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249集】

2022年10月08日 聖尊蓮生活佛主持西雅圖雷藏寺「準提佛母本尊法」同修暨《維摩詰經》第40講


蓮花姵霖問的。


Q696:  最尊貴的根本上師,佛安!弟子問題想請示師尊:作為密教弟子如何能得到師尊第一層的認可摩頂,(不是一般參加法會的那種摩頂)弟子認為前提必須要努力實修才能得到師尊的認可,請問對嗎?還是有其他條件?感謝師尊為弟子解開疑惑,感恩!蓮花姵霖頂禮跪拜。


A696:  這個蓮花珮霖,她是來自於…一個國家,但是她寫著「建議師尊不要唸出那個國家的名字」。可能是那個 Russia,因為現在人家很討厭Russia。其實每個人觀點不同,也可能是烏克蘭,或者是 Iran 伊朗。


  她問的問題連我也想不出來。第一層的認可摩頂?到底是怎麼摸的?妳如果講灌頂,我還知道,對不對?最高的灌頂就是大圓滿灌頂。妳講灌頂,我們就很清楚了。剛開始的時候是「瓶灌」;第二層的灌頂就是「內法灌頂」,就是紅白花灌;第三層的灌頂就是「無上密灌」,就是智慧灌頂;最高的灌頂就是「大圓滿灌」——「四重灌頂」。基本上「瓶灌」,「紅白花灌頂」——那是「內法灌頂」,再來是「無上密灌頂」,最高的層次就是「大圓滿灌」,其中還有很多小的灌頂。我們知道,最高的灌頂就是「大圓滿灌」。摩頂還有「第一層的認可摩頂」?這我都沒有想過。第一層的摩頂是怎麼摸?她講的,特別註明「不是一般參加法會的那種摩頂」。


  「弟子認為前提必須要努力實修,才能得到師尊的認可」,這當然是的。因為努力實修就是根本、就是精進!你知道所謂菩薩的布施…祂的事業就是布施、持戒、精進、忍辱、智慧、禪定。其中的精進,以前的師父告訴我們,菩薩的六成就,這六種成就,以精進含在任何一種當中。也就是:布施精進、持戒精進、忍辱精進、禪定精進,跟智慧精進。可以放在所有的事法當中,每一件都要精進。


  所以,他這邊「必須要努力實修」是真實的。「精進才能夠得到師尊的認可」,這也是對的。你懶惰了或者是懈怠了,或者是我們常常講的,人本身如果不精進,就是倒退了。師尊的堅持,我有我本身的堅持,像我每天要寫一篇文章,要畫一幅畫,每天一定要修法。所以我講過「一日不修,一日是鬼!」這個是一定要做到的,因為你要活的有意義啊!每一天,你必須要做一件有意義的事情,你不能渾渾噩噩的過日子,那是在混日子!你日子混過去了,什麼都沒有。你每一天做有意義的事情,每一天修行,它一定會一直增長。你沒有,你就是倒退了。我常常講一句話:「我們必須要智慧增長、善行增長。」什麼都是要增長。總有一天,你增長到了頂,就是「才能夠得到師尊的認可」,這句話倒是對的。


  師尊認可你…就是說,你在宗派裡面付出了非常的多,像師母,她現在雖然是有病,但事實上,她對宗派的付出是很大的。她雖然身體有病,但是她現在還是在付出。她並沒有因為有病就退了,到現在還是在付出,其實她可以退休了。如果我是像她這樣子,我早就退休了,因為身體不能作主嘛!我修我自己的,其他宗派的事情,由後繼的人來做。但是,到現在她還是在付出,所以非常感謝她的付出。有這樣子的付出,師尊給予最高的認可。其實沒有其他的條件,你只要精進,你終於會得到師尊最高的認可。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