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261集】

2022年12月03日 聖尊蓮生活佛在台灣雷藏寺「瑤池金母護摩法會」暨《維摩詰經》第52講


Q707-1:蓮花子超問的:尊敬的師佛。如果去到一座廟,一般佛弟子都會合十頂禮。如果廟的金身不正,有邪靈依附,合十頂禮算不算拜鬼 ?做為佛弟子,該如何對待別的宗派或不同的神佛?謝謝師尊!


A707-1:我告訴大家。如果是我,恭敬合掌。我告訴你,我現在的心境,不管是再惡的鬼、或者是魔、甚至於邪惡,我全部合掌,全部恭敬。包括四聖界,佛、菩薩、圓覺、聲聞四聖。包括無色界天、色界天、欲界天。包括所有三途六道,人道、天道、阿修羅道、地獄道、餓鬼道、畜生道,全部恭敬合掌。

我尊敬的是什麼?是祂們具有的佛性。每一個人都具有佛性,包括每一個眾生都具有佛性、包括鬼也具有佛性、包括魔也具有佛性,普同恭敬。我們皈依是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其他的沒有皈依。但是,恭敬十法界的眾生,全部恭敬。

我告訴你喔,我到今天為止還是在超度,千艘法船的超度。超度什麼?Covid-19的病毒。這是我盧師尊的心,任何一個人我全部恭敬。就算是我們真佛宗的鬼婆,她現在已經不是真佛宗了,但是我仍然恭敬。

任何一個人不管你多邪惡多壞,你要度眾生,十法界的眾生,都是你度的對象,沒有一個例外,所以全部要恭敬。不管是善人、惡人;不管是善鬼、惡鬼;不管是佛、還是魔;一律恭敬。但是我們皈依是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大家要了解到,我們皈依是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皈依傳法的上師。這是蓮花子超的問題。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