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248集】

2022年10月02日 聖尊蓮生活佛主持彩虹雷藏寺「摩利支天護摩法會」同修暨《維摩詰經》第39講


馬來西亞,蓮花阿頓。


Q695: 尊貴盧師尊,嗡阿吽,佛安。弟子在第 48 冊著作《上師的證語》「壇城的精神」提到早期在靈仙精舍有安奉「宇宙壇城」一文:


  是蓮華生大士指示盧師尊佈置的。用一個金屬的盤子,裡面裝了半盤子的米,在米的上面插上三根的線香,線香不燃。金屬的盤子就代表了整個宇宙,裡面的米就代表了眾生,在米的上面插了三根線香,代表了三界,就是無色界、色界、欲界。凡是修一切法,不管是出世間與入世間的,在宇宙壇城面前施法,必有相應。宇宙壇城象徵七大願力。


  請示盧師尊,弟子在原有壇城中央前方,再安奉「宇宙壇城」,是否可以?如在「宇宙壇城」前修法,需要任何什麼條件之下,才能符合它的含義而增加行者的意願,能夠成就?或施什麼手印、真言召請宇宙諸尊加持成就?謝謝,請盧師尊開示。


A695: 這個宇宙壇城跟曼達拉盤差不了多少,曼達拉盤有三層,也就是代表著無色界,色界跟欲界,曼達拉盤裡面的米就代表三界的眾生。這裡的願力,宇宙壇城有七大願力,蓮華生大士那時候有講:


  第一個願力,修持的心,必需要同體大悲。這跟我們平等觀是一樣的,就是平等性智,大家都是平等的,無緣大慈,同體大悲,這第一個願力。


  第二個願力,就呈現了身口意給整個宇宙,利益天下眾生,這是第二個願力。其實在願力裡面已經講了,你要供奉宇宙壇城,你必須要有這些願力,一個是同體大悲,一個就是身口意供養全部供養,利益天下眾生。


  第三個願力就是,你必須要發露懺悔,你在宇宙壇城面前發露懺悔,就是能夠洗淨你的所有的罪業。


  第四個願力,要發「要廣度眾生」的這種願。


  第五個願力,你要轉動宇宙的法輪,同天下的眾生個個都有緣,也就是說你這個度眾生的緣,是包括每一個人的,這跟師尊所發的願是一樣的,不捨一個眾生,必須要發這個願,第五個願力。


  第六個願力,在宇宙壇城面前修法,就是你必須要修行真佛宗的真佛密法,而且要發願,生生世世度眾生,這個跟師尊所發的願是一樣的。


  第七個願力,在宇宙壇城面前修法,要迴向給三界的眾生。你要迴向說,修法的功德是要給無色界的眾生、色界的眾生、欲界的眾生。也等於是全部的眾生都要迴向,迴向給所有一切的眾生。


  這跟我們在修法的時候所發的願差不多。因為我們修法的時候,右手邊是父系親人,左手邊是母系的親人,後面有恩人、師長,前面有冤親債主,周圍有六道眾生,修法的時候就是要這樣子修法的。所以這七個願力你發了、你就成了,你就可以供宇宙壇城,它主要就是這個。我們唸宇宙的咒,就是「嗡阿吽」。「嗡阿吽。梭哈。」就是召請咒,這是最大的咒語,「嗡阿吽。梭哈」,「嗡阿吽。梭哈」,「嗡阿吽。梭哈」。


  我當初的時候學英語,可以講我英語是很爛的。我召請這個整個眾生,我是這樣子唸的…右邊是 right 是嗎? Father is at right. 左邊 left 就是mother。father、 mother and 後面是 teacher,前面是 angry people,all people。I doing Dharma 我在修法,我是學英語是這樣子學的,father、mother、teacher、angry people and all people,I doing Dharma,Dharma doing 修法。修法你們怎麼講?(弟子:Dharma practice) doing 呢?也可以講 doing?(弟子:doing practice)doing Dharma。我英文還是很通的。(眾鼓掌)


  所以已經回答了,你必須要發這七個大願,才可以安蓮華生大士所講的,佈置宇宙壇城。宇宙壇城,很大的一個盤子,裡面裝了米,插上三支香是很容易,但是你必須要發這七個大願。你如果這樣子做,必有相應。當然了,你發的願這麼大,佛菩薩都會感動的,連我都會感動了。真言就是「嗡阿吽。梭哈」,有一個真言也是可以:「嗡普隆。阿普隆」,我告訴你「嗡普隆。阿普隆」,這個真言也是可以的。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