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九集】
202059日蓮生活佛盧勝彥 西雅圖雷藏寺法語開示暨《道果》第296


Q66-1頂禮根本傳承上師!有關專壇做「持咒」或誦經功課,請問師尊:「持念珠觀想」是結界嗎?還是要一定先做披甲護身結界?


A66-1因為披甲護身結界是在修法的七支裡面,你要持咒的時候,已經在結界之後了。所以先做披甲護身結界,持念珠觀想。(師尊持念珠示範)

觀想這整條念珠都是發白色的光,那是金剛薩埵來加持這條念珠。

觀想佛頭珠,上面的頭可以觀想成為釋迦牟尼佛,下面的圓可以觀想成觀世音菩薩。整條念珠觀想成為金剛薩埵的白色光。四顆小的、做為節的間珠,可以觀想成四大天王。

這樣子的觀想是加持念珠,不算是結界。


Q66-2如持「救瘟疫度母」心咒(只獲持咒灌頂者)或愛染明王咒,是否可依以下步驟?或是其他方式?祈求師尊指導。

A 結界

B 持七遍上師心咒觀想師尊住頂加持

C 開始持咒(看著法相或金身)

D 迴向

E 唸百字明咒、大禮拜、圓滿咒。


A66-2這是可以的。只有持咒灌頂,照這樣子念是可以的。

但是每一個人的習慣不同,你可以這樣做,別人不一定要照你的做,這樣了解嗎?也就是說,你自己設定自己這樣的步驟,可以,但是師尊並沒有叫所有的人全部按照這個步驟去做,我的意思是這樣子。


Q66-3唸《高王經》是直接唸還是也要依以上步驟?


A66-3(師尊笑)我告訴你:都可以!


直接念,師尊是念台語:

高王觀世音菩薩。南摩佛。這個「佛」字要記得。

南摩法。這個「法」字要記得。

南摩僧。這個「僧」字要記得。

佛國有緣。這個「佛國有緣」要記在心裡。

常樂我淨。有緣佛法。這個「有緣佛法」要記得。

我是記得佛、法、僧三皈依,佛國跟我有緣、佛法跟我有緣。

摩訶般若波羅蜜是大神咒。摩訶般若波羅蜜是大明咒。摩訶般若波羅蜜是無上咒。摩訶般若波羅蜜是無等等咒。無等等咒——其實,大神咒、大明咒、無上咒、無等等咒,這個音都是差不多。但是最重要是無等等咒——沒有再比這個更上面的咒。


這個一定要清楚明白。然後底下全部都是佛號。其實佛號也是很重要:淨光祕密佛、法藏佛、獅子吼神足幽王佛。這個「幽王佛」一定要記住。佛告虛彌燈王佛。這個「燈王佛」一定要記住,你不能記住前面的,但是後面那三個字,要記得很清楚。這樣放在心上,最重要就是這一點。你一定要經過你的心,不是嘴巴念、耳朵聽,還要存心。這是念高王經最重要的。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