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十一集】
2020516日蓮生活佛盧勝彥 西雅圖雷藏寺法語開示暨《道果》第298


Q76請示師尊,《解脫道口訣》一書中,在修持「金剛誦」時有提到「住氣」,其中住氣「阿」字上昇頂輪,再降至海底輪後,上昇心輪的觀想過程中,是全程吸氣,還是閉住氣? 


A76先回答這個問題。「阿」字上升頂輪再降至海底輪後,再上升心輪的觀想過程,是吸氣還是必須閉住氣?這是講當你住氣時,「阿」字如果是在住氣,已經要把氣散掉了。住氣一小段時間,然後要散掉時,才把這個阿字上升頂輪,再降到海底輪,然後再上升心輪。這應是在散氣時做。也就是說,你吸一口氣進來,住氣,然後在住氣的阿字要散氣時,藉著散氣的力量,先上下整個轉一下,然後再把氣呼出去。是這樣做的。不是全程吸氣或是閉住氣,不是,而是在氣散掉時做。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