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光有愛 菩提活動 - 關懷清寒家庭

台灣華光功德會南區分會 報導


2023 年 9 月 10 日上午在台南市鹽水區舉辦-華光有愛菩提活動,此次活動由真佛宗華光功德會、台南市月港文化交流協會協力主辦,鹽水無極西華宮協辦。並承蒙台南市社會局、鹽水區公所、王議員宣貿服務處指導。


此次活動主要的關懷對象是鹽水區的弱勢家庭,由主辦單位準備豐富的日用物資及禮券送給每一個需關懷的家庭,以及有令人期待的摸彩活動,送出實用的家電用品,並以蓮生活佛文集和他們結緣。


活動現場中還有高雄市凱璿中醫診所施翰君醫師為大家義診、義整團隊為大家推拿、義剪團隊為大家剪髮。


一早陰雨綿綿,義工們上午8點前就陸續到現場布置,布置就緒後雨就停了。待9:30一到,舞台下接待義工們親切的引導民眾到各里報到處,接著各組義工仔細地為民眾核對身分,然後將禮券、摸彩券和2袋滿滿的物資,溫暖的交給每一位民眾。


活動期間中豎起耳朵就會聽到義工們溫暖的問候關懷,抬起頭就會看到民眾臉上開心滿足的笑容。


而舞台上有「真愛運動舞蹈團」的陽光舞蹈,為活動揭開了序幕,現場氣氛熱鬧滾滾,接著由潘理事長和羅會長上台致詞,感謝所有單位和義工們的無私奉獻,共同成就這一場菩提活動。


還有其他官方單位的叮嚀,指導單位-鹽水區公所,區長蒞臨會場時再一次提醒民眾,近日連日大雨不停,台南的登革熱疫情將邁入高峰期,因此務必落實「巡、倒、清、刷」的口訣,才能有效降低登革熱疫情。鹽水區分駐所所長則是苦口婆心地叮嚀民眾,千萬不要把自己的個人資料交給別人,才能不被詐騙。藥劑師則為民眾說明,失智是大腦功能損傷的疾病,和正常老化是不一樣的,如果有失智症狀要及早就醫,才能減緩病情惡化。


在區長、所長、藥劑師……等人陸續上台宣導的同時,主持人也邀請他們抽出幸運的中獎人,獎品內容豐富,讓人期待,有全聯禮卷500元、1000元、2000元,以及還有各式各樣的家用品,中獎的人興奮的上台領獎合照,義工們細心守護他們上下台的安全,畫面溫馨感動。


這場愛心滿滿的活動,用愛為弱勢家庭帶來溫暖,用愛為弱勢家庭帶來希望與幸福,讓他們在人生道路上不孤單,無私的愛讓這個社會處處充滿溫暖,此次活動在中午12點結束,感恩根本上師、諸佛菩薩的加持,連日的大雨下,賜給華光有愛一個早上的清爽,感恩所有發菩提心的義工,讓華光的愛在遍地花開。

undefined
undefined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