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219集】

2022年06月05日 聖尊蓮生活佛主持彩虹雷藏寺「虎頭金剛護摩大法會」暨《維摩詰經》第6講開示


我們進入主題「你問我答」。台灣劉睿昕問的。


Q666:頂禮根本傳承上師聖尊蓮生活佛,師尊佛安。弟子蓮花睿昕有個疑問,曾有過一個真實的體驗:一日,祈請藥師佛超度卡在我身上的阿嬤,突然,藥師佛從虛空顯現,變成一小顆光明珠,從頂竅順著中脈沿著脊椎前一些的位置進入身體,其過程非常的真實也非常有感受。


  看著藥師佛這樣來去自如,心中不免羨慕也不禁聯想,是不是我也可像藥師佛這樣,變成一顆小光明珠,然後從頂竅衝出去?有了這個想法,先在文獻中尋找多年,卻毫無所獲;而後自己也很努力嘗試從頂竅擠出去,但過程似乎不是弟子想像中的那個樣子,弟子想問的是:


1. 如果這樣把自己(明點或是元神?)擠出去,是不是就丁丁了?


2. 如果擠出來不會丁丁,那是不是自己身上的明點就成了幻身?還是另外幻身要修練合一?


A666:他有兩個問題,也就是講元神。用你身上的氣把元神擠出頂竅,這樣子是不是丁丁了?就是死掉的意思啦。如果擠出去不會丁丁,那是不是自己身上的明點會成了幻身,還是幻身要另外再修練合一?


  好!我現在問一個問題,能夠舉手的舉手:看到、有覺受到或者看到師尊的另外一個身,不是真實身,另外一個身,也就是等於法身,看到師尊的法身的,你舉手?蓮慈。另外…,站起來吧!那個是誰,舉手?看到師尊的法身的。哪位?因為妳蒙面… Jennifer。還有沒有?蓮喜、蓮彥,還有…哇,很多耶,很多人耶。那個出去是可以看得到的,而且可以覺受得到的,非常真實的,確實是可以給人家看到。那個不是自己講,不是自己說:「我有很多法身飛出去。」可是沒有人看到。


  你必須要讓人家知道你的法身出去,有時候,這個法身可以教導你一些東西的,可以對談的、可以對話的;有的時候可以看得見的、有時候可以感覺得到。這是真實的,不是只有在西雅圖,因為師尊住在西雅圖,你在西雅圖就可以知道師尊的法身、可以看到師尊的法身——不是!你就是在 Russia 或者在挪威,或者在 Africa,你都可以看得見的。你就是住在北極,你也可以感應到的。


  在世界各國都有弟子能夠感應到師尊的法身。其實是很多的,國外的還有在國內的也有。Judy 今天有來嗎?妳有沒有感應到?有啊,有就好。可以看得見嗎?看見都有,都可以看得到,都是看得到的。很多看得見的,惠文有沒有?妳感覺得到。所以都有的。男的呢?有相片為證,師尊在做護摩的時候…O.K.,蓮慈上師在馬來西亞做護摩的時候,相片照出來有師尊的像在上面,就是這樣子。所以法身是到處都去的,印度尼西亞也有、新加坡也有,很多地方都有,都顯現過,都出現過了。


  昨天晚上我講了,將來我死了,什麼都沒有了、沒有作用了——什麼都沒有了,但法身還在啊!還是可以感應得到、還有相片拍出來。也有人,像高銘祿,他現在人在台灣,他就看到師尊的法身有二層樓那麼高,沒有穿這個高腳的鞋,沒有。是二層樓那麼高,連香袋都很清楚,他把香袋都看出來。所以不是高銘祿一個人看到,而且是看了幾分鐘,不是一下子一閃就過了,不是眼花,他連續看了幾分鐘,看著師尊的相,可以看得到。將來我圓寂以後,歸零了,還是看得到。


擠出你的元神,從頂竅出去,你就可以分成很多身,這個就叫做身外化身。剛剛那個加拿大的同門也看得到,他是 Calgary 的同門,他也看得到。「擠出去,會不會就是丁丁?」如果是擠出去了、身外化身那麼多出去了,那還什麼身外化身?你擠出去就丁丁了。師尊沒有丁丁。可見,擠出去是不是丁丁?不是,還在。因為按照講,如果一般的人出神,會有一條銀線跟著出去,然後再拉回來。但是師尊的是身外化身,化了很多的身出去,就像什麼蜜蜂的蜂巢,蜂巢你給它打一下,所有的蜜蜂從裡面鑽出來,飛得滿天都是蜜蜂,那你就趕快跑,因為牠追著你叮。 


  所以,元神出來還不會丁丁,除非你是死了。死了以後,你的元神從頂竅出來了,那個才是丁丁。「如果擠出來不會丁丁,那是不是自己身上的明點就成了幻身,還是幻身要另外再修練合一?」不是的,幻身歸幻身。幻身,是明點跟拙火跟你自己身體裡面的氣結合在一起——氣脈明點結合在一起的。也就是在密教裡面講的是心氣,你心際的氣結合在一起的。你如果想要自主生死,到了臨終的時候,把自己的心氣像你講的擠出去,你不想回來了,那就是真的丁丁。所謂幻身,就是你的氣跟你的拙火,跟明點結合起來的一個身,氣脈明點合一產生的幻身。不是你講的明點就成了幻身。幻身需要有氣,它的元素是氣脈跟明點。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