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228集】

2022年07月16日 聖尊蓮生活佛主持西雅圖雷藏寺「觀世音菩薩本尊法」同修暨《維摩詰經》第17講


印尼的蓮花祥祥。


Q675:師尊師母佛安!願師佛佛體安康長壽自在!弟子想請示師佛:黑面金母管陰。請問師尊!所謂的「管陰」,除了抓鬼,黑面金母心咒是否也有以下的「超度三大主要法力」?A.像不空羂索觀音、等引金剛。什麼樣的鬼魂黑面金母都有辦法超度? B.像阿彌陀佛往生咒及文殊往生咒,殺業重者可以修持黑面金母心咒超度消殺業?C.黑面金母心咒也可以加持沙或米,撒在墳墓上可以超度。感恩師佛指示。蓮花祥祥頂禮。


A675:他問題有三樣。意思講說,黑面金母既然是管陰的,那麼祂是不是能夠像不空羂索觀音——等引金剛一樣,祂都有辦法超度?第二個,像阿彌陀佛往生咒、文殊往生咒,祂也一樣可以做超度?殺業重的也可以超度?黑面金母的心咒也可以加持沙或米,撒在墳墓上可以超度?他問就是說超度三大主要法力,這是他創造出來的,印尼的蓮花祥祥。


這黑面金母管陰,祂很喜歡抓鬼,那是以前我們講,祂對於驅逐這些鬼很厲害,但是是不是祂也管超度?諸位的想法怎麼樣?可不可以?他這個問題,真的是可以講是,不是問題的問題。為什麼不是問題的問題?怎麼講···好啦!我們隨便舉個例子吧。像我們西雅圖雷藏寺的住持,他就是住持,他可以管監院。我們西雅圖雷藏寺有監院,目前有監院、有祕書、有會計,有四種。他可以這樣子講,住持當然可以管會計、也可以管祕書,他也可以管監院的工作,他什麼都可以管。但是他不一定每一個都要管,如果每一個都要管很辛苦,你就把工作分配給他們,他們做出一個成績,報告給住持就可以了,他不用親自去管。只要你看到那個成績,他做得很好,做得怎麼樣?你就馬上就看得出來。



我只是舉一個例子,像瑤池金母一樣,祂當然什麼都可以管,瑤池金母因為祂的法力非常的大。其實,我每天晚上在做超度的時候,我是用虎頭金剛跟瑤池金母在做超度。這一次法會,我會跟大家講,我是怎麼樣子做超度。我會從頭到尾演一遍給大家看,一面演一面解說給大家看。不只是說黑面金母,黑面金母也是瑤池金母所化出來;變身金母也是瑤池金母所化出來;金面金母也是瑤池金母所化出來;虎頭金剛也是瑤池金母化出來。各有祂的任務,不一定要管到。


黑面金母就是專門管陰的,祂就是驅逐那些不好的鬼、抓那些不好的鬼,是黑面金母的責任。這超度不度超,另外還有別的超度的金母,像虎頭金剛、瑤池金母都可以超度,不一定要黑面金母來超度。所以,你看你自己也是這樣子講,不空羂索觀音——等引金剛就平等接引。那你直接用不空羂索觀音,祂是等引金剛,祂就可以做超度的工作。阿彌陀佛也做超度的工作、文殊師利菩薩也做超度的工作、地藏王菩薩也可以做超度的工作,何必扯到黑面金母呢?對不對?你就不用講到黑面金母了嘛!


那麼多都可以做到超度,你也懂得阿彌陀佛的往生咒、也懂得文殊菩薩的往生咒,你就用文殊菩薩的超度法、阿彌陀佛的超度法,或不空羂索觀音的等引金剛的超度法就可以了。那麼,加持沙跟米撒在墳墓上的,用尊勝咒就可以啦!何必又要用黑面金母呢?對不對!你唸尊勝咒就可以了,尊勝陀羅尼咒就可以加持沙跟米,各有工作嘛!你不能說,祂全包了,等到地藏王菩薩要來做超度的時候,黑面金母已經做了。不空羂索要來做、等引金剛要來做超度的時候,黑面金母已經做了。然後阿彌陀佛也不用做了、文殊師利菩薩也不用做了,全部由黑面金母包了。


所以,你的名字、法號叫蓮花祥祥,你也要自己想一想。對不對?你是一個人,我不知道蓮花祥祥是男的還是女的,早餐你也包了、午餐你也包了、晚餐你也包了、宵夜你也包了、買零食吃你也包了,一切吃的你都包,食衣住行什麼你都包了,你當成什麼都會做,不一定啊!那個修冷氣的,他有專長的,人家有專長,他的專長是做什麼就讓他做什麼。我們人也是一樣,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專長,能夠做什麼事情的就做什麼事情,不能叫他全部都包了。你所有的都叫黑面金母包了,那師尊也不超度了,黑面金母祢來做就可以。所以你的名字很好——蓮花祥祥,你也應該自己想一想,是不是所有的工作都是你包了?是這樣吧,我的回答是這樣。


當然,像我們監院,像我們的祕書,他們都可以做很多事情,但是賦給他的責任就是你當監院,你的責任就是監院。祕書——賦給他的責任當祕書就是祕書。會計——你當會計就是做會計的工作,這是一個責任上的問題。你如果是做會計的,突然間你也要管到監院來,那就是管太多。不過,好像監院是什麼都管,會計要管監院就不太對了。我們覺得那不太對,但是監院是什麼都管。所有人做了任何事情,他都要管,他都要注意到要做監察,等於是監察院。監院就等於是監察院一樣,專門做監察的工作。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