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集】
2020510日蓮生活佛盧勝彥 西雅圖雷藏寺法語開示暨《道果》第297


Q74-1請問師尊,瘟疫期間除了可以多唸「師尊心咒」、「 除瘟疫度母心咒」、 「金母心咒」之外,請問可以唸「孔雀明王咒」 來對治瘟疫嗎?因為我日復持孔雀明王咒已經很久了。請師尊開示。


A74-1他修持孔雀明王咒很久了,可以的。孔雀明王咒你也可以多唸,但是不一定我們真佛宗咒語你全部唸,不用這樣子。你修持孔雀明王,你可以唸孔雀明王咒、唸師尊心咒、唸金母心咒、唸除瘟疫度母心咒,你自己的本尊孔雀明王咒,可以的,可以唸。


Q74-2弟子想請示對於目前疫情的蔓延,眾弟子們除了持誦金母,除瘟疫度母心咒或修持念誦法迴向,以及祈求師佛主壇法會消除眾生的共業之外,還需要做些什麼,才能製造增上緣,促使疫情在最短時間緩解和停止蔓延。 


A74-2目前來講,在美國已經慢慢在停止蔓延,紐約州是最厲害的,但是已經停止蔓延。像華盛頓州師尊住的這個州,開始的時候是最快蔓延的,現在已經排名到第18、19。也就是美國有50個州,我們住的這個州是排名第18,剛開始的時候蔓延,華盛頓州是第一名,但是現在已經慢慢地緩和,已經是第18名以後了。


你問的問題是:需要做些什麼,才能製造增上緣?其實你唸除瘟疫度母的咒或唸誦法迴向,或持金母的咒,報名主祈師尊主壇的法會,這個已經很好了。另外,你如果看 Sheng-Yen Lu Foundation 的網頁,你可以知道盧勝彥佈施基金會有做了很多的事情,盧勝彥佈施基金會最近送了很多的口罩出去,很多的防護衣也出去,很多的救災的器具。今年大家贊助盧勝彥佈施基金會的金錢,比往日多了一倍,這個也是增上緣。我們繼續再贈送口罩、贈送防護衣,另外還有呼吸器,另外還準備到疫情最重的地方發放,都在做的。盧勝彥佈施基金會,這個都是增上緣。


剛剛佛菩薩跟我講,祂的意思是這樣子,另外還有很多單位在幫助這次瘟疫的單位,你們就近(也就是在你們自己的國家)去支持救疫情的單位,這就是增上緣。不一定匯款到盧勝彥佈施基金會,當然,真佛宗的弟子匯款到盧勝彥佈施基金會,基金會就利用這些錢做救濟的工作,你也可以匯到你自己國家裡面的救濟單位,去幫助他們,這個都是增上緣。


像師尊每天晚上在超度那些因為瘟疫死掉的那些人,這個就是增上緣。下一輩子師尊如果轉世再到娑婆世界,還是會有很多很多的貴人,這些貴人是什麼貴人?就是以前過去世你超度過的這些人,全部都變成你的貴人,這就就是增上緣啊。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