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一集】
2020411日蓮生活佛盧勝彥 西雅圖雷藏寺法語開示暨《道果》第288


Q6:有關金剛心菩薩法修持,在入三摩地前,需觀想虛空中對生本尊移住行者頂,但在修法開始時已觀想師尊住頂,請教此時是否應觀想金剛心菩薩與師尊合一,後變化金剛心菩薩住頂,再行入我觀後進入三昧地嗎?

A6沒有錯,就是這樣。我告訴你,這有一個重點:每一個修行的弟子都要知道,師尊就是金剛薩埵,師尊就是金剛心菩薩,師尊也是金剛手菩薩。這是一個要點。所以在密教,有觀想到師尊,你可以轉成金剛薩埵,所以金剛薩埵跟盧師尊是合一的。金剛心菩薩跟盧師尊是合一的。金剛手菩薩跟師尊也是合一的。這是一個要訣。是在密教的一個口訣:「無二分別」,沒有分別。


我們講「金剛持」,第一金剛持就是阿達爾瑪佛,普賢王如來。第二金剛持是五方佛。金剛薩埵是第三金剛持。從阿達爾瑪佛金剛持、五方佛金剛持,然後金剛薩埵就是第三層的金剛持。師尊是第四層的金剛持,所以可以結合在一起,金剛持一直結合在一起的;所以師尊本身就是金剛薩埵。


那麼,金剛心、金剛手、金剛薩埵,三者合一。都可以變成合一的,進入到你裡面,入三昧地,你變成金剛薩埵。你就是第五層的金剛薩埵,行者就是第五層的金剛薩埵。師尊是第四層。


阿達爾瑪佛、五方佛、金剛薩埵、盧師尊、行者,這是五層的金剛薩埵,要做這樣的觀想,這就叫做「你觀想自己的本心」。你的心是什麼?你的心性是什麼?所以這裡,「心」跟「心性」是不一樣的。什麼叫做心?心是我們的念頭、你自己的習氣,都叫做你的「心」。如果是「心性」,你修行得來的、原來的佛性,就叫你的「心性」。所以密教講到心性,就是講佛性;講心,就是你的念頭跟習性。要這樣子分別。


所以你的心性是什麼?你的心性就是金剛薩埵,就是第五層的金剛薩埵。阿達爾瑪佛第一層、五方佛第二層、金剛薩埵第三層、你的根本上師是第四層,你自己的心性,就是第五層的金剛薩埵。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