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十三集】
2020523日蓮生活佛盧勝彥 西雅圖雷藏寺法語開示暨《道果》第300


Q90至尊的盧師佛好,弟子想請問,剛受皈依灌頂的同門,可以馬上修「四加行金剛心菩薩法」和「上師相應法」嗎?還是需受「四加行金剛心菩薩法」和「上師相應法」的灌頂,才可修持那兩個法?


A90這是澳洲墨爾本蓮花宗宏。這可能是嚴明雷藏寺的同門問的。我們在墨爾本(Melbourne)有嚴明雷藏寺,在雪梨(Sydney)有嚴山雷藏寺,都是在澳洲。另外,還有很多的堂。像在伯斯(Perth)圓池堂,另外還有很多的堂。


所問的問題是這樣,我告訴你:我們剛剛入門皈依、灌頂,師尊都給你四加行法,先修。其實也有一個「六加行法」。什麼叫六加行法?從來沒有聽過?「上師相應法」、「護法相應法」跟「四加行」加起來,就叫「六加行」。那麼,你先修四加行,這是基本上的。有些宗派給你皈依灌頂,大禮拜也要灌頂、大供養也要灌頂、四皈依也要灌頂,然後金剛心菩薩法懺悔法也要灌頂。為什麼別的宗派要這麼多灌頂?因為紅包多一點。師尊這裡,你皈依灌頂了以後,你就可以修持四加行。上師相應法,另外灌頂;護法相應法,也是另外灌頂,這樣才好。


師尊灌頂沒有規定價錢的,如果在藏密,你到了西藏,一定是規定你要多少錢的,或者任何一個上師都是規定你錢的。他們也有他們的道理,為什麼呢?因為他們認為「法」是非常珍貴的,你沒有那些錢,我怎麼會給你法?法本身是無價的,每一個法都是很貴的,這表示你尊重這個法。他們也是有他們的道理。


但是師尊體念到同門不是富豪,為了密教的普及,師尊是完全隨意的,你受皈依灌頂就可以修四加行法。以後,上師相應法你再灌頂,護法相應法,你也要灌頂,本尊法你也要灌頂,氣、脈、明點法,你都要灌頂。無上密部你也要灌頂,金剛法你也要灌頂。到最後大圓滿法,你也要灌頂,這是一層一層來的,但是師尊都給大家隨意。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