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十四集】
2020524日蓮生活佛盧勝彥 西雅圖雷藏寺法語開示暨《道果》第301


Q91如果真佛行者已實修護摩火供達千壇以上,需要再另外補修大曼達供養法十萬遍嗎?


A91我告訴大家,火供是很大的供養,一般顯教的供養就是擺一個供果、點三枝香,就算是供養了;密教不一樣,密教的火供裡面所放的珍貴的材料,非常的多,所以一般來講,一壇火供等於一般顯教的供養差不多有千壇,所以密教的火供非常的殊勝。當初釋迦牟尼佛也有贊成,祂對於火供非常地了解,而且允許祂本身的弟子能夠修習火供,在佛陀的時代。那麼關於大曼達供養法十萬遍,那是剛剛你要做加行的時候所必須要做的,雖然不是火供,那也是供養法,上供四聖界下供六道眾生,供養曼達拉法供養十法界。但是護摩火供可以講是專一的供養,好像我們這一次的護摩,你是要供養哪一尊,它有主尊的,有作用的,是屬於火供。


但是普供來講是供養大曼達,這是普遍的供養,普遍十方的供養是供養曼達拉,所以在做四加行的時候,你就要修大曼達供養法十萬遍,以後你受了火供的灌頂,才可以做火供。這兩個是有分別的,火供歸火供,曼達拉歸曼達拉,不能用火供替代曼達拉,曼達拉也不可以替代火供,兩種供養是不同的。曼達拉供養是普供,上達四聖下達六道眾生,這是曼達拉供養,是十方法界的供養。火供是有專一一尊的供養,或者是多尊的供養,剛剛來講,瑤池金母跟瑤池金母所有的眷屬,像金面金母、黑面金母、變身金母、虎頭金剛,包括祂的眷屬侍者董雙成、許飛瓊,這樣子是有專一的。


所以,曼達拉供養跟火供是不一樣的,所以兩個都要做,這是第一個答案:「不能用火供來代替曼達拉供養,因為曼達拉就是代表十法界的供養,火供另外是火供,不一樣的。」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