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BSN專訊》道心堅固 每日一修

《師尊最新開示》道心堅固 每日一修 


  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各位同門,大家晚安。(眾熱烈鼓掌) 

  今天是來還債的。(師尊笑。眾大笑)因為有很多溫哥華的同門,像也有菩提雷藏寺的同門,在西雅圖都有邀請師尊,師尊都說:「好。」一直到今天,總算來了。這次「來」,就是來跟大家說「好」!(眾熱烈鼓掌) 

  師尊今天穿了兩件外套,是紅的龍袍,是大紅的、全紅的,裡面的是短袖的龍袍。一上樓,法師便問:「師尊,可不可以換一下龍袍?」我說:「喔!我了解。」大概也是還債吧!(師尊笑)因此,我將那兩件穿了很久的龍袍換了下來,然後,換上兩件新的龍袍。這兩件舊的龍袍,一件給菩提雷藏寺,將來可以做為義賣之用,善款不管做什麼用途都可以;另一件也是可以義賣,善款將來做為發展真佛宗宗務用。臨走之前,師母有交待,要我跟大家說她很忙,所以不能來。她說:「你去的話,要小心一點!溫哥華的弟子也是蠻厲害的,你全身若沒有被剝光的話,我不相信!」我說:「我會堅持自己的意念,『全身而退』。」(師尊笑。眾大笑)現在也是「全身而退」啊!只是換了兩件而已,並沒有少啊!(眾大笑鼓掌)總之,很高興看到大家。 

  剛剛有說到:想念不如相見。這次來溫哥華,主要是看菩提雷藏寺、華光雷藏寺和普陀堂,以及所有的弟子。不過,人生的「聚」、「散」、「離」、「合」,都有一個定數。所以,對於人生來說,「聚」就是「散」,今天「聚」,明天「散」,有些只是「聚」的長一點,但還是會「散」。我們應該保持的是堅固的信心,也就是我們的道心。像今天能看到菩提雷藏寺所有的弟子,道心如此堅固,還有蓮聞上師和蓮高上師,兩位永遠的菩提二老,永鎮在菩提雷藏寺,(眾熱烈鼓掌)真的是非常的高興。看到很多老弟子,都是認識很久、皈依很久的老弟子,心中也是感到非常的欣慰。 

  今天來到菩提雷藏寺,看到廟裡增加很多殿,這裡有龍王殿、太歲殿和功德殿,樓上還有地母殿和地藏殿,這些殿全擠在這裡,跟我二十幾年所看到的一模一樣。(有弟子說:「不一樣啦!)(師尊笑)不一樣啊?好像是裝了許多東西。不過,雷藏寺的大小是一樣。聽說你們又有進展?旁邊也買下來了。(眾熱烈鼓掌)這就是進步,我希望菩提雷藏寺能夠將整條街都買下來。(眾同門歡呼並報以熱烈掌聲) 

  待會兒會為大家做「滿願灌頂」。當年,佛陀說法,是為了滿眾生的願而說法,祂希望每一個眾生,都能夠在第一義諦之下有所領悟,能夠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甚至往生各個淨土,個個成菩薩,個個成佛。因此,祂才說法。眾生是有很多願望的,有些是家庭敬愛上的問題;也有些是在事業上,屬於增加利益的問題;還有些是因為名位的問題,也就是屬於希望提昇社會地位的問題;而有些是希望能夠沒有冤親債主,因為他們會阻礙修行。所以,今天的灌頂,也就是心中想什麼,就將它想在心中,然後,再接受瑤池金母、諸佛菩薩、金剛、護法諸尊和空行給予的灌頂,能夠將心中所想的願望達成,這個灌頂,就叫做「滿願灌頂」。 

  今晚,師尊在此祈求瑤池金母、諸佛菩薩、護法和空行諸天,能夠在灌頂時,細心傾聽所有弟子的心念,讓他們的心念都能夠圓滿的達成。有的人,身體不健康,所以,在灌頂時,你就想念你的身體哪裡不健康,而且能夠經過這次的灌頂,奇蹟出現,你的身體變健康;有的人,希望生意好,身體也健康,那麼,你就得想快一點(眾大笑);若你希望冤親債主退散,或願望達成,或家庭圓滿,你就一直唸個不停,將所有的願望發自於內心。今天晚上就是希望能讓大家滿願。(同門喊:「謝謝師尊!」)而師尊呢?也希望自己能夠滿願。其實,我在想,我這輩子,還能夠看到大家,是一件很幸運的事,也是托你們的福,所以才能夠活下來。(眾熱烈鼓掌) 

  我曾在一本書裡寫過,只要活到五十七歲就好,不想再繼續我的人生,在五十七歲結束就可以了。但是,因為你們的「請佛住世」、「不入涅槃」,還有「長住世間」,大家拼命的呼喊,使得我不能走。所以,師尊的生命,也是大家救的,很感謝大家。今天,我的身體如此的好,能夠說法,有力氣,身體健康,都是托大家的福,所以,我也應該為大家打拼!(眾熱烈鼓掌) 

  趙上師說今晚師尊要「轉檯」,所以在時間上,不能停太久。我是希望大家,道心一定要堅固,(同門們大聲齊喊:「一定!」)好!每個人,一定要每日一修,(同門們再度大喊:「好!一定!」)大家只要一念清淨,念頭清淨,決定可以往生佛國。阿彌陀佛也是跟大家保證過的,祂在「阿彌陀經」裡有提到,只要唸「阿彌陀佛」的名號,「一唸」或者是「七唸」。「一」,就是圓滿的意思,要你「七唸」「南摩阿彌陀佛」,那時,你的念頭,一心只在「阿彌陀佛」,已是清淨了,決定可以往生。所以,我們平時要行菩薩行,要儲備天上的資糧,能夠在天上有福有德,又能夠一心唸佛的話,一定可以往生阿彌陀佛的佛國。 

  阿彌陀佛告訴我們,一定要有天上的福德,不可以少福德,另外,你一定要一心唸佛。我們密教的修行,要唸佛持咒、一心做供養和一心懺悔我們的業障,還要一心堅固我們的道心、堅固自己的皈依師和佛法僧。大家要記得供養,供養不是只有拿錢出來而已,你供養佛菩薩一杯水,或一枝香,或一朵花,都是很好的供養。花、香、燈、茶、果的供養,都是很好的,並不是一定要供養很多的金錢,才算供養。一朵花,或是一杯水,或是一枝香,或是一盞光明燈,甚至是一盅茶、一粒水果,這些都不是供養佛菩薩,而是用你的心去供養,那麼,這個心等於還給你自己,和供養自己是一樣的,這就是天上的福德。希望大家珍惜我們這一世的緣分,彼此互相尊重,好好修持密法,個個得到成就。嗡。嘛呢唄咪吽。(眾熱烈鼓掌) 

<蓮生活佛2006年9月19日於溫哥華菩提雷藏寺法語開示>

來源:溫哥華菩提雷藏寺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