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 237 集】

2022年08月27日 聖尊蓮生活佛主持西雅圖雷藏寺「蓮華生大士本尊法」同修暨《維摩詰經》第28講


新加坡的蓮花佩玉問的。


Q684:  頂禮親愛的師尊!師尊您好!阿彌陀佛。今年四月十八日,有一隻愛情鳥突然扒著我家師兄的腳不放,是一隻baby的鳥,於是帶著一起去工作。他的老闆娘出錢叫師兄帶小鳥去看醫生,醫生說小鳥低血壓跟心跳很慢,要住院。等到心跳恢復正常出院已經很晚了,師兄把小鳥帶回家過了一夜。弟子為牠持上師心咒、《高王經》、陀羅尼咒二十一遍、往生咒,迴向給小鳥業障消除、往生佛國淨土或更好的境界,不要再輪迴了。誰知道隔天早上帶去老闆娘的家,沒多久就不吃不喝,好像要睡覺。揮一下翅膀、抖了一下就斷氣了。阿彌陀佛!以前弟子還沒皈依時候,在師兄的奶奶要走的前一晚,也為她持往生咒,結果第二天真的往生。


弟子想請問師尊:

一、是不是弟子不應該在他們生前唸往生咒呢?

二、為什麼弟子一為他們持咒後就往生了呢?

三、弟子為往生的小鳥持咒和經迴向是對的嗎?還是應該要持哪些咒或經迴向才會比較好呢?


A684:  他問了這些問題,主要是說他唸往生咒,唸一唸小鳥就往生、唸一唸奶奶就走了。到底是生前唸往生咒可以嗎?請問大家這個要怎麼回答?有誰有意見?沒有人要回答,只有我回答。我認為什麼咒都可以唸,該死的就會死、不該死的也會死,沒有人能夠活的。在生前,幫他唸往生咒,他不會死的就不會死,對不對?所以每個人都應該唸往生咒,為自己儲備一下往生的資糧。那麼,你唸往生咒小鳥就死了,你唸一下,你的奶奶要走的前一晚為她持往生咒,結果第二天真的往生了,那都是好事啊!你的往生咒很靈!唸往生咒迴向都是對的。


  我個人本身也很喜歡唸往生咒,每天我都唸往生咒。有些人不一定你唸了他就往生,有些人唸了反而好起來,因為他時間還沒有到。時間到了,你剛好唸,他就往生了;時間還不到,你怎麼唸,他都不會走的。不一定說你對一個 baby 唸往生咒,迴向給那個 baby,baby 健健康康的也是活得很好,他也不一定會走。所以我是這樣講,該走的就會走,不該走的也會走。我講過一個笑話,世間上只有一件事情,人生就像打電話,不是你先掛就是我先掛。大家都要掛,先掛、後掛而已。


  唸往生咒很好,那可以到佛國淨土。所以也不用怕死,年紀愈大,當然病很痛苦。年紀老了都會有病,老病相纏是一定會有。年輕人不會感受到老人家怎麼樣,其實,老人家真的有時候力不從心,不是這裡痛就是那裡痛、不是哪裡器官壞了,就是哪個器官壞了。不然就是視力、不然就是牙齒。我看到我們很多法師都去看牙科,好多人大家都在看牙科,輪流看牙科。我說奇怪了,不是很奇怪,因為我們這些上師、法師大部分年紀都大。年輕的時候誰在看牙齒,年紀大這個看牙齒、那個看牙齒,每一個都去看牙齒。東西都會壞的,老的時候壞的更厲害。所以唸往生咒都是很好的。這回答新加坡蓮花佩玉。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