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十三集】
2020523日蓮生活佛盧勝彥 西雅圖雷藏寺法語開示暨《道果》第300


Q89頂禮根本上師聖尊蓮生活佛,想問:一年來我修金剛薩埵,新年初一我夢到金剛薩埵放光加持我和我們的家。那我現在可以修上師相應法,還是繼續修金剛薩埵呢?謝謝。


A89你能夢到金剛薩埵放光加持你和你們的家,非常恭喜,非常好。你問可以修上師相應法還是金剛薩埵?我告訴你,師尊本身,蓮花童子本身,就是金剛薩埵。我已經跟你講過了:阿達爾瑪佛是第一金剛持,五方佛是第二金剛持。如果五方佛全部都叫成金剛持,有排名的話,就是第二、第三、第四、第五、第六金剛持。金剛薩埵就變成第七金剛持。師尊就是第八金剛持。


所以你怎麼修呢?你現在可以修上師和金剛薩埵合一的修持法。因為上師可以融入金剛薩埵,金剛薩埵可以融入上師,兩個合修。也就是上師相應法跟金剛薩埵法合修。


它的關鍵在哪?你先觀想金剛薩埵住頂,再觀想根本上師進入金剛薩埵,然後金剛薩埵進到你的心中,就是根本上師跟金剛薩埵進到你的心中。你念兩個咒:師尊的咒跟金剛薩埵的咒一起念,就是合修法。你入了金剛薩埵,金剛薩埵變成你時,上師也一樣在你的心中。你也是上師,也是金剛薩埵,這就是上師跟金剛薩埵的相應法。


第一天上學,小明在教室裡面哭。老師問小明為什麼哭?小明說,我不喜歡這裡,可是從今以後,我得天天來這裡,直到十二歲。老師講,我比你更糟耶,我得天天來這裡,一直到六十歲。所以我們現在是要恭喜這位同門,金剛薩埵在你夢中出現,加持你和你們的家。這是非常好的。你修上師相應法跟修金剛薩埵法,兩個合修,你一定會得到相應。因為你已經在夢中的法界已經相應了。再來,你就能在現實,在世間也相應。最後,你在法界也能相應了,你一定可以畢業,你一定可以成就。


那麼,這個修行,時間有的短,有的長。其實我們修行是一直到老,到最後,你的佛性跟佛海合一了,子光跟母光相會在一起了,你就成就佛的果位。這是一輩子的事。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