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3日 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彩虹雷藏寺「地藏王菩薩護摩大法會」暨《道果》第 358 講開示

 

我們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護摩的主尊地藏王菩薩。

師母,丹增嘉措,吐登悉地,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大家午安大家好,你好大家好(聖尊以各國語問候大眾)。


現在通知大家,下個禮拜天1220號下午3點是大威德金剛護摩法會。大威德金剛是文殊師利菩薩祂本身的忿怒尊,以閻魔法王做祂的像,是文殊師利菩薩進入閻魔法王的身,變化出來的大威德金剛明王。你們知道祂的力量很大,大威德金剛的力量很大,我們彩虹雷藏寺金剛明王殿的主尊,就是大威德金剛明王。祂的手印就是這個手印(聖尊示範),祂結的手印。祂的心咒「嗡。閻曼德迦。吽呸。嗡。咄唎。卡拉魯帕。吽堪。梭哈。」


這一尊最早的時候,也是最早跟師尊相應的一個本尊、一個護法,本尊護法,最早相應的。記得祂來相應的時候啊,祂攪動四海,能夠把海裡面所有的水全部攪動,而且漫天蓋地,所以祂的威力很大的。祂的咒語「嗡。閻曼德迦。吽呸。」就是降伏閻尊,閻曼德迦就是降伏閻羅王的一個尊者。「嗡。閻曼德迦。吽呸。嗡。咄唎。卡拉魯帕。吽堪。梭哈。」祂的本地也是阿彌陀佛,所以在日本東密也有認為這個大威德金剛是阿彌陀佛的忿怒尊,也有這樣子認為的。


那麼這一尊的威力很大。我們知道藏密四大教派,紅教是大圓滿法為最高的法,最高的法是大圓滿法,黃教它最高的法是大威德法,白教它最高的法是大手印法,花教就是大圓勝慧法——也就是道果。其中的大威德金剛,曾經在所有五大金剛法裡面表現得最為出色的一個金剛法。有一本書叫做《大威德之光》(編按:密宗大師熱羅傳記),誰看過《大威德之光》?這本書看過的舉手。沒有人看過啊?這本書很有名的,師尊看過。你們都不舉手。《大威德之光》這本書,是有一位黃教的尊者他修大威德,然後他顯現出來的大威德金剛的力量,非常的偉大。請大家通知大家,next week afternoon 3 o'clock 是大威德金剛護摩法會,是五大金剛明王當中非常偉大的一尊明王。報告完畢。


地藏菩薩與願金剛  救度六道眾生捨無量


今天我們是修地藏王菩薩的護摩。在中國有四大名山:浙江普陀山是觀世音菩薩的道場,很有名的;在山西五台山是文殊師利菩薩的道場;在四川峨嵋山是普賢菩薩的道場;最主要的,在安徽九華山是地藏王菩薩的道場。


我記得師母有去過九華山。妳有去過地藏王菩薩的道場,有沒有到最上面?那妳有看到這個金喬覺?這個道場是他建立的。金喬覺是古代新羅人,就是韓國的和尚金喬覺所設立的,他在九華山設立了這個地藏王菩薩的道場。金喬覺,因為韓國人姓金的很多,所以我認為金喬覺有可能是金正恩的遠祖。韓國姓金的非常多。


我在台灣雷藏寺的時候啊,有一個安徽來的弟子,我在離開台灣雷藏寺、最後一次(法會),這個安徽的弟子也在,我就跟他講:「西雅圖見。」跟這安徽的弟子講西雅圖見,這個安徽的弟子講說:「好,跟你約定好西雅圖見。」但是他始終沒有來,為什麼沒有來?有原因,因為他簽證一直都沒有過,到美國的簽證他一直拿不到,但是他真的有來,怎麼來?因為每一次我說法,不管是在西雅圖雷藏寺,不管是在彩虹雷藏寺,他都有在ZOOM裡面出現。這個安徽的同門他堅守他的信念「西雅圖見」,每一次在ZOOM上面,我都看到他。


這安徽的同門,他是我過去世很親近的故人,所以我特別囑咐西雅圖見,他簽證始終不過,沒有辦法過來。中國大陸是在哪裡簽證?很多地方嗎?很多地方啊。他簽證一直都不過,這也是很難怪他不能過來,但是他的心我看到,每一次的ZOOM上面都有他,在那個ZOOM裡面都有看到他,可見這個已經過來了。


我也跟大家講一件事情,能夠有緣跟師尊在一起,都是多世的、很多世的故人。你如果用因果去觀察,你要跟師尊在一起,一定是有緣人。你一個一個觀察,你會知道,他們在過去世可能是就是師尊過去世的父親母親、過去世的兄弟姊妹、過去世的夫妻、過去世的兒女、過去世的親朋好友。所以佛陀曾經這樣子講,要有一種平等捨。什麼叫做平等捨?不管這個人跟你的緣份是善緣、是惡緣,來跟你在一起有緣的,一定是過去世的有緣人。所以要平等對待這些人。


眾生皆我父母  怨親平等捨  佈施無分別


所以更加的說起來,這一世的一切的眾生,莫非都是我們本身的親人好友,不管你是善緣、惡緣,都是親朋好友、都是親人。你有這種想法的話,你就懂得慈悲喜捨的這個「捨」字,這個「捨」就是怨親平等捨,不管是你喜歡的人、是你厭惡的人,是平等的。在你佈施的方面,慈悲的對象要一律平等,不能你喜歡的你就施捨,你厭惡的你就不施捨,不可以的。這個「捨」字的意義就是要平等捨,佈施的話也是一樣,心要平等去佈施,而不是佈施你親近的人,不佈施你厭惡的人。


所以到了最高的境界的時候,叫做怨親平等,要懂得這個,你就有無量心,慈悲喜捨裡面的四無量就是捨無量,你已經做到了。這是最偉大的一個心,就是捨無量。你如果你喜歡的你就去慈悲他,不喜歡的你就不慈悲他,就沒有達到捨無量。這是今天跟大家講的。地藏王菩薩很偉大,祂屬於捨無量,祂留在地獄裡面救度地獄三惡道的眾生。祂是捨無量。


在還沒有說法開示以前,講一個笑話做引子。天氣變冷了(你看,今天很冷,還下一點小雪。第一次,今天有下了雪。)本來想買一件羽絨外套,但要5000多塊。(大概是台幣,台幣5000多塊,如果5000多塊買一件羽絨外套是美金的話,那不得了,很貴!大概是台幣。)但是想一想呢,感冒藥才一百多塊,還是感冒算了。


今天剛好講到這個「捨」字,你也要捨得買啊,不能讓它感冒啊,身體比羽絨外衣還要重要啊,對不對?


【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七十一集】


現在進行「你問我答」。


馬頭明王  乃伊喜措嘉  尊貴忿怒尊


Q1新加坡弟子問的。師尊,您好!請問師尊,「伊喜措嘉」可以當護法修嗎?假如不可,請問祂是否有忿怒尊,又是哪一位呢?非常感恩您。


A1這很厲害。「伊喜措嘉可以當護法修嗎?假如不可,請問祂是否有憤怒尊?又是哪一位呢?非常感恩您。」誰知道「伊喜措嘉」祂有變化成為哪一尊忿怒尊?誰知道?伊喜措嘉,我們知道的,祂是蓮華生大士的五大佛母之一。五個大佛母,第一個是曼達[1] 拉娃第二個是伊喜措嘉,第三個是卡拉悉地,第四個釋迦爹娃,第五個札西(札西祁珍)。蓮華生大士的五個佛母,伊喜措嘉是第二[2] 個佛母,跟蓮華生大士在一起的。祂得到蓮華生大士的真傳——真正的第一個偉大的傳承,祂到最後也成為教主。


伊喜措嘉祂本身有五個飛虎洞,祂也是在巖洞裡面修行,到最後也有很多的弟子來跟隨祂,非常多的弟子來跟隨祂。甚至於蓮華生大士的伏藏,全部都是由祂來藏起來的:藏在巖洞裡面,藏在有靈氣的地方,藏在地水火風空之間,祂的伏藏。伊喜措嘉幫蓮華生大士做了很多的伏藏,最後蓮華生大士在離開以前,做了十三尊的這個護法,就是幾里幾拉呀。幾里幾拉呀是誰?就是普巴金剛的壇城,把三個普巴金剛給這個伊喜措嘉。後來蓮華生大士說,祂離開以後,祂叫伊喜措嘉到尼泊爾去找一個叫做薩雷[3] 的印度人,然後教祂修法,因為祂是馬頭明王的化身,這個薩雷是馬頭明王的化身。所以伊喜措嘉有到了尼泊爾去找這個薩雷,回到這個巖洞一起修法,伊喜措嘉跟薩雷就一起修法,然後呢度了薩雷,這個薩雷是馬頭明王化身。 (按編:詳細資料請參考真佛報13022020-01-25蓮生活佛 盧勝彥主持西雅圖雷藏寺「蓮華生大士本尊法同修」暨《道果》第274https://www.tbsva.org/tbnw/epaper_detail848.htm

 

據我所知道的,五大佛母當中的這個札西(札西祁珍)還是卡拉悉地(編按:札西),祂曾經化身為老虎,讓蓮華生大士跟伊喜措嘉坐在這個老虎上,你們知道這個嗎?那麼伊喜措嘉可以當護法修嗎?祂是不是有忿怒尊呢?我記得蓮華生大士有一個護法是,蓮華生變化的護法非常的多,有一個是多杰卓勒。蓮麒,多杰卓勒你知道嗎?那是蓮華生大士的憤怒身,祂有變化很多的憤怒身,蓮華生大士有變化很多的憤怒身。這一次的大法會——在西雅圖雷藏寺的大法會,我本來是要傳多杰卓勒,如果是在這個梅登堡的大法會,所有的人能來,我就會傳多傑卓勒(蓮師的憤怒尊)的這個法。


伊喜措嘉跟蓮華生大士可以講是一起的。你修伊喜措嘉的憤怒尊可以當護法嗎?你問了這個問題,我告訴你,你可以修馬頭明王。因為當蓮師離開的時候,祂叫伊喜措嘉去尼泊爾找薩雷,這個薩雷是馬頭明王的變化身。伊喜措嘉跟薩雷是很清淨的,所以你修伊喜措嘉是可以當護法,伊喜措嘉本身的尊貴的護法就是馬頭明王,所以你可以修伊喜措嘉跟馬頭明王一起的忿怒尊。我現在告訴你,你把伊喜措嘉當護法修可以嗎?可以。祂的忿怒尊是誰?祂是馬頭明王。馬頭明王右手持骷髏寶杖,[4] 左手持,這個憤怒尊,你可以修馬頭明王,你可以觀想伊喜措嘉變化成為馬頭明王。


護法護持佛法與行者  須尊重並慈悲對待


Q2印尼弟子問的。按照密宗,護法是護持佛法還是護持行者?護法會願意承辦行者私人的願望及要求嗎?


A2這問題也問得不錯。沒錯,護法是護持密教行者的,也是護持佛法的。也是一樣護持佛法的,也一樣護持本尊的,也是護持上師的。但是要尊重護法,這裡有一點,你不能叫護法來幫你煮飯,這個是得罪了護法的;你不能把護法請來幫你掃地:「我今天啊很忙(那護法既然護持我,把護法當成我的佣人),護法啊,我今天實在是太忙了,工作太多了,拜託你這個大殿幫我掃一掃。」把護法當成掃地的清潔工:「護法,我這個店裡面的廁所都髒了,那我要一個一個洗,護法你就是來護持我的,我請你把我所有的廁所全部洗乾淨。」把護法當清潔工。


我告訴你,護法很慈悲,真的有時候他可以來當你的清潔工,你那個時候你已經修行到非常的無上密以上的,你已經相應了諸尊,你可以請護法當你的清潔工。但是我告訴你喔,平等捨,你要記住了!有一點——這一點非常重要,你對於你自己使用的佣人都要很慈悲地對待他,在言語上、在行為上。你如果家裡你請了佣人,你對他平等捨上面來講,你是一個行者,你在言語上,你在行動上,你必須尊重他,以柔軟的聲音去對持他,你要仁慈對待你自己的佣人、對待你的使喚者,都要很仁慈。在平等捨上是要這樣子的。雖然他是你請來的佣人——你用錢去請來的佣人,你也要慈悲他,在言語、行為上都不可以越過那個範圍,如果你是一個慈悲的行者的話。我們重點是在這裡。


護法是護持佛法的,護持本尊的,也是護持行者的,祂會願意承辦行者私人的願望及要求。但是你不能用佣人的態度對待你的本身的護法。這樣子知道了喔,一樣要很慈悲地對待護法、對待你自己的護法,雖然你修行很高了,你仍然要很慈悲地對待護法。


供奉虎頭金剛持其咒  可擋陽宅風水煞氣


Q3台灣的弟子問的。敬愛的師尊您好,阿彌陀佛。您在2016年的虎頭金剛法會中有開示,虎頭金剛可以擋房子的煞氣(所有的煞),包含壁刀、十字穿心樑、對面家門大過自己的家門,諸多此類的房子各種風水緣故的煞嗎?祈請加持咒就可以了嗎?謝謝我最敬愛的師尊看完我的問題。


A3當然一定要看完你的問題,不然怎麼答?你的意思是講說:「虎頭金剛可以擋房子的煞氣(所有的煞),包含壁刀、十字穿心樑、對面的家門大過於自己的家門,諸多此類的房子各種風水緣故的煞嗎?」是可以的。已經講了,是可以擋風水的煞,虎頭金剛是可以的。「祈請加持咒就可以了嗎?」最好供奉祂的金身在自己的壇城。虎頭金剛,祂是瑤池金母拿著令旗坐在虎頭金剛上面,是瑤池金母的變化身。瑤池金母當然是可以擋煞,祂變化的虎頭金剛當然是可以,但是最好你供奉虎頭金剛的金身,那你這個房子的煞就不用煩惱。


在風水方面有很多方法來破煞,像碗公法(天一神水壓煞法)專門破十字穿心樑。這個樑是十字的,或者外面的樑衝你家的房子,外面的樑像箭一樣,房子是這樣子的,這條樑,剛好你的房子這樣子,那剛好對著你的家門,這條樑剛好這樣子進來。那必須要擋煞,用虎頭金剛、用碗公法。在你的屋頂上用碗公法就可以擋煞;用羅盤天地盤改方位,改好的方位把它轉動,那麼你的房子就變,本來是這樣子對著樑,把它轉動就順著這個樑,那是天地盤改方位法(天地盤改方位鎖煞法)。


那我們供奉虎頭金剛,虎頭金剛就是無形的,可以把這個有形的煞全部改正,所以是可以的。最好供奉虎頭金剛,然後要祈請祂,然後持咒,持虎頭金剛的咒。這樣子會不會?跟台灣的居和先生講的。


一天至少七遍《真佛經》 可防範除降頭之害


Q4馬來西亞的弟子問的。(聖尊:她問的問題說,叫我不要唸她的名字比較好,我就不唸她的名字。她的擔心是這樣子,原來她的問題,她是擔心欸。)擔心弟子被男朋友下降頭,我很想離開他,不過我很害怕。願你們大慈大悲救我。


A4她怕被男朋友下降頭,這位弟子呢很想離開這個男朋友,不過她很害怕,「願你們大慈大悲救我」,是馬來西亞的弟子,不能唸她的名字。誰勇敢一點啊!這一定是一個美人,你們要英雄救美。是一個女生,她害怕她的男朋友下降頭害她,她很想離開她的男朋友,不過她很害怕,「願你們大慈大悲」——她沒有叫師尊去救她,「願你們大慈大悲救我」,那大家都有責任救她啦,對不對?


誰會解降頭的?師尊也教過大家很多解降頭的方法,你們講出一個很簡單的解降頭的方法。唸《真佛經》一千遍,蓮友上師她講說,妳就唸《真佛經》一千遍,那個降頭就可以解掉。唸完一千遍,說不定被降死了,唸一千遍很久啊。(蓮友上師:一天至少七遍。)一天要七遍,一天要唸七遍《真佛經》就可以解降頭。那妳就一天唸七遍的《真佛經》,降頭就可以解,好不好?這個馬來西亞的弟子是一個女生,不要害怕,師尊知道妳的名字,那麼師尊回去做一個法幫妳,幫妳解除降頭。現在這裡啊,現在這裡先加持妳(聖尊現場加持)。回去幫妳修個法,那妳每天唸《真佛經》七遍,就可以解除降頭。


講一個笑話。鄰居問老王:「令郎出外多年,想必很有成就。」老王說:「有沒有成就不知道,不過政府卻很看重他。」鄰居問:「你怎麼會知道呢?」老王講:「前天警察局有人來說,誰要是找到他,可以得到獎金一百萬。」這個當然是有問題的。


有一個晚上,一個喝酒醉的人拿著撈魚的網,往池塘裡面在那邊撈。警察看見就大聲地講:「你這個小偷,大膽!三更半夜不睡覺,竟敢跑來偷撈魚?」這個醉漢就講:「我不是在撈魚,我是在撈月,撈月亮。」警察講:「鬼扯!今天晚上月亮根本沒有出來啊。」醉漢講:「就是因為沒有出來,它掉到池塘裡面了。」這笑話很好笑。


【道果第 358 講】


我們講一點《道果》。

其出現之因為內緣起:頌云:「內五空行」,為五氣,頌云:「五如來身」,為五甘露,以內之空行心氣加父母臨降於諸脈寶宮殿,為三昧耶空行與智慧空行之方式交契,加持自相續,而成為頌云:「作大菩提緣起」,為作十三地道之緣起。

如是,雖由三煖相所集,產生諸多欲與不欲禪定及得失之禪定,然其一切所生之因,不在外境,皆由自身心氣加空行父母會集之緣起同時所生之禪定,故出任何覺受均不需有得失;以此示離得失之理。


自身三昧耶空行  與外在智慧尊合一  是修證佛果之緣起


其出現之因為內緣起:頌云:「內五空行」為作十三地道之緣起。

這一條應該看得懂,大家看得懂嗎?看得懂的舉手。應該看得懂,像昨天我解釋的,它這裡面有自我解釋,也有自己本身解釋。這一段會不會?要我解說。我再解說一下好了,我把它全面地講起來。


其實,外緣起應該是由內緣起。外緣起跟內緣起其實是相通的,外緣起跟內緣起,內、外是相通的。像氣由外面進來,到你的裡面就會產生內緣起,因為外緣的氣進到裡面,就變成內緣的氣。頌云:「內五空行」:的身體裡面有五種空行,這五種空行就是五種氣,就象徵五種氣。五種氣,我們就知道了,五種氣我講過很多遍了,上行氣、下行氣、遍行氣、火伴氣、命氣,就是五種氣,就是五氣嘛。


頌云:「五如來身」,為五甘露。身體裡面有五如來,五種如來。五種如來,第一個毘盧遮那佛,阿彌陀佛、不動佛(就是阿閦佛)、寶生佛、不空成就佛,就是五如來啊。五如來變化成為五甘露,五甘露就是你身體裡面的水,你身體裡面的水(荷爾蒙)五種,荷爾蒙五種就是五甘露。


五空行、五氣跟五甘露,與身體裡面的空行心氣跟加上的父母降臨在諸脈。父母是什麼?父親就是火,母親就是水,一起降臨在諸脈寶宮殿。諸脈,身體裡面有中脈、左脈、右脈,72000脈。當火跟水降臨,跟氣一起降臨加起來的時候,為三昧耶空行與智慧空行之方式交契,就是水跟火跟虛空中的空行,外面的空行、智慧空行(智慧就是代表水)、三昧耶空行(就是代表火),火的空行跟水的空行互相交契在一起。


加持自相續——這樣子一直繼續的增長,而成為頌云:「作大菩提緣起」。就是將來你成就了大菩提的緣,大菩提是說十三地道之緣起,十三地就是佛了,這裡《道果》裡面講的十三地都是佛,從初地到第十二地都是屬於菩薩,到第十三地就是五方佛,大菩提就是五方佛啦。我只能夠這樣子跟你們講。


其中,三昧耶空行與智慧空行之方式交契,這一個,師尊會。三昧耶空行就是師尊,我是講表徵啦,師尊在修行當中,我就是三昧耶空行。什麼是智慧空行呢?就是虛空中的空行,虛空中的空行跟師尊的空行合一的時候,就是加持自相續,而成為頌云「作大菩提緣起」,就是十三地道之緣起。十三地就是佛的緣起,三昧耶空行就是代表你自己跟外面的智慧尊,智慧尊跟三昧耶尊兩個合一。這個如果再秘密講下去,就不好講了。


所以師尊跟師尊的本尊有合一,師尊跟師尊的本尊有合一的現象,那種覺受是一般人沒有辦法感覺到的,是永遠沒有的。世俗人根本到不了那個境界,就是密教行者有些也到不了那個境界。你那個時候所產生出來的覺受是了不起的,是非常不得了的,也就是師尊本身跟師尊的智慧本尊能夠合一的那一種現象、那一種覺受產生出來,是十三地道的緣起


心氣與水火交融  產生禪定各覺受  實是無得亦無失


如是,雖由三煖相所集,產生諸多欲與不欲禪定及得失之禪定以此示離得失之理。
這一段說得非常好。雖然是三種煖相所集,氣、脈明、點增長所集產生諸多欲這個「欲」可以講說是欲望,但是這個欲望又不是欲望。比如金剛亥母欲界定,自己跟金剛亥母兩個人合一的那個叫做欲界定——欲界的禪定,那就是欲的禪定。不欲禪定,就是脫離了欲望的禪定。得失之禪定,其實,有得有失的禪定會變成無得無失的禪定。


然其一切所生之因,不在外境。所產生的原因,不是由外面來的,完全你自己的身體裡面的心氣(意念)跟氣集合在一起,加上空行父母(就是水跟火)的會集在一起,緣起所生出來的禪定。(禪定覺[5] 受)都是由你身體所顯化,不是由外面進來的,故出任何覺受均不需有得失:你就無得無失,沒有得到什麼,也沒有失去什麼。以這個來表示離得失之理——你沒有得到也沒有失去。


這個講得是很深,但是我把它講成這樣子,是無得無失的。就算你得到了,也是沒有得到;就算你失去了,也沒有失去。事實上是這樣子沒有錯。我自己也知道,我的眼睛看著我的本尊,我的本尊眼睛看著我,我跟祂非常的接近,甚至融合在一起,就合一了,完全。


你身體產生的欲望產生出來,然後再進入沒有欲望的禪定。你不要以為外面的這個本尊是從外面來的,其實是你的心、氣跟你的水火交融所產生的,是你自己本身產生的覺受。它的意思是講,所以由此證明,覺受均不需有得失,你有感覺到,但是其實是沒有得也沒有失去,用這個來表示「離開得」跟「離開失」。


但是這個是什麼呢?是十三地道的緣起,你成佛的緣起。你跟本尊合一了,不要以為本尊是從外面來的,是從你的心裡所發起的,是你的意念跟你身體的氣跟你身體的水火交融所產生的。以這個表示你根本沒有得到什麼,也沒有失去什麼。這一段的道理,這樣聽得懂嗎?


我告訴你喔,師尊是有修有行,因為有修有行,我才能夠講得出來,你無修無行,你沒有辦法解釋這一段,整段你都沒有辦法解釋。我確實我的眼睛看著我的本尊,甚至我的眼耳鼻舌身意,全部跟本尊通通都是合在一起的。本尊不是從外面來的,而是由你自己的心氣加上水火交融所得到的。其實也沒有得到,也沒有失去。


【笑笑人生 笑一笑 人生更美好】


與本尊相應  實最美好的事


在網路看到一雙名牌的球鞋,賣家說是水貨,實體店面要一萬,他們只要五千,如果有不實在的話,賠10雙給你。幾天後,收到快遞送來了一大箱的郵件,打開一看,裡面果然有11雙泡過水的球鞋。誰說網購都是騙人的,他們家就很誠實。還是被騙了,他講水貨就是泡過水的。


動物園召開討論會。主持人問:「貓是否會爬樹?」老鷹搶著答:「會!」主持人講:「請舉例說明。」老鷹含淚地講:「那年我睡著了,睡得很熟,貓爬上樹,後來就有了貓頭鷹。」這是密教啊,老鷹睡著了,貓爬上來的,所以有貓頭鷹。


暑假已經過了,覺得自己發胖了,昨天我報名參加了一個減肥訓練班,他們要我在訓練時要穿著寬鬆的衣服。靠腰啊!我哪裡有寬鬆的衣服,每一件衣服都很緊。


別人最美好的事是:「我看向你的時候,你的眼睛剛好也看向了我。」(別人最好的事是:「我眼睛看著你的時候,你的眼睛剛好也看著我。」然後兩個人來電,這是最美好的事。)而你最美好的事就是:「我剛好突然很想吃的,你給我買回來。」


這個是慧君上師給的。慧君上師她剛好想要吃什麼,師母剛好買回來,它是她最美好的事。我覺得這個有密教的味道,你眼睛看著你的本尊的時候,本尊也看著你,你跟本尊來電,哇!那是最美好的事。


嗡嘛呢唄咪吽。


感謝蓮竹法師、蓮花麗珍師姐協助完稿

及【世界真佛報總社】提供開示全文稿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