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239集】

2022年09月03日 聖尊蓮生活佛主持西雅圖雷藏寺「蓮花童子本尊法」同修暨《維摩詰經》第30講


越南問的,越南的齊默旺傑。


Q686: 您是偉大的金剛乘大師。我是從網絡上認識了您。我已經練習密法二十年了,但我希望在靈覺觀點上有真實的經驗,如此,我才能使所有人更加受益!請你教我在靈覺觀點上有真實的經驗。非常感謝!


A686: 他希望在靈覺觀點上有真實的經驗,他修密法已經二十年,可能他的覺受上沒有得到好的覺受。我靈覺觀點上,有真實的經驗。其實,是我那時候還不懂得密法,就是二十六歲的時候,瑤池金母本尊跟我開了天眼,我才有覺受。現在手伸出來,我只要精神力量注意在手指上,這個手指頭都會打開、自己打開,而且它是會像電子儀表上的針一樣,一直在那邊震動。然後你問祂問題的時候,它才會自己彈動,不是我叫它動的,是它自己本身自己彈動。


  在覺受上,有時候我們精神集中,氣往下運,自然它就會全身像啟靈一樣,啟動那個靈,自然是這樣子的。那不動就不動,要動它就會動。甚至叫它牙齒動,聽到牙齒的聲音嗎?牙齒它也會動。叫它耳朵動、叫它眼睛閃光,這個就是靈覺。


  但是,我是瑤池金母開了天眼以後,我才有的。師母現在很多靈覺,昨天晚上她也跟我講:「你看!我在做瑜伽的枕頭,變成一座小山」。她的輪椅變成一個動物,而且還長毛。她前面一個吊燈就變成飛碟。她看她的那一張畫,那張畫裡面有一個美女,美女走出來,然後在那邊跳舞,跳完舞再走回去,那畫還會掉下來,掉到地上,然後再飛回去,再掛起來。師母都可以看見很多的。這個也是靈覺,這個屬於靈覺。


  我覺得靈覺最重要的是,你的意志力集中在哪個地方,哪個地方就有覺受出來。心力集中在那裡,那就會產生。我常常講,這個拿起來是很輕(師尊拿金剛鈴示範),確實是很輕,拿起來一點都不花什麼力量,就可以拿起來。但是給它加持再拿起來,它已經吸住在玻璃上面,吸得很緊,一拉它就往旁邊拉,真的吸住了,是不一樣的。你以後可以試試看,你加持然後你拿,平時拿起來很好拿,給它退掉,拿起來很輕,根本沒有給力。但是給它加持就不一樣,它又吸住、吸住桌面,吸的很緊。當然,用大力還是可以拿起來,但是你輕輕的給它拿、拿不起來,剛剛輕輕的拿就很容易。這個也是一樣、這個也一樣、任何東西都一樣,就已經有這個靈力在裡面。


  所以,我們本來講說八月十五要神桌問事:「天靈靈地靈靈,八月十五來降神」我們都要唸這個咒。後面是台語,前面是國語:「天靈靈地靈靈,八月十五降神」唸這個就可以了。神桌祂自己就會轉,手只要輕輕扶在上面,神桌自己就會動,這都屬於靈覺。我覺得,我自己靈覺是這樣子,當你的精神力集中在哪一個點,哪一點它就產生出來。我曾經用一條線跟一隻筆、還有一根針,用線跟針跟筆,三個合一在地圖上找人。它一直轉圈圈、一直轉圈圈、一直轉圈圈、一直轉、轉、轉、轉到那個人在哪個地方,它就會停在那裡,指點那個人就在那裡,用這樣子去找人。找我們的會計Teresa的女婿,就是這樣子找的。而且,她說那個地方我們已經找過好幾次,祂說就在那裡呀!他回去以後去找,真的找到,就是那裡!我們會計Teresa師姐的女婿,就是用這個方法去找出來。


  蓮花曉芬站起來,你有靈覺嗎?你也知道你跟瑤池金母的關係嗎?知不知道?「知道」她有靈覺的。怡心在哪裡?店小二升級變成店小三、店小三升級變成店小四,沒看到她!沒關係!她也是有靈覺。雙雙!你有沒有靈覺?站起來講,「有」有就好。有靈覺的,都會有覺受,都有覺受到的。他想要在靈覺上有真實的經驗。我只能夠跟你講:「精神統一」。你想念祂,你絕對要「精神統一」。所有的念頭都不想,精神集中在那裡,祂絕對會出來。有時候,我看到光,一個般若光、一個圈圈的般若光,這個般若光就是一片白光而已,一個般若光、一片白光、圓圓的。


  我說要看到誰坐在般若光裡面,我精神統一、專注祂:「請祢現出宮殿。」般若光裡面就現出宮殿變成彩色,彩色裡面有一個宮殿。然後:「請祢現出祢的四門、還有祢的本尊、祢的壇城,請祢現出來。」本尊就是慢慢浮現在壇城裡面,在般若光的中心,不但現出宮殿、四個門,還現出祂的壇城,還有現出祂的本尊,我就知道這是誰的般若光。「精神統一」以後,真的是可以看到一光點。你說:「這個光點,何不放出很多微細、閃耀的那些光?」它就會閃耀出來。


  我記得,我們這些同門當中,有一個講說看到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旁邊很多光一直在閃耀出來、很燦爛的、很多的光出來。是哪一個人跟我講?你媽媽看到的?「父親頭七回門的時候,我媽媽在夢中看到阿彌陀佛帶我父親回來。阿彌陀佛全身放大光明,很高大、很高大,我父親變得普通的、年輕的相貌。阿彌陀佛放著千萬的毫光。我媽媽很激動,她說全身都是在散放光出來的。我媽媽很激動地跟我說。感恩師尊救度!」他母親有靈覺,看到阿彌陀佛很大尊,而且全身放射毫光。


  所以,你要有真實的覺受,第一、一定要「精神統一」。你是一個修行人修密法修了二十多年,一點覺受都沒有,不是說你是完全絕緣,不會有覺受,不是的。你只要稍微點一下、稍微點一下,或者這樣子,越南的齊默旺傑,你既然能夠傳到宗委會,你要求一個靈覺的符,我寄給你,那你吃了這個符,你就會有覺受。這個符有盧師尊的力量在裡面,你既然想要覺受的話,你把這個符吃下去,你再打坐,你再認真的,覺受就會出來,「精神統一」它就會出來。我只是告訴你這個方法。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