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美國加州極端連續豪雨災難迴向


加州許多地區 16 天內達到往常全年降水量 50%~70% 的降雨。這場風暴給加州內華達山脈的降雪比過去十年還多。


美國加州洪水災情不斷,主要就是因為去年12月底開始,風暴和大氣河流一波波來襲。


受反聖嬰氣候影響,加州陷入長達三年的乾旱,直到去年底,美國氣象預報都預測冬天將持續乾旱,短期內緩解的希望渺茫。


但是去年聖誕節過後加州發生連科學家都意外的強烈降雨,一場場大氣河流襲擊加州,大部分地區下了比正常多 2~6 倍雨,自 12 月下旬以來,降雨量達 24 兆加侖,美國總統拜登宣布加州降雨為重大災難。


CNN主播Max Foster:「(01/16)週一上午(加州)超過8百萬人,受到洪水警戒影響包括灣區,加州這幾周遭風暴侵襲,淹沒道路、住宅、商家,還釀成土石流···」


加州中北部聖克魯斯郡(Santa Cruz County)的卡皮托拉鎮(Capitola),一個建於1857年的古老馬頭也因此毀壞。


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 (NOAA) 說,大氣河流是天空河流,這條急流橫跨太平洋,一直延伸到印尼,從熱帶輸送水蒸氣,攜帶大量水氣,登陸時以雨或雪形式傾倒。


北美西海岸降水前,水氣可在天空傳播數千英里,美國西海岸大氣河流攜帶的水量,足以與密西西比河河口流量相比。


加州奧克蘭太平洋研究所氣象學家表示,這些風暴短短 16 天就為加州年平均降雨量一半,是氣候變化的證據。更溫暖的大氣層含更多水氣、北極受氣候變化嚴重破壞,冰層消失中,影響太平洋急流和壓力系統,所有因素都使風暴更極端。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氣候科學家表示,長年乾旱的加州人都想像不到極端氣候是以大洪水出現。預估由於氣候變化,1862 年襲擊加州造成數千人死亡的特大洪水發生可能性增加一倍。


讓我們以「大救難咒」為受影響的災民迴向 ~ 祈願佛菩薩減輕傷亡、損壞、讓水災退散。願災民早日重建家園,身心靈安穩復原。


大救難咒:

「他翅吒吒拉。他翅魯樓麗。摩訶魯樓麗。阿拉摩拉。多拉。梭哈。」

__

資料來源:美聯社、科技新報、TVBS、自由時報

2023-01-18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