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20210213日 聖尊 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西雅圖雷藏寺「準提佛母本尊法」同修暨《道果》第375

 

我們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同修的本尊大準提佛母。師母、丹增嘉措、吐登悉地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大家新年好!你好,大家好(粵語)。愛してる,사랑해。Holaamigo! Te quiero mucho! すごい,一番,気持いい。糾咪、呀比、bling bling。こんばんわ。大家晚安。

 

白雪紛飛景雖美  寒害不可輕視之

祈願準提威神力  霜雪消止吉又安

 

今天在西雅圖是大年初二。從初一開始就飄雪,今天跟明天都會下雪。這個雪,非常的白變成銀色的世界風景是非常的好看——但是也容易出事情。所以師尊跟師母今天就不敢開車正在猶豫不決的時候,剛好佛青跟 Andy 開那個 tank 坦克就是那個 Mercedes Benz 最大型的、像坦克那一個車子載我們到西雅圖雷藏寺一路上都是銀色世界。我們出門的時候有一個斜坡,很高的斜坡害怕那個雖然是 four wheel drive 的車子但是也不太敢開,今天所以沒有開車來。等一下回去是德輝上師要載我們回去。

 

明天是彩虹山莊的(法會),聽說這個I-90高速公路有清洗、把雪已經清了,應該還可以,那明天應該會去吧所以山莊也會去這個同修跟護摩法會沒有停止只是我不太敢開車。其實在雪地,以前剛來美國西雅圖的時候,看到人家在雪地上開車,我以為別人能夠開,我一定能夠開。我那是後輪帶動的 Mercedes結果我就開車,開車的時候就轉了360從我家出來、開車出來的時候,那時候佛青、佛奇還很小,坐在車後面一個很大的斜坡一直下來,結果我沒有踩油門,踩著煞車一路滑下來。

 

前面就是 Sammamish 湖,再來有一條馬路,車子不停的一直滑下來,非常危險。這個到了大馬路一定會被車子撞到,不然我一定開到湖裡面去。還好旁邊有一個雪堆堆得很大,我就把車子去撞那個雪堆,這一撞車子停了。這個就是為什麼人家可以開,我的車子不能開。原來人家的是 four wheel drive,是四輪帶動的車子,而且有 snow tyreSnow tyre是下雪的時候用的 tyre,甚至有 snow chain,如果雪再高就用 snow chain。一般的高度、雪一般的高度是 snow tyre。雪深的話就snow chain。最低程度你也要用這個四季的輪胎,就是冬季的輪胎跟 four wheel drive,最低的程度。

 

下雪,東南亞的看到雪很高興,其實我們是很怕雪的,真的。第一天銀色世界很美除了美以外,其他都是災害。我在那個幽靈湖的時候,因為水龍頭都關得很緊。結果水管破裂,水管因為它結冰割草的工人,沒有把那個外面的我們栓好的防冷空氣進到水管的那個套子給拿掉一直結冰結到裡面、結冰沿著水管結到裡面。外面要用一個套子套住,冷空氣零下四度以上水管就爆掉。爆掉,整個地毯全部完了、全部換新地毯。我們也遭遇過這種事情。

 

所以下雪雖然漂亮,其實只有一樣益處,百樣的壞處。滑雪當然很好,但是在裡 Snoqualmie 滑雪場,在那裡開骨科醫院最好大部分是摔斷腿的抬進來。佛菩薩保佑,不要下雪。大準提佛母保佑,讓我們同門開車都很順利,不要發生事情。

 

在說法之前先講一個笑話早上上班,醫院電梯擠滿了護士。有一位站在醫師旁邊的年輕漂亮護士,不小心放了一個響屁。都沒有人要承認是誰放的屁。這個時候,放屁的護士小聲的問醫師「醫師,你英文最好了,你可以教我『和平、戰爭跟發現』嗎?這三個詞的英文怎麼說?」醫師為了這位漂亮護士面前求表現,並很驕傲而且大聲地講peacewarfound和平是 peace、戰爭是 war、發現是 found,「屁是我放的」接著醫師就被趕出電梯。

 

【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八十八集】

 

手金剛法之要訣  吽字化現金剛杵

五鈷十字皆得宜  觀想用心實為要

 

現在進行你問我答。新加坡蓮花明弘問的。

Q1: 頂禮根本上師聖尊。弟子請示:金剛手菩薩念誦法正行觀修。

 

一、空中有各色蓮花,當中藍色花上有日輪,輪上有「吽」字,變成金剛杵。這金剛杵可以觀成「十字金剛杵」嗎?若可以,這十字金剛杵中心有「吽」字放光,降一切魔。「吽」字入行者自心中。行者自己變成金剛手,這「吽」字放光除一切魔的觀想,請示聖尊觀想的細節與口訣?

 

二、同樣,這正行的「觀想」可以應用在睡夢前的守護觀修嗎?就是觀想護法、金剛手菩薩與行者合一加持,後持咒,守護「夢境清晰,心不顛倒」。

 

三、另外聖尊教示供品可以上供了之後再下供,那修持過「大曼達拉」供養法的「米」,可以再用來做「米衣」嗎?感恩聖尊教導!

 

A1: 原則上在金剛手菩薩的念誦法當中,觀想是這樣子首先要淨業觀空空中有各色蓮花,花上有日輪,輪上有「吽」字,變成金剛杵。杵心有「吽」字放光,降一切魔。「吽」字入行者自心中。行者自己變成金剛手菩薩。身黑藍色。一頭二臂。右手忿怒拳,握金剛杵。高舉。左手忿怒拳,當胸。(或持繩索)以雜寶及蛇為纓珞,虎皮為裙。足右屈左伸。住於般若大火光之中。

 

自心吽字放光,召請智慧金剛手,及灌頂五佛,佛及菩薩下降。雜吽班霍。入定合一。誦咒:「嗡。別炸。把尼。吽。呸。」唸千遍、萬遍。入三摩地。

 

他的細說就是這個樣子。這個人講說,把這個單獨的金剛杵中心這裡有一個「吽」字,變成十字金剛杵,問可以嗎?我想無差無別有十字金剛杵可以降魔、獨鈷金剛杵也可以降魔、三鈷金剛杵也可以降魔、五鈷金剛杵也可以降魔。那麼法本裡面講起來,金剛手菩薩唸誦法就是單鈷——就是五鈷金剛杵中間有一個「吽」字。這是新加坡蓮花明宏問的。他多出,就是橫著變成十字金剛杵他喜歡觀想這一種十字金剛杵,中間有一個「吽」字。

 

大家認為,五鈷金剛杵跟十字金剛杵,他問我可以嗎大家認為怎麼樣?現在,因為我們真佛宗弟子都是發明家。跟他講單鈷,他就講要用十字的,發明這一種的。我告訴你,這一種的三鈷金剛杵是日本的日本的這裡是開的。(師尊舉起示範)那麼西藏的是合起來,西藏大部分金剛杵是合起來的。這個其實就是印度古代他們用的武器,金剛杵是印度古代用的武器。因為佛教從印度傳過來所以這個金剛杵最為堅固,就是這樣子。這是三鈷的藏密的是合起來東密的五鈷是分開的。

 

我個人認為——「隨你」,因為單鈷也能破魔、三鈷一樣可以破魔、五鈷的一樣可以破魔十字金剛杵一樣可以破魔。但是有一點你要注意的,就是我們觀想的金剛手菩薩,都是拿著五鈷合起來的金剛杵西藏密宗是五鈷合起來的金剛杵,就是這樣子金剛手菩薩就是拿五鈷的。金剛手菩薩如果要拿十字金剛杵,要結憤怒印,就是變成這樣子。(師尊示範拿法)你觀想的也是要跟這個一樣對不對?我認為這是小問題「隨你」你要觀想這樣子也可以。剛剛我已經講了,觀想的細節跟口訣,用心就可以了所有的觀想一定要用心。

 

睡前觀修手金剛  修持正行祈安眠

聖尊慈悲順眾生  隨其心意法應變

 

同樣這正行的觀想可以應用在睡夢前的守護觀修嗎就是觀想護法、金剛手菩薩與行者合一加持,後持咒,守護夢境清晰心不顛倒把這個金剛手菩薩運用在你的睡夢當中守護,那也是「隨你」你能夠這樣子觀想,對你有益處的話,夢境清晰、心不顛倒那就「隨你」go ahead(師尊笑)這個我們佛教裡面有所謂的「隨緣」「隨分」「隨順」師尊還發明一個「隨你」。好的,這個都是可以的,小事。

 

新米施行米衣法  莫以曼達米行法

密教規矩務須守  流於隨便實不敬

 

另外聖尊教示供品可以上供了之後再下供,那修持過大曼達拉供養法的米可以再用來做米衣嗎?」,也就是:「供養大曼達拉的供品,可以再用來做米衣收煞法?」這也是你的發明!供曼達的那個米盤的米,你供過了以後,你又拿來做米衣收煞?!這個可以隨你嗎?我告訴你,很多事情就這樣子「隨緣」「隨順」「隨分」「隨你」「隨便」我們有一個弟子,知道進去問事,進到師尊的房間裡面問事,要帶供品。這是基本上的,你要供佛嘛對不對?要帶一點供品去供一下佛,基本上的。你來問事當然一定要供佛,因為是佛菩薩借著師尊的嘴巴跟你講這樣才對嘛你說是不是?那你一定要買一個供品,那個按照禮儀是這樣規定的。

 

你一定要進到問事房,要擺上供品,很恭敬的供養佛菩薩,然後再請示問題而不是遇到師尊隨時隨地請示也就是說他從來沒有買過供品來供佛菩薩就要問事情而且不用紅包,在車庫就可以問在師尊一下車他就來問,然後還講說「怎麼都不准?!」我告訴你,你就是沒有按照規矩來你要供佛菩薩,要供一定要供佛!師尊正在那裡靜下心來,我才下車的時候,心都還沒有靜你就來問事——我就隨順你你問什麼我就講好問什麼我都說好問什麼我都說可以。當然不會準啊!因為你隨便問,我就隨便答對不對

 

你問得隨便、我就隨便答。又不是經過佛菩薩,你又沒有供佛菩薩,沒有按照規矩,怎麼會準嘛想一想看根本就不會準!至少你要按照規矩來所以那個米盤,大曼達的米就是大曼達的,你不要再拿來做米衣收煞。米衣收煞你放新的米米衣收煞那一小杯的米,你家裡都沒有嗎?那太過分了吧,對不對?!阿彌陀佛!所以隨你是可以啦隨緣、隨順、隨分、隨你,但是不能流於隨便你流於隨便就完了要懂得喔你是發明家,但是米衣收煞的米也不要省,還是按照規矩來。

 

觀音壇城避災法  降魔護身宜獨修

金剛心法雖珍貴  體性不同勿混行

 

台灣蓮花佳玲問的

Q2:請教師尊,弟子如果金剛心菩薩法和觀音身壇城法,可以一起合修嗎?如果可以,是先前行後,進入觀音身壇城觀想,手印持咒二十一遍後,再進入金剛心菩薩的正行,結印、觀空後觀空咒,再百字明咒,再進入三摩地,做金剛心入我我入,再後行,這樣正確嗎?弟子請求師尊慈悲指點,謝謝。

 

A2:又來!發明家!好了,大家認為如何?金剛心菩薩跟觀音身壇城合修。其實觀音身壇城本身已經是很好防護的方法。觀世音菩薩跟金剛心菩薩可以合修嗎?我在這裡認為還是不要!因為不同的你修金剛心菩薩法修金剛心菩薩法觀音身壇城法就修觀音身壇城法因為不太合嘛觀世音菩薩不太合耶,我自己覺得不太合我沒有這樣子修過。

 

觀音身壇城就是觀音身壇城。因為觀音身壇城還要觀想地、水、火、風,對吧?還要觀想祂的眼睛、祂的鼻子、祂的嘴巴你的牙齒還要觀想你的耳朵,耳朵變成佛,很多觀想的不要一起合修!我認為觀音身壇城,這個法已經很珍貴了很貴重、非常珍貴、非常貴重,不要再給他混。

 

混搭混到最後就變成混蛋」:雞蛋加皮蛋、加鹹蛋、加三色蛋就變成混蛋我認為觀音身壇城是很珍貴的法、金剛心菩薩也是很珍貴的法。金剛心菩薩在加行的時候就可以修還是分開來比較好一點。告訴台灣的蓮佳玲:「分開來修比較好一點

 

老病弟子身不便  欲行十萬大禮拜 

聖尊悲憫行開解  觀身無數一抵萬

 

加拿大蓮花王凱靈問的。

Q3-1:頂禮根本傳承上師家中的老病弟子想在死前完成十萬遍大禮拜,但筋骨體能承受不了十萬遍全身投地的跪拜。師尊可否教授大禮拜的簡易方便法?大禮拜及大供養是否一定要在壇城前才可以做?

 

A3-1: 這是他的第一個問題。一般來講,大禮拜是在壇城前比較好。那大供養十萬遍也應該在壇城前比較有規矩。你們這樣子,應該可以了解。但是「老病弟子想在死前完成十萬遍的大禮拜」,這個值得同情!他想要完成十萬遍,但是他已經老了、病了,有些人連跪都爬不起來。真的!年紀大的人我知道,跪下來頂禮,要爬起來,都爬不起來。

 

我記得以前,我去中國大陸,我去五台山。跟著我去、請我去的,就是以前中共駐美第一任大使,柴哲明大使,請我去,他那時候已經 80歲。我在五台山禮拜的時候,柴哲明是站著、我是跪下來做大禮拜;我是從菩薩頂一直拜到山下,逢寺、逢廟就一直拜,沒有停。也就是說,做大禮拜,從山頂的菩薩頂,一直拜,到山下,逢廟就進去拜,一直拜下來;柴哲明只是站在旁邊看,他沒有拜。80 歲啊,他沒有辦法。他講他膝蓋不好,不能夠跪拜。那我是從山頂一直拜到山下。

 

在拜的過程當中,有一個比丘,五台山的一個比丘跟著我拜,然後講了一句話,「我在這裡已經五百多年……我在這裡五百多年,沒有看過這樣子的人來做禮拜,沒有看過!」我一聽到五百多年,「天啊!五百多年?!那不是妖怪嗎?」是我聽到的,他細聲的講,我聽到。哇,這個比丘在五台山已經五百多年,他跟著我一直拜、拜到山底下。

 

我覺得這個比丘一直跟著我們而且跟到要吃飯,我就拿了那個一點人民幣給他,他不要。後來,我認定這位比丘,是文殊師利菩薩的化身。我那時候可以這樣子,從山頂上中間的五台山的菩薩頂一直拜到山下。那個比起來虛雲老和尚,那差遠了!虛雲老和尚是從浙江普陀山一直拜到山西的五台山,三步一跪、三步一跪,這樣子一直跪著,從浙江普陀山拜到山西五台山耶!那種虔誠,虛雲老和尚是第一名。我是沒辦法。那真的是很偉大!

 

這個老病弟子想在死前完成十萬遍的大禮拜。但是你老了又病了,沒辦法完成十萬遍。簡單的一個方法…我不是教你嗎?教過大家?你每一次、你做一個禮拜、做一次禮拜,你把自己變成一、變成十個。十個你觀想一百個你,一百個你觀想一千個你,一千個你觀想一萬個你,然後一趴,那就是一萬拜,那你拜十次就是十萬拜。這是最方便的方法

 

我告訴你,你先觀想自己變成三個,再來一直增加變成十個;然後排成一排、前進,這個十排就一百個啦!觀想十個再十個、十排就是一百個啦!觀想再十個,就是一千個,再十個這樣子,就是一千個。然後再觀想十個一千個,就一萬個啦!這是最好的方法。這一拜就一萬拜,十次就十萬拜。但是大供養還是要按照這樣子做。

 

我告訴你哦!年輕健康的不可以用這樣子的方法。這是已經實在不行、他膝蓋已經壞了、筋骨不行了,才用這個方法。

 

馬上有錢法心要  用盡心意求金母

觸其悲心予關照  如若貪求降責罰

 

Q3-2: 求師尊教授馬上有錢法的相應心要和求財方法。 


A3-2:加拿大王凱靈…!好像我認得她?你是五個姐妹的王凱靈嗎?「求師尊教授馬上有錢法的相應心要和求財方法」。馬上有錢法是瑤池金母的。我告訴你,求瑤池金母,瑤池金母祂很慈悲、很慈祥,你需要這麼多的錢,而且馬上要有錢。有修馬上有錢法的,你用盡你的心意去求瑤池金母!用盡你的心意去修馬上有錢法!

 

「用盡你的心意」就是心要!你如何用盡你的心意去求瑤池金母?用哭的也可以!其實哭,瑤池金母也是喜歡哭的,我知道。祂很慈悲,祂經常一下降,在那個經書上,祂也是經常流淚。你用盡你的心意懇切地流淚,去求祂,這就是心要,然後修馬上有錢法,這就是求財的方法。

 

流淚也可以。你只要讓瑤池金母同情你了,祂產生了同情心、對你產生了同情心,祂一定會幫你。我身為瑤池金母的弟子,我是感覺到有一件事情是這樣子的:我如果過分的要求瑤池金母,祂會對我懲罰。祂的懲罰也是很嚴厲的;但是祂慈悲你的時候,尤其祂又是最悲的,也是最嚴厲的;又是嚴厲又是慈悲。所以我用盡很多方法,我了解瑤池金母,你只要讓祂產生了慈悲你的心,你要求什麼都行。

 

但是你如果過分的要求,我實在是太過分了、超過那個過分,祂要懲罰我也很容易:祂可以一下子就把我收回去,就把我收走,祂也可以這樣子做;所以我知道,祂也是很嚴厲又是非常慈悲的。所以你用盡你的全心全意去求瑤池金母,祂產生了悲心,你一定可以得到你的要求,而且這個就是最重要的心要!

 

【笑笑人生  笑一笑  人生更美好】


老師問小明「你為什麼上課遲到?」小明答「因為路上有標誌。」「路上有標誌跟你遲到有什麼關係?」老師問小明回答「因為上面寫,前方是學校,請減速慢行。」他這個學生很不錯!

 

甲:「我一個禮拜只喝三天酒」警察問,「你一個禮拜只喝三天酒,是哪三天呢?」甲:「就是昨天、今天、還有明天。」這個就是很技巧的話,都是有技巧的。跟今天的問題都是相應的。

 

人老了有很多事情是這樣子的。人老了是什麼樣子?現在知道了原來是這樣:我中午到銀行存錢。在排隊的時候,有一位美女排在我後面。她問我「阿伯,是來存錢的嗎?」我說「是的」美女說「我正好要來領錢。既然你要存錢,我要領錢。不如你把錢直接給我,我們兩個人都不用再排隊。」這位老人,想想覺得很有道理,「不用排隊啊!她是來領錢,我是來存錢,我就錢給他就可以了嘛,所以就把錢給了她。」

 

人老了,真的…看到美女之後,她不跟我要錢,我都錢給她。(師尊笑)不過師尊有一個好處,當師尊也不錯:,奇怪怎麼會有這個美女送錢給我?真過年的時候,很多美女到這裡來,都帶了一些錢都給師尊。這個要給師尊的、這是要給師尊的壓歲錢、這是哪一個美女要給我的。她們帶了一疊錢,然後說這個是哪一個、哪一個要給我、哪一個要給我,我今年過年也收了不少。師尊雖然老了,但是還是有人給我錢。

 

【道果第375講】


見道了悟無所得  出世間道由此啟

 

我們講一點《道果》

 

復次,說支分義,頌云:「於出世間道」,出世間道即出於資糧、加行二道,出世間道以見道為始。

 

它這一句話的意思是這樣子講:所謂「出世間道」,我們這修行的次第,就是資糧道先修,再來修加行道、再來是見道、然後再來是修道,修道最後是究竟道,這個五種。資糧道、加行道、見道、修道、跟究竟道。從「見道」開始,就屬於「出世間道」,《道果》是這樣子分的:「資糧道」跟「加行道」都在「升起次第」,從「見道」開始到「究竟道」是「圓滿次第」。也就是說,「資糧道」跟「加行道」就是在「世間道」,還沒有到「出世間道」;「見道」以後就變成「出世間道」,它這一段的意思。

 

出世間道以見道為始,也就是說你要修「出世間道」,是從「見道」開始以後,就是修「出世間道」。資糧跟加行二道,是屬於世間道的法;例如我們做善事,就是資糧道;我們在做四加行,就是在加行道大禮拜、大供養、四皈依、四無量心、懺悔,都是在「世間道」上修的。到了「見道」以後就是開悟了。

 

為什麼你見了道以後,你就在修「出世間道」呢?什麼原因?因為你見了道以後,知道裟婆世界的一切全部都是虛幻。總歸一句話:無所得。總歸一句話,「你已經悟到無所得了」。

 

《心經》裡面一句很重要的話:「以無所得故,菩提薩埵」,才進入菩薩道;因為你悟到了「無所得」,才進入菩薩道。因為實在是「無所得」,世界上的名車你也開了、世界上的名錶你也戴了、世界上第一名牌的衣服你也穿了、世界上的錢你也有了,最好的房子你也住了。終於,你有一天領悟到了:「這些都不是你的」,是「無所得」。你沒有這個貪念了,你這個貪已經沒有了、消除了,你貪念世間一切,通通都真的沒有了,你就開始修出世間道。你必須要悟到這個,因為一切都是很暫時,而且都是很短暫的。

 

世間一切都是短暫擁有,以後就沒有了。所以台灣一個立法委員他告訴我,「人在天堂,錢在銀行,妻子在別人的胸膛。還有,兄弟正在爭你的財產」,他告訴我這個。我說:「哎喲,你悟道了!」我跟那立法委員講說「你悟道了」,他告訴我這個。不過,我認為這個人也很好,人已經在天堂了,你還管世間的那些什麼東西,對不對?妻、財、子、祿,過眼雲煙,全部都是虛幻。

 

見道心境無所執  隨緣隨順與隨分

佛陀雖曾轉法輪  實無說法切了義

 

支分義:

一、因:1. 遠因  2. 近因(外緣起、內緣起)

二、果

三、驗相

四、歸結

 

1. 真如驗相(七百功德、殊勝見道初地、功德差別、無漏十六喜)

 

都一樣的,這些都是標題,要跟大家解釋的。

 

談到「見道」,我最近要寫一本書,書名就是《七旬老僧心懷》,旁邊的副題就是「見道真言」。「見道」,剛好是談到我們這個「見道」。見道以上,「見道真言」就是看到了道、真實的語言,「見道真言」,旁邊的副題,四個字,叫「見道真言」,就是要講這個見道,你悟道了沒、你開悟了沒?真的,你開悟了,你還執著昨天人家跟你講什麼、前天人家跟你講什麼、後天人家跟你講什麼、明天你要回答他什麼?不用,一切隨緣、隨順、隨分。

 

隨緣、隨順、隨分。佛教講的,沒有什麼關係,無所謂。我的剃度師果賢老和尚跟我講,「沒關係,不用緊,無所謂。」一切都不計較。為什麼會有這種無所謂、沒關係啊、不要緊、不計較,這些話出來呢?這個是「見道」以後你就會這樣子。今天見了道,孔夫子講的:「朝聞道,夕死可矣」,早上你悟了道,晚上死都可以。

 

釋迦牟尼佛悟了道,祂終於成佛了,悟道成佛。祂也是在菩提樹下也是在修行,也修了道,悟了道、修了道,又得到究竟了,祂就想到一句話:「涅槃」。釋迦牟尼佛要涅槃,祂說「我涅槃算了」。沒錯,釋迦牟尼佛講的對。那時候祂已經成佛了,祂叫釋迦牟尼佛,祂就要涅槃,但是祂還是應了大梵天跟忉利天王的請求,留下來轉了三個法輪。

 

轉三法輪以後呢,祂又要涅槃,文殊師利菩薩下降跟祂講說,「佛陀,何不續轉法輪?」何不再轉法輪呢?釋迦牟尼佛回答祂:「我有轉法輪嗎?」文殊師利菩薩一聽,祂馬上就知道,釋迦牟尼佛轉三法輪,其實是沒有轉法輪。文殊師利菩薩,祂是悟道的人,祂一聽就明白,佛陀就涅槃了。

 

所以這個就是見道以後、悟道以後,孔子也這樣講「朝聞道,夕死可矣」!對,祂已經知道了嘛,所以晚上死也可以;早上已經悟道了,得了、明白了,晚上就可以走了。所以我也有這個現象,師尊也是一樣這種現象。現在,什麼時候走都可以,非常好,這個沒什麼,我沒有什麼遺憾,什麼遺憾也沒有。

 

你都知道「道」了嘛,你已經修到這樣子,已經知道了,留在人間做什麼?你說轉法輪——佛陀講,轉三法輪也不算轉三法輪啊;我說法,也不算說法啊,就這樣可以了。這個就是已經進入菩薩的初地,見道以後就是進入菩薩,就是出世間道,就是這個意思。

 

今天就講到這裡,嗡瑪尼唄咪吽。


感謝【世界真佛報總社】提供開示全文稿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