李上師,李幸枝上師啊,祂走的時候,祂後來回來跟我講:「哎呀,我都不知道,死多麼好啊!我活著的時候啊,走路都很困難,這裡痛、那裡痛,膝蓋痛、全身痛!走路彎腰駝背,身體不舒服。哇,頭痛、喉嚨痛,全身骨頭、全身骨節全部痛,走路很幸苦!」祂死了以後,哇,祂跑來跟我講:「現在好輕鬆啊!」

 

  Butterfly,蝴蝶呀!悠哉悠哉、飛來飛去,哪裡會痛?死了就什麼痛都沒有,夢一場!先生、孩子、女兒,夢幻一場!祂跟我講:「告訴大家,死有多好!」祂往生佛國,還飛來跟我講。你看,死有多好?活的時候啊,老年的那一段,痛苦的那個病痛的那個時間,多慘!但是也是夢幻一場。「實相」就是這樣,所以《金剛經》就是出世的、了義的經典。它告訴你,「實相」就是這樣。你不要以為快活你現在很快樂,有錢、有勢,這個財也有、這個色也有;你也年輕很漂亮,還有這個地位也有。你地位也有、你的色也有、你的財也有——那只是一個夢啊!一場夢!沒有永遠的!都是一時!我跟你講,這個都是一時的夢。就是這樣。所以呢,跟你講:一切眾生,即非眾生。不是我一個人這樣哦,你們都是哦!我是假我、你們是假的人。

 

  一切眾生,即非眾生。一切諸相,即是非相。對呀,我也曾經年輕瀟灑過啊,對不對?我把以前年輕瀟灑的照片,放在我的皮夾子裡面。拿出來啊,我告訴你:我比那個歌手,還有比那些歌星、還有比那些影星、那個韓團啊、那個年輕的少年,我都比他們還瀟灑呢!(眾鼓掌)對呀,我年輕的時候很瀟灑的!我頭髮這樣甩一下,很多女孩子就是尖叫,而且暈倒啊!我女朋友不少啊,我告訴你——只是師母不知道而已。(師尊笑)真的,很瀟灑的。

 

  你看我那張年輕的照片,我不是拿給你們看過嗎?我帶在身上,現在皮夾子裡面也有,拿出來亮相,比起那些韓國現在的韓團、那些年輕人。對不對?可以比的啦。所以如來講說:一切諸相,即是非相。當然啊,都會過去嘛。沒有了。所以祂講了:不應住聲香味觸法生心,應生無所住心。聲香味觸法,全部都是一時。你現在所看到的、你碰到的境界,這是一時的境界,這麼短的時間裡面的境界,以後就沒有啦。所以,如來說一切諸相,即是非相;又說一切眾生,即非眾生。跟你講,是真的,《金剛經》裡面講的。

 

  爸爸問:「你愛爸爸還是愛媽媽?」小明:「都愛。」爸爸:「如果我去美國,你媽媽去巴黎,你去哪裡?」小明:「巴黎。」爸爸:「為什麼?」小明:「因為巴黎漂亮。」爸爸:「那如果我去巴黎,你媽媽去美國呢?」小明:「當然是美國啦。」爸爸:「為什麼這一次你跟媽媽走呢?」小明:「因為巴黎剛剛去過了。」告訴你,去巴黎、去美國全是夢,去哪裡都是一場夢。有一天你不去了,那不是夢是什麼?巴黎有去過啊、英國也去過啊,歐洲我走了很多國家,以後不去了,還不是夢嗎?夢幻一場。

 

  老王打牌輸了100塊,被老婆當眾數落。就是當眾罵他。我看老王很可憐,就安慰他說:「你還算好的,上禮拜我在菜市場,遠遠看見一個男人,被他老婆罵得狗血淋頭,那才叫做丟人。」老王聽完眼淚就掉下來說:「那個也是我。」不要怕,總有一天,你老婆不會罵你了,總有一天。因為這個遊戲已經完的時候,game over,就沒有了。

 

好啦,我們今天到這裡 game over,嗡嘛呢唄咪吽! 


感謝【世界真佛報總社】提供開示全文稿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