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220集】

2022年06月18日 聖尊蓮生活佛主持西雅圖雷藏寺「蓮華生大士本尊法」同修暨《維摩詰經》第9講 


馬來西亞蓮花美蘭問的。


Q667:頂禮師尊,想請問師尊一個問題,自己佩戴的念珠、佛牌、法器或壇城供奉的佛像,可以借給有需要的人,比如自己的親人或朋友、不認識的人使用嗎?這當中,有什麼情況是可以借,有什麼情況是不可以借呢?


A667:她想把自己的念珠、佛牌、法器、壇城供奉的佛像借給有需要的人、親人、朋友或不認識的人,有什麼情況是可以借?有什麼情況是不可以借?這個問題算是什麼碗糕問題?馬來西亞蓮花美蘭問的,她的這個問題,你們認為有什麼問題?她說她的佛牌、她的法器、她供奉的佛像,什麼人可以借?什麼人不可以借?這很奇怪的問題。我從來就沒有想過這種問題。你們有沒有想過這種問題?沒有人想過這種問題,她怎麼會講出這種問題?你的佛牌有借給人家嗎?你自己的法器有沒有借給人家?你的佛像有出租嗎? 


我想請蓮花美蘭,自己來問,因為這不是大家的問題,這是妳個人的問題呀!對不對?如果是大家的問題可以公開跟大家講,對不對?師尊也從來沒有想過說,要把佛像借給人家,然後收租金。你是借,不是給,不是完全給人家。你們誰有想過這個問題?沒有啊!沒有就不用答。只有她想過這個問題,那妳私人來問,對不對。妳一個人來問,我可以跟你答。



我還要問妳,為什麼妳的佛牌要租借去給人家?那妳的佛像要借給人家,妳的法器要借給人家、親人、朋友、不相識的人,妳也可以借給人家。借是要錢的,妳如果送給人家可能還可以講,我還可以回答妳,完全送給人家。我這個佛牌送給人家,我的法器我送給人家,我的佛像我送給別人用,別人去供奉,這個可以講,妳是借耶。請妳蓮花美蘭,個人到美國西雅圖來問事的時候,我會回答妳。這個不用回答,因為沒有人講說,把自己的佛像借給人家,收租金。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