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20210523日 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彩虹雷藏寺「 蓮花童子護摩大法會」暨《道果》第402講開示

 

我們先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的護摩主尊蓮花童子。


師母,丹增嘉措,吐登悉地,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大家午安大家好,你好大家好(聖尊以各國語問候大眾)。


根本上師總攝三寶  敬師如佛得佛加持


先通知大家,下個禮拜天530日下午3點是白衣大士如意寶珠的護摩法會。這尊也就是如意寶珠觀音,祂的手印是菩薩的手印,拿著如意寶珠,這就是如意寶珠,祂的心咒很長「怛只多。唵。伽囉伐哆。伽囉伐哆。伽訶伐哆。囉伽伐哆。囉伽伐哆。嗡。羯致羯知羯致。梭哈。」。這是白衣大士神咒「伽囉伐哆。伽囉伐哆。伽訶伐哆。囉伽伐哆。囉伽伐哆。」祂的心咒。如意寶珠,顧名思義,祂能夠讓人家如意、你所求如意,祂手上拿著如意寶珠,祂能夠令你如意,下個禮拜天的護摩。530號,那5月就沒有了,時間過得很快。那麼如意寶珠,同樣地跟大家講,你們如果不要如意的,那就不用主祈。藏人喜歡講一句話就是「扎西德勒」,扎西德勒是吉祥如意,扎西就是吉祥,德勒就是如意,這是祝福的,這一尊觀音可以祝福你一切吉祥如意。


今天我們是做蓮花童子護摩,剛剛舉起來(報名表)的時候滿重的。對啊,蓮花童子你都不主祈了,那你還主祈什麼?那是根本啊,可以講,那是根本上師啊,根本上師你都不主祈了,三根本就少了一樣了,因為根本上師是總攝三寶——佛寶、法寶、僧寶,總攝三寶。根本上師你都不理會也放得散散的(台語),根本上師也是跟你一樣,你付出多少,根本上師就給你多少。你付出散散的,根本上師也是散散的你看根本上師普普,根本上師也是看你普普。這同樣的道理,對不對?你給根本上師多少的心,根本上師也是給你多少的心,就像大扣大響,小扣小響,不扣就不響。就是敲鐘一樣啊,你力量敲得很大,聲音就很大;你力量敲得小,聲音就小;你根本不敲鐘,哪有聲音出來?這是對等的。你只要是藐視蓮花童子的,那你不要在真佛宗,走啦,go your way,講得粗一點……,你根本不尊重,三根本你都不尊重,留在真佛宗做什麼?等待下一世吧。這是講蓮花童子。


聖尊預知台灣將普降甘霖


這是台灣的笑話。早上起床被股市嚇了一跳……(因為台灣的股票有跌。最近怎麼樣?這幾天。有沒有看台灣股票的,這幾天怎麼樣?可見你們都很清白,沒有人反應欸,至少也看一個電視吧!)早上被股票嚇了一大跳,中午被疫情嚇了一大跳,晚上被台電嚇了一大跳(晚上停電,嚇了一大跳)。哎呀!日子很難過啊,很想跳河,結果河還沒有水。水應該快來了。


這個也是台灣的笑話,印鈔票。歹徒想利用過年期間(過年都過了,應該是過端午節的期間)印製假鈔,其中一位講:「我們來印2000塊的大鈔。」(也就是台灣2000塊的大鈔)另一個講2000元的人家少用,容易被發現,最後兩個人決議印製1500塊的鈔票(台灣是沒有1500塊的啦)。他們要印1500塊的鈔票,還高興比原本1000塊多出500塊。印完了以後,兩人決定拿到偏遠的山區,找一個檳榔攤試試看檳榔小姐的辨識度,當他們拿出一張1500塊錢的假鈔,買了100塊的檳榔以後,他們哭了,檳榔小姐竟然拿了兩張700塊的找給他們。原來都是假的。


這個世界,我講過,有真的就有假的。但是我講了一句話:「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我們必須要有慧眼,你必須要有智慧的眼睛去觀察,很多事情都是需要有智慧的眼,才能夠分辨得清楚,否則就很容易上當。


undefined


【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116集】


現在我們進行「你問我答」。


修一字金輪法  手結金光印  誦咒「嗡。部隆。」


Q1澳大利亞蓮花文俊問的。師尊,感恩您一直以來的教導、加持與護佑。弟子蒙佛恩,在澳洲得受師佛親灌一字金輪法。師佛著作《密藏奇中奇》〈文殊師利篋劍觀〉中寫到:「『文殊師利童子行輪真言法』,這是文殊師利根本一字真言。這一字真言就是「嗡。部林。」或譯為「嗡。次臨。」也就是「圓滿咒」。在持唸圓滿咒時,可觀想一池,池中生一莖,三個枝幹,中枝白色蓮華,而白色蓮華之上,文殊師利菩薩坐在寶蓮華之上,是童子之相,頭有五髻,金色身相,身青衣,半跏跌坐,右足垂下,蓮華承住。右枝蓮華是普賢菩薩之相,具足一切莊嚴,身紫綠色,著青衣,左手執如意,右手執白拂。左枝蓮華是觀世音菩薩,身如月色,具足一切莊嚴,左手持白蓮華,右手持金剛拂。」

師佛在《蓮生符》中開示:「一字金輪法,觀想咒字部隆,結金光印。持咒:嗡。部隆。藏密外法種子字、手印、觀想三合一。」

弟子祈請師佛開示:

(1) 修一字金輪法修法時,是否有一字金輪印?還是結金光印即可?

(2) 請問需要觀想菩薩入我我入,依照文殊師利篋劍觀,種子字、咒音、咒輪、三大菩薩放光入弟子身,自身業障消除,放大光明的修持方法?

感恩師佛的開示。弟子蓮花文俊感恩合十

 

附註:師尊文集247《蓮生符》〈金光符法的公開〉:在密教法中也有「一字金輪法」,與此法非常相似:觀想一咒字,住行者頂,旋轉放光。手結印。(金光印)持咒:「嗡。部隆。」(百〇八遍)(編按:「一字金輪法 」根本上師曾指示是親灌的法。)

 

A1這個咒呢,因為咒在翻譯當中(有不同)。以前我的皈依的一個師父就是普方上師,他教我們唸的一字金輪咒就是「嗡。部林。」我們現在不是講「嗡。部林。」嗎?現在都唸「嗡。部林。」那是根據普方上師所傳。另外呢,「嗡。波汝藍者利。」也是普方上師傳給我的。


「嗡。部林。」是普方上師傳的,它真正的音也有翻為「嗡。齒臨。」齒是牙齒的齒,臨是到臨的臨,「嗡。齒臨。」根據比較正確的咒音是「嗡。部隆。」,所以我又把師父所講的「嗡。部林。」改回來「嗡。部隆。」另外一個師父教的是「嗡。部隆。」「嗡。部林。」我們也是經常唸,那是普方上師傳的;「嗡。部隆。」是另一個上師傳的。


他問的:「修一字金輪法修法時,是否有一字金輪印?」有沒有這個一字金輪的印?其實是咒字。一字金輪的咒字,大家可以看我的書,在我的文集第247冊《蓮生符》裡面有一字金輪法的符。〈金光符法的公開〉那裡面寫著一個咒字。這個咒字只能夠用寫的,不能夠用講的,就是把它放在頭頂上,然後旋轉,然後一直唸「嗡。部隆。嗡。部隆。嗡。部隆。」……,一面放光。這個咒字一直在旋轉,「嗡。部隆。嗡。部隆。嗡。部隆。」……,是這樣子的。


誰懂得金光印?你們有修這個法嗎?誰修這個法,舉手一下。一字金輪法,在座有修這個法嗎?我現在看不到有人舉手。有人懂得金光印嗎?(有弟子結手印)對啊!對!就是我在比手印裡面常常比到的(聖尊示範):這個(手印)放在上面,然後打開,金光印打開照自己,放射金光照自己。他的問題:「修一字金輪法修法時,是否有一字金輪印?還是結金光印就可以?」結金光印就可以,答案是結金光印就可以,因為一字金輪法,也就是「嗡。部隆。」「嗡。部林。」「嗡。齒臨。」這三個咒是同樣一個咒,你如果結這個手印放在頭頂上放光加持你,應該觀想咒字旋轉,一直唸這個咒,你就能夠產生金光。那個咒字已經出來了(螢幕顯示),咒字他特別找出來,就是這個咒字,放在頭頂上旋轉,然後手結那個金輪印(也就是金光印),這樣就可以了。


以持咒觀修為主  不需要入我我入


「請問需要觀想菩薩入我我入,依照文殊師利篋劍觀,種子字、咒音、咒輪、三大菩薩放光入弟子身,自身業障消除,放大光明的修持方法?」要不要入我我入?需不需要入我我入?也就是菩薩進到你的身體裡面。這裡有三尊菩薩,一個莖分出三個枝,上面都有蓮台,中央是文殊師利菩薩,右邊是普賢菩薩,左邊是觀世音菩薩,三個菩薩是不是要進到你的身體裡面放光?修法裡面需不需要?以前師父所傳的並沒有說入我我入,它只是一個法,讓你的身上產生光明,也就是三個菩薩放光照你,然後連結成一個一字金輪的咒字在你的頂上旋轉。你嘴巴一直唸咒,唸「嗡。部隆。嗡。部隆。嗡。部隆。」……,光明一直滋生出來,手上結的是金光印,觀想那個咒字一直在旋轉——在頭頂上旋轉,然後唸「嗡。部隆。嗡。部隆。嗡。部隆。」……,這樣子唸就可以了,並沒有入我我入。三大菩薩放光入弟子身就可以了,這是放大光明的修持方法。


想唸梵文大悲咒   乃因潛意識作用


Q2英國蓮花盈潔問的。阿彌陀佛。弟子小時候因為有一些特殊的因緣會唸和背梵文的大悲咒,但是後來弟子唸華語的更多,前幾天突然間心裡面想要唸梵文的大悲咒,弟子的心裡就開始唸了。弟子一路以來每日修法,一般都不會特別加唸大悲咒,但是這幾天弟子的心突然想要唸梵文的大悲咒。請求師尊講解這是為什麼?是不是要弟子繼續再唸或者還是有什麼啟示?


A2她意思是講說,她過去唸梵文的大悲咒,後來學了華文以後她就唸華文的,但是她特別在這幾天特別想唸梵文大悲咒,就問我,是為什麼還是有特別的啟示。如果這個問題問在你們身上,你們怎麼回答?你們只要回答:「你是你,我是我。」因為你不是我,我也不是你,你問我為什麼想唸梵文大悲咒,你何不問我:「師尊你最近最想吃的東西是什麼?」「你最近想什麼?」這個問題也是問得很玄,非常的玄,蓮花盈潔。


梵文的大悲咒,我問一下佛菩薩:「英國蓮花盈潔,為什麼她突然間想唸梵文的大悲咒?是不是有什麼特別的啟示?有就指示有。」(聖尊以左手靈動請示)。祂的回答很妙。「為什麼她突然間想問梵文的大悲咒呢?」這佛菩薩的回答是:「想。」「有什麼特別的啟示呢?」祂是講……祂這個答案很奇怪,祂是這樣子講,意思是說,在她的潛意識裡面,把小時候的意念顯現出來,把過去的意念重新再出現。那妳呢,本身想唸梵文的大悲咒,是可以的。按照這樣子,不是為什麼,就是妳的潛意識裡面打開,然後妳就想唸梵文的大悲咒,這個潛意識就是給妳的一個啟示。唸梵文大悲咒,可以;華文的大悲咒也是可以的;還有藏文的大悲咒,另外也有日文的大悲咒。這是回答妳的,蓮花盈潔。這些是相當困難的,所以要回答也是很困難。


大悲咒出相圖  每一句代表一個佛菩薩


Q3(續上)唸梵文的大悲咒裡面也有唸到獅面空行母,特別是在唸到這一句梵文「śira simha-mukhāya svāhā」,中文是「娑婆摩訶阿悉陀夜。梭哈。」弟子不知道理解是否正確,請求師尊指示。如果這是正確的,那麼獅面空行母是不是也是觀世音菩薩? (編按:此咒亦查有解釋為「大獅頭獅面青頸觀音」,亦有解釋為稱頌觀世音菩薩有如「藥王菩薩行療諸病」。 


A3獅面空行母的咒語是這樣:「阿加薩嘛。拉雜沙達。拉薩嘛拉耶。呸。」獅面空行母,誰會唸獅面空行母的咒,你們這裡誰會唸?當然唸對啊,我哪裡會唸錯?我是說你們常常唸獅面空行母的咒嗎?有啊。我聽說獅面空行母咒語的力量很強,她這邊,她說唸到獅面空行母,這一句是「娑婆摩訶阿悉陀夜。梭哈。」這一句是獅面空行母的咒嗎?奇怪,獅面空行母是「阿加薩嘛。拉雜沙達。拉薩嘛拉耶。呸。」


它這個「娑婆摩訶阿悉陀夜。梭哈。」這個很奇怪,她唸這一句,她說是獅面空行母。我知道我以前年輕的時候,我讀過一本書叫做《大悲出相》,你們有看過這本書嗎?台灣話叫《大悲出相》——大悲咒的出相,每一句就代表一個佛菩薩,有(看過)喔,每一句就代表一個佛菩薩。欸,裡面有獅面空行母嗎?(眾答沒有)我記得我以前特別記憶最深的就是說,我在唸《大悲出相》的時候,也有唸到裡面有馬鳴菩薩,也有龍樹菩薩,大悲咒裡面有龍樹菩薩、有馬鳴菩薩,馬鳴菩薩還是龍樹菩薩的幾代祖,馬鳴菩薩祂比較早,馬鳴菩薩的幾代的弟子傳法給龍樹菩薩,有這樣子的說法。《大悲出相》裡面,每一句都有一個菩薩,但是其中呢,我看到的有馬鳴菩薩、有龍樹菩薩,我沒有看過有獅面空行母的。她這是從哪裡來的?天哪,蓮花盈潔,她這個腦袋應該要看一下,看看她的腦袋裝的是什麼。


喔,網路上的咒語也不是像她所寫的「娑婆摩訶阿悉陀夜。梭哈。」不一樣啊?這個我就不懂啦,請瑤池金母指示:「梵文的大悲咒裡面,那些咒音當中有一個獅面空行母嗎?請指示。」我知道獅面空行母是跟蓮華生大士有關的,蓮華生大士他的本尊就是獅面空行母,他的護法是獅面空行母,他的上師也是獅面空行母,這是蓮華生大士的。「請問大悲咒裡面、《大悲出相》裡面有沒有獅面空行母?獅面空行母也是觀世音菩薩嗎?」好啦,我問的答案已經出來,你們猜猜看。(眾答沒有)你們都講沒有,我現在不給正面的答案,我現在是這個樣子,瑤池金母跟我講:「夢中給妳指示。」夢中,英國的蓮花盈潔,妳在夢中妳可以看到師尊,然後師尊會跟你講:「獅面空行母是不是觀世音菩薩?」會跟你講是或者不是,因為所有的同門都講不是,現在呢,沒有給他們正確的答案,夢中會給你正確的答案:「是或不是?」就是這麼簡單,夢中給妳指示。因為有時候我在跟人家問事情,其實我不會答,我就跟你講夢中指示。


奇怪,像這個我也不太懂,這個笑話不太懂。垂死的奶奶對她的孫子說:「再過幾分鐘後我就會死去,所以希望你能繼承我的遺產:別墅、還有農場、還有所有的家具以及現金。(她現金很多,我搞不清楚多少錢,因為這個數目太長,222,389,630。)現金有222,389,630。」孫子說:「哇,奶奶,我不知道妳有一個農場還有這麼多的財產,在哪裡呢?」奶奶用最後的一口氣講:「在我的Facebook。」


Facebook是真的、假的?世界上有真的也有假的。


有兩位老人家彼此認識好多年,有一天呢,老頭鼓足勇氣問老太太:「妳願意嫁給我嗎?」老太太想了想回答說:「我願意。」第二天早上,老頭想不起來老太太是怎麼答覆的,只能夠打電話問她,老太太想了一想說:「我說的是我願意。」老頭聽了非常高興,但是沒有想到老太太又繼續說道:「幸好你給我打電話,否則我都記不起來是誰向我求婚。」這兩位老人家失憶都非常嚴重。


現在有人高度建議在家也戴口罩,不是預防病毒,是預防吃不停。


我們講一下《道果》的「遠因」,它有所謂的近因,那麼近因就是灌頂,得到究竟灌頂,那麼遠因呢,分灌頂與道。把它分別遠因,就是因為有究竟灌頂跟道,什麼是道呢?


undefined


【道果第402講】

二、遠因

分灌頂與道。

1、道

為究竟眞如之道,即頌云:「金剛波浪道」,其義結合在後,亦可言頌云:「有趣清淨之道」,「有趣」即三脈,氣之入、住、出三者,煩惱三毒、身口意三門、三界等,能清淨彼之道,即三金剛波浪道。

2、灌頂

即「第四」,頌云:「第四身口意灌頂究竟」,義亦於後釋。

 

三金剛波浪道  能淨三毒與三業


這個解釋金剛波浪道。


講解這個《道果》。這邊提到的遠因,什麼是遠因?我們知道所有的氣一定是進去的氣跟吐出來的氣,跟氣在身體裡面停留的這個叫做「住」,入、住跟出,這是三種。氣都是進來、停在我們身體裡面,然後再呼出去,就是這三種,這個氣化成金剛波浪道。什麼是金剛波浪道?我跟大家講一個比較簡單的。我眼睛閉起來,然後呢看見有光射出來,那個光啊像波浪一樣,像波浪是在震動的光,是在震動,很小、一直震動的光,一直像波浪一樣的在你面前這樣子出來,然後你注意看,這個波浪的中間會顯現本尊跟淨土、會出現本尊跟淨土。


我個人經驗什麼叫做金剛波浪,我在講《密宗道次第廣論》的時候,我看見宗喀巴,宗喀巴顯現出來,然後呢他放光加持我講《密宗道次第廣論》。宗喀巴顯現出來,他的周圍都是金剛波浪,他的四周都是金剛波浪。你個人修行也是一樣,當你清淨了,入息、出息跟住息,其實都是金剛波浪,有時候你整個身體也會變成金剛波浪。所以它講的,煩惱三毒會去除,身口意是三門,三界,欲界、色界、無色界就是三界。「能清淨彼之道,即三金剛波浪道」:能夠以身口意清淨煩惱的三毒,就是三金剛波浪道,或者清淨了貪瞋痴。


行者做淨化賜福法  需持滿百字明咒十萬遍


另外,我們最近要做的那個也是一種清淨的方法,我們叫做淨化壇(或「淨化殿」壇城)。寺廟裡面都有淨化壇,將來好像雷藏寺裡面都有淨化壇,就用掃把,這個代表掃把,一掃煩惱清,把你煩惱給它掃掉;二掃霉運除,你把身上的、你很倒楣的運氣——你自己很倒楣,二掃霉運除;三掃業障去,你的業障離開了,就去除了你身體的種種的業障,然後就是吉祥如意、健康長壽、福份降來臨。這三掃,為什麼要做三下?一掃煩惱清,把你煩惱掃除掉;二掃霉運去,你不好的運通通把它掃掉;第三掃最重要,把你的業障全部去掉,那就清淨了。一清淨了,你福份就降臨,你身體就健康長壽,那你的煩惱也就沒有了,所以那個叫做淨化。這樣子掃就是一種淨化,把它掃掉,在背上掃一掃。運氣不好的都要去淨化。


這裡呢,《道果》裡面所講的、這裡所講也就是淨化。「金剛波浪道」,其義結合在後,亦可言頌云:「有趣清淨之道」。有趣」就是三脈——三脈七輪的三脈,一個是入,一個是住,一個是出,三者,掃掉煩惱跟三毒——貪瞋痴,身口意三門全部清淨,三界也全部清淨。「能清淨彼之道,即三金剛波浪道」,這一段的意思就是這樣子講的。


所以我講,我們將來雷藏寺裡面都有淨化壇,就是你感覺到自己有很多的煩惱或怎麼樣,然後用金剛薩埵的咒語「嗡。班雜。薩埵。吽。」是最短的咒語,「嗡。班雜。薩埵阿。吽。呸。」這稍微長一點,不然就是唸百字明咒,要唸十萬遍的百字明咒,自己唸,唸好以後呢,幫自己清淨也幫別人清淨,然後用這個掃把,把來淨化的這個人給他清淨。這是很重要的清淨法,我寫在《千艘法船》裡面的一個清淨法,希望我們真佛宗有一個很特殊的(法門)。


菩薩十二地圓淨灌頂  即究竟大圓滿灌頂


然後將來呢?我是這樣子想,每年過年好多人都來排隊,在雷藏寺外面排隊排成幾百里——講得太厲害了,排了數十里,大家排隊,清晨,過年初一的時候,每個人都來受這個,大家說有效,一傳出去不得了了,大家瘋傳,那可以改去……,像人要轉運,「今年實在很背,怎麼辦呢?」轉運啊,「轉運去哪裡?」去雷藏寺啊,真佛宗的雷藏寺是專門給人家轉運的。大年初一啊,哇,全部都去轉運,這個不好的運全部給它洗掉,變成清淨,然後福份就降來臨、健康降來臨——健康的也可以降來臨,煩惱太多的全部都掃掉了,煩惱清啦,煩惱就沒有了,業障也沒有啦,全部都掃掉了。


憑著金剛薩埵的力量,我們做這種事情。比人家在那邊換母錢啊,領一個母錢放在身上就可以發財,這比較沒有什麼意義,或者是說做一些那個……。我們淨化,把這個業障淨化了,福份就自然會降來臨,這是我自己想出來的一個淨化的方法。像如果能夠真正清淨了,像上面提到,到了菩薩第十二地差不多是叫做「圓淨」,清淨已經圓滿,已經究竟。那時候的灌頂其實也是身、口、意清淨的灌頂。那個灌頂也是很重要,那個叫做究竟灌頂,是屬於第四灌頂,也就是大圓滿灌頂。清淨灌頂,身口意清淨,四種清淨的灌頂,貪瞋痴掃除掉。


我原以為世界上最傷人的是愛情,如今才知道原來是疫情。疫情真的是很傷人,整個都改變了。


現在給大家推薦幾個假期最佳的旅遊景點(給大家推薦幾個你的 holiday 最佳的旅遊景點)。一個,你去爬陽台峰,你家裡面,如果住大樓一定有陽台,那你上了陽台去看風景,這是假期最佳的景點。第二個,你可以爬枕頭山,就是睡覺,到床上睡覺也是一個很好的景點啦,去爬枕頭山啊。然後呢?你可以去看浴室的放水,你就看到了沐浴大瀑布,然後你想游泳,你就把你的浴缸水裝滿,下去游幾下,那個叫做浴缸湖。這沒辦法,你知道嗎?COVID-19疫情那麼嚴重,不能出門,你只有找這四個景點去玩。在家裡啊,你的浴室就可以看到瀑布,你的浴缸就可以看到湖,你到了陽台就可以看到所有的風景,對不對?你在枕頭你就可以夢遊。


這個說的也是。從小玩到大的剪刀石頭布……大家都知道,我們從小都是剪刀、石頭、布,輸了脫褲褲。剪刀石頭布,從來就沒有發現原來就是「520」。對啊,5(布)、2(剪刀)、0(石頭),就是520,就是「我愛你」啊。你看,現在終於大家知道了。怪不得我在kindergarten(幼稚園)的時候就有女朋友,原來每天在玩剪刀石頭布,就是我愛你啊。祝大家節日快樂,我愛你喔。這個是「給你我的小星星」(寫的)。因為有你,生活就有了意義,520(剪刀石頭布),我愛你。


還有一個「9420」,9420是什麼?「就是愛你」啊,沒有別人,就是愛你。


我發覺,我幼稚園的時候旁邊坐一個小女孩,她拿著那個澎粉啦,就是這樣子,那小女孩拿著澎粉(編按:又名椪粉、香粉、白粉,193040年代女姓使用的臉部化妝品),然後我坐在那裡,我坐的姿勢很端正的,我目不斜視的,我是幼稚園的學生,怎麼可以從小就亂七八糟,不可以的。我坐得很端正,但是她就用那個澎粉就往我臉上撲粉,到最後我們變成好朋友。她就是林燕玉,姓林,叫林燕玉,我都記得,幼稚園欸,我的女朋友叫林燕玉,然後她就帶我到她家去,她媽媽看到我說:「啊,妳把男朋友帶回來了?」我這一生,哎呀,被這個520害死了!將來如何解脫?要請諸位同門幫幫忙。


現在老了,真的,蘇東坡60幾歲的時候啊,把自己的妻妾全部都遣散了,留下一個他的侍者。蘇東坡60幾歲的時候,把自己的妻妾全部遣散,你如果看蘇東坡傳,你就知道,他60幾歲的時候把他的妻妾全部遣散。為什麼?夢中告訴你。老夫77欸(台灣歲),再來就是我快76的滿歲了,627號就是June 27May 18),1945。看吧,快76了欸,怎麼辦啦?真的,這個日子不知道怎麼過?每天都很難過,難過也要過,都是520害的。


嗡嘛呢唄咪吽。 


感謝蓮竹法師、蓮花麗珍師姐協助完稿

及【世界真佛報總社】提供開示全文稿



undefined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