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九集】
202059日蓮生活佛盧勝彥 西雅圖雷藏寺法語開示暨《道果》第296


Q68請問師尊,以白衣大士為本尊,是否就是修觀世音菩薩本尊法時,將菩薩觀想為左手楊柳枝,右手玉淨瓶的白衣大士形象?請問師尊,白衣大士為本尊,她的心咒是否為六字大明咒呢?或者是白衣神咒中的咒語?請問三光加被時,及其三摩地修法觀想,是否有特別之處呢?還請聖尊開示白衣大士修法心要。感恩。


A68我告訴你,觀世音菩薩很多的化身,太多太多了。三十二應化身還算少的,觀世音菩薩有千百億化身,其中有很多很特別的,像:魚籃觀音,它拿著一個籃子,籃子裡裝著一條魚,那是魚籃觀音。我們常見的,像鰲龍觀音,它是踩在鰲龍上面;如意觀音,它是拿著如意的。很多,還有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還有紅觀音、黃觀音、白觀音、綠觀音,非常非常多的觀世音菩薩。


甚至我們《高王觀世音經》裡面還寫道:大明觀世音、高明觀世音、觀明觀世音、開明觀世音,還有四個觀音。


你知道,你到了京都那邊不是有三十三間嗎?什麼叫做三十三間?裡面的像全部都是觀世音菩薩的像,非常多的遍化身。你如果以白衣觀音作為你的觀世音菩薩的時候,六字大明咒可以講是觀世音菩薩的總咒,但是用在四臂觀音上面,是比較適合,「嗡嘛尼唄咪吽」,用在四臂觀音上比較適合。白衣大士有白衣大士的咒,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的咒,「南摩。三滿多。毋多南。瓦日拉。達摩。些。」這是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的短咒。


你以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做本尊,你就要唸「南摩。三滿多。毋多南。瓦日拉。達摩。些。」你以白衣大士做為本尊,你就要唸白衣大士神咒。那麼你觀想左手楊柳枝,右手玉淨瓶的白衣大士形象,你唸白衣大士神咒,然後再觀想入我我入、入三昧地的觀想。三光加被時可以是一樣的,三光加被也是「嗡阿吽」,就是三字明,「嗡」是白色、「阿」是紅色、「吽」是藍色,三光加被。


開示白衣大士修法心要?我特別告訴你!你觀想祂的時候,你要想祂左手的楊柳枝沾淨水,這樣子灑向你,你能夠感覺到祂的淨水灑在你身上,這樣你就成功了。第二個,你要觀想祂來的時候,祂白色的衣服再飄揚,祂漸漸到你面前的時候,祂是活的,祂的衣服在飄揚。這個就是一種動的、主要的,祂本身來臨的口訣。


有白衣大士神咒「南無佛。南無法。南無僧。南無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怛垤哆。唵。伽囉伐哆。伽囉伐哆。伽訶佛哆。囉伽佛哆。囉伽佛哆。娑婆訶。天羅神。地羅神。人離難。難離身。一切災殃化為塵。」你可以只唸這個:「怛垤哆。唵。伽囉伐哆。伽囉伐哆。伽訶佛哆。囉伽佛哆。囉伽佛哆。娑婆訶。」你可以這樣子唸,這樣子唸就好。


還教你白衣大士的修法心要:祂的楊柳枝灑淨水要灑出來,灑在你的臉上。我告訴你,觀世音菩薩祂幫我灑淨水的時候,我都可以感應到那個淨水淋到我的臉上、在我的身體上,這就是成功。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