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BSN專訊》丙戌年大年初一  師尊、師母蒞臨台灣雷藏寺

  2006年1月29日,丙戌年正月初一下午二時十分左右,閉關中的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和師母蓮香上師,突然連袂蒞臨台灣雷藏寺上香禮佛,並看看多年未見的聖弟子,帶給當時在雷藏寺禮佛的弟子,一份新年莫大的驚喜與感動。 

  當日在場的尚有主壇雷藏寺大年初一「蓮花童子護摩」的蓮信上師、西雅圖的蓮傳上師、英國常智上師、台灣密總理事長蓮傑上師、台灣雷藏寺蓮哲上師、蓮栽上師及蓮極上師,以及二十幾位法師。 

  二時二十分,雷藏寺蓮哲上師恭請師尊在密壇升法座開示時,蓮哲上師聲音哽咽感動地哭了。師尊展現最佳風度說:「先請師母和大家講講話,因為Lady First。」 

  在熱烈掌聲中,師母說:「想念不如相見,常常想念大家。師尊臨時決定過來看看,今天看到雷藏寺和以往截然不同,非常雄偉壯觀,令人心生歡喜,值得讚嘆。今天是正月初一新年,師尊到來有萬象更新的含意,雷藏寺會有新的成就,新的度眾,在此祝福大家,新年萬事如意,一切吉祥圓滿。」 

  在最熱烈的掌聲中,師尊問大家:「我有多久沒回來?」 

  蓮哲上師答:「十一年。」 

  師尊說:「先前有七年未回來,五年隱居,加起來十二年未回來。四十九歲快五十歲到這裡來,現在六十二歲才又回來。」 

  師尊說:「看到大家很歡喜,今天是大年初一,很久沒過新年了。時間變幻非常地快,十年時光很快過,人生的經歷一重重一關關。最早五十七歲時想走,金母把我阻擋住。」師尊接著幽默地表示:「因為你們每一次都請佛住世,所以也可以說是大家救了我。」 

  「林千代師姑是長輩,師尊是因為師姑才改變了我個人的一生。林千代師姑往生時,本來很想飛回來,當時心是飛回來了,我看到蓮楹上師主持超度法會。」 

  師尊還說他有一個期望:「將來我可以看到你們,你們也可以看到我。相見兩不厭,惟有敬亭山。佛教講說,不是過去,也不是現在,更不是未來,而是大家永遠在一起。」 

  師尊又說:「要惜緣,心中有佛是最重要的,將來一定可以見佛。只要心中有佛,總有一天看到心中的佛,就明心了,就見佛性了。師尊把佛理講出來,主要是要大家跟著佛的道理去修行。所以要珍惜佛緣。」 

  師尊也透露一個很重要的訊息:「雷藏寺剛興建時,師尊從美國第一次回來,雷藏寺的建築執照准證就由政府核准。這次一踏上台灣的土地,南投縣政府給台灣雷藏寺使用執照就批准下來了,包括停車的空間、香客的休息區、廣場、地藏殿塔位間、地藏殿正殿等,這都是奇妙的巧合。」 

  「地藏殿塔位間使用執照也下來了,大家可以去預定塔位間,我也要預定一個屬於我自己的塔位間。今天大家給師尊的供養,我把它拿去買地藏殿塔位間。將來我走了以後,剩下的東西(指「舍利子」)就留在地藏殿塔位間。世界各國都有雷藏寺,每個有塔位間的,也分給他們一點,以台灣雷藏寺的塔位間為最主要的。」 

  當天在發心出家戒子臨時祈請下,師尊首肯並主持五位戒子的授出家戒儀式,師尊在授戒開示中對「守戒」有很重要的開示。五位新法師的法號是蓮僅、蓮毫、蓮宜、蓮佳和蓮尺。五位法師除了前四位法師是威德佛學院的學員外,其中第五位蓮尺法師雖已在當日早晨接受蓮信上師的代師授出家戒儀式,此次仍再祈請師尊補授戒。 

  師尊慈悲,親自為在場的每一位弟子摩頂加持,列隊等候的長龍繞了密壇好幾圈,前後歷時達三、四十分鐘。 

  接著,師尊又上金母殿加持,做大禮拜。金母殿視野開闊,一位弟子說:「大地都在眼中。」師尊說:「天地一線,瑤池金母要發揮了。」 

  丙戌年大年初一的台灣雷藏寺,因為師尊、師母的蒞臨,帶來了一番全新的氣象。 

來源:台灣雷藏寺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