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九集】
202059日蓮生活佛盧勝彥 西雅圖雷藏寺法語開示暨《道果》第296


Q67師尊好:師尊開示常修披甲護身保護自己,在第220冊文集《當代法王答疑惑》錄,有介紹站立三鈷金剛杵護身法。師尊是否可再詳細開示此護身大法的口訣及妙用?(此法已遙灌)謝謝。


A67其實三鈷金剛杵的護身法,是這樣子:我跟你講清楚,站著也可以,躺著也可以,坐著不可以,坐著不像直立的三鈷金剛杵嘛。


炳祥師兄上前示範,這就是站立的三鈷金剛杵。


這樣子站立了,還要做什麼呢?


最重要的:金剛杵的心,是吽字。


金剛杵是唸三個字:「吽、吽、吽!」觀想自己的身體變成金剛杵。這個就是三鈷金剛杵的護身。


你先做姿勢出來,然後觀想在你三鈷金剛杵的中心有「吽、吽、吽」,唸完三個字以後,自己就變成金剛杵。


觀想三鈷金剛杵喔:你的人站立像三股金剛杵,這個中心就是吽字(師尊手持三鈷金剛杵,指出中心位置),「吽、吽、吽!」三個都是白色的吽字,把自己觀想成為三鈷金剛杵,就是這樣了。


你要自己觀想自己變成是金剛杵,這就是三鈷金剛杵的結界,你自己身體的結界。它的口訣剛剛已經講了,就是這樣子;它的妙用,本身講起來,就是堅固你自己,你已經變成金剛杵了。什麼是金剛杵?金剛杵就是不壞。所以很多的如果有鬼來,鬼一看到不是你,是看到金剛杵,它不能破壞。如果有魑魅魍魎,或是魔神仔(鬼魅),看到你,你是金剛杵,你不是你本人,所以祂不能破壞你。


師尊曾有一次在馬來西亞弘法,再檳城的時候,有老法師派三個利牙的鬼來找我,我在床上做三鈷金剛杵的護身,躺著,變成三股金剛杵,「吽、吽、吽!」躺著,自己變成三鈷金剛杵。那個利牙鬼來咬,「喀嚓!」我的身體不要緊,因為我是不壞,結果那些利牙鬼的牙齒全部都斷了,就是這個方法。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