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224集】

2022年07月02日 聖尊蓮生活佛主持西雅圖雷藏寺「藥師佛本尊法」同修暨《維摩詰經》第13講 


印尼,蓮花印尼弟子問:

Q671: 盧師尊佛安,願師尊師母健康長壽,首先非常抱歉弟子用化名。蓮花印尼弟子請教盧師尊,皈依真佛宗的弟子,要變成「瑤池金母契子」是否還需要另外儀式?或皈依了蓮生活佛就已經是瑤池金母的子女了?因為真佛宗是瑤池金母的聖意所創,皈依了真佛宗等於金母生了我們的慧命,瑤池金母是出生五百萬未來佛的佛母(五百萬代表無數)。感恩根本上師,蓮花印尼弟子合十。


A671:他的意思是,好想要當瑤池金母的契子,台灣話講「契子」,就是契子、契女。男的就是契子,女的就是契女。還需要另外的儀式嗎?關於這一點,我拿台灣為例子,因為瑤池金母有顯化在台灣花蓮,那裡有一個紀念碑。這是民間傳說,瑤池金母下降在台灣花蓮,在吉安鄉吧?不知道有沒有錯?總之,是下降在台灣的花蓮,聽說是給一個牧童看到。


  後來,那裡的人們就蓋了一個「慈惠堂總堂」--主尊就是瑤池金母。旁邊又蓋了一個「勝安宮」--是拜王母娘娘,就是在那個紀念碑旁邊。瑤池金母就分成兩個,一個就是瑤池金母「慈惠堂」,「慈惠堂」的是瑤池金母、「勝安宮」的是王母娘娘,下降在花蓮。


  我去花蓮弘法的時候也有去,他們安排我去「慈惠堂總堂」。去了以後呢!那裡的理事就知道是我,然後請我給這個「慈惠堂總堂」的瑤池金母做加持,就像我在加持我們雷藏寺的瑤池金母一樣。「慈惠堂總堂」的瑤池金母,我是有做了加持,然後我又到了那個「石壁分堂」,花蓮的「慈惠堂」、「石壁分堂」。


  因為,我當初的時候,是石壁分堂的那個「ちよさん嘰哦桑」(日文發音),本名叫林千代。我那時候在書上寫的是她穿著青衣,因為「慈惠堂」的人都穿青衣。「勝安宮」的王母,他們穿的是黃色的衣服,穿黃衣。「慈惠堂」的穿青衣,他們有分的,那我也到了「石壁分堂」。



  很早的時候,我是在「玉皇宮」,瑤池金母給我開天眼,然後讓我知道很多的事情,所以才開創了我們「真佛宗」,是有這樣子的。當初的時候,在當場就是林千代「ちよさん嘰哦桑」,那時候在的幾個師父就是「ちよさん嘰哦桑」、「玉皇宮」的住持釋慧靈法師、還有一個阿牙姑、另外就是阿蓮姑,還有一個男的叫李天賜,這幾個人當場都在的。


  那時候,瑤池金母呼喚我,呼喚我的時候祂說:「你們這裡有沒有一個叫做「かつ(卡子)」?」「かつ(卡子)」是我的乳名,日本名字就是勝彥的「勝」字。所以我的日本名字盧勝彥就叫做「ろかつひこ」。那時候是ちよさん林千代叫我,她說你們這裡有沒有一個叫「かつ(卡子)」?那時候就只有我一個人叫「かつ(卡子)」。所以,我媽媽就跟她講:「かつ(卡子)就是我的兒子」。ちよさん林千代就說瑤池金母要找我。


  我曾寫在書上,大家也看到。要找我?找我做什麼呢?祂說找你去弘法,祂說已經找我很久了,現在終於看到我,說要找我出來弘法。我說:「我什麼都不會」。那時候ちよさん林千代就講說:「你跪下你就會」。跪下就跪下吧!就跪在壇城面前合掌,就讓你看到了,就是這個樣子啊。


  那時候,我也想說,那瑤池金母要收我當契子,林千代就說:「不行,他不是契子」,因為我媽媽是契女,那我不能當契子,那當什麼呢?我就當契孫。我媽媽早就拜瑤池金母,她早就是瑤池金母的契女,那我怎麼可以當契子呢?所以我就變成晚輩,就成了瑤池金母的契孫。那你們真佛宗的弟子要當瑤池金母的契子,是可以的啦!那我就是你的孫(師尊笑),這個論輩份是這樣子,論前後當然我先你後。


  問題是這樣,真佛宗弟子要變成瑤池金母的契子是否需要另外的儀式?其實也沒有太大的儀式,只要那時候你要當瑤池金母的契子,很簡單的,你卜杯(擲筊),瑤池金母應你,說:「好,我收你當契子」。有杯(聖筊),你就是變成契子。或皈依了蓮生活佛,就已經變成瑤池金母的子女?也可以這樣講,你們皈依盧師尊,就等於瑤池金母的子女,也可以這樣子講。你們要特別請示瑤池金母說:「瑤池金母要不要收我當為契子或契女?」你卜杯(擲筊),有杯(聖筊)的話就是了!卜沒有杯(陰筊),你明天再來。明天又沒有杯,後天再來,卜到有杯你就行了,所以就是很簡單的事情,他這個問的是很簡單的一個事情。


  其實,大家已經以瑤池金母為 Golden Mother ,真佛宗是祂創的,大家也都是契子跟契女。那你自己想要是說,要請瑤池金母再認我一次,你就卜杯(擲筊),卜有杯(聖筊)就行,是可以的。他問的問題很簡單,是可以的。尤其瑤池金母,大部分穿青衣都是祂的契子跟契女。「慈惠堂」是這樣子,都是祂的契子跟契女,每一個都是。因為按照這個祂的經典裡面所寫的,九六原靈撒下來,也就是瑤池金母是眾生之母。不只是我們真佛宗的母親,祂可以講祂是眾生之母,按照《道經》裡面所寫的,九六原靈撒下來,是瑤池金母撒下來的。所以每一個人幾乎都是瑤池金母的契子跟契女,是一樣的,沒有什麼分別。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