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九集】
202059日蓮生活佛盧勝彥 西雅圖雷藏寺法語開示暨《道果》第296


Q69師尊好,請問師尊:弟子在修法時還是覺得雜念很多,有時外在環境的聲音也會影響(如摩托車聲),很難專一。弟子有感受過加持力,可是不曾感受和金剛心菩薩合一,像這樣的修法是不是空修?那弟子要如何做才能較快的和菩薩合一呢?謝謝師尊慈悲回答。


A69告訴你,要跟菩薩合一,第一個,你的願力要跟菩薩一樣。這個「菩薩」本身來講,祂有發過願。你每一次發願迴向也跟菩薩一樣,然後你在唸咒的時候,要等於是這個菩薩的咒,也就是唸菩薩的咒要專一,你在憶念在想祂的時候也是要專一,你在結祂的手印的時候,也是要專一。結菩薩的手印的時候,都是要專一。然後你觀想祂、結祂的手印、持祂的咒,這個都是要專一的,全部都是要專一的。


雖然你很難專一,但是你一定要練習專一。像九節佛風就是練習專一啊,左鼻孔入、右鼻孔出;右鼻孔入、左鼻孔出;兩個鼻孔入、兩個鼻孔出。這就是在練習你的專一,九節佛風就是在練習你的專一。


你能夠學到專一了,聽到摩托車聲音……你那裡的隔音大概不是很好,我們在美國的玻璃氣窗,有時候是兩層玻璃的。只要把玻璃關上,窗子關上,你就聽不到外面的聲音;當然,有些房子還是有隔音設備的問題。


雜念當然是很多啦,但是有一個方法:你在觀想的時候,觀想專注在祂特徵的地方,就可以練習專一了。你練習專一也有個方法:我以前講「一緣禪定」,你把房間弄暗,點一支香,香上有個紅色的火,你雙眼注視那紅色的火,然後把自己觀想你就專門注視那個紅色的火,不要移開,你念頭就是在那紅色的火。那個叫「一緣禪定」。你先練習這個看看,把周圍窗子、電燈給弄暗,點一根香,你的兩眼看著那個香,不要把念頭移開,久而久之你就可以學到專一。你如果專一的話,你跟菩薩就很容易合一。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