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九集】
202059日蓮生活佛盧勝彥 西雅圖雷藏寺法語開示暨《道果》第296


Q70頂禮師尊,傳承祖師、師母安好,在修法時持咒心咒字印心,觀想本尊加持時不時閉眼,感覺本尊就是我,我就是本尊,這是入我觀的本能嗎?有時在持咒時會頓時出離的現象。


A70持咒的時候會出離,那就是靈魂出竅了。一般來講,我們修行人還沒有到功成的時候,不要靈魂出竅。所以,你觀想本尊站在你的頂上,本尊的腳踩在頂竅,讓你不要靈魂出竅。這是一個重點。


所以我們修法的時候,就是本尊在頂上,用祂的腳踩住你的頂竅,就不會有出離的現象。


持咒的時候不應該出離,所以就是要貼住。那麼「入我觀的本能」,本尊就是我,我就是本尊,這就是入我觀的本能,沒錯。那時候你觀想自己已經變成本尊了。師尊常常觀想(頭頂)這裡有個肉髻,旁邊是螺印,(是阿彌陀佛的)眼睛、阿彌陀佛的眉毛、阿彌陀佛的鼻子、阿彌陀佛的嘴巴,阿彌陀佛的耳朵,霎那,一彈指,我自己就變成阿彌陀佛。


你如果入我我入很容易的話,恭喜你,最好不要有出離的現象。


你如果能夠出去再回來,但是你持咒那一段呢?你在持咒就出離了,那你持咒怎麼持呢?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