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213集】

2022年05月15日聖尊蓮生活佛主持彩虹雷藏寺「大吉祥天女護摩法會」開示


馬來西亞蓮花利宏問的。 

Q659:頂禮師尊!在密教歷史有記載,只要一心承事根本上師就能不修而成就,因為承事就是供養上師,是非常大的功德。但好像不是每一個人都可以這樣成就,比如阿難尊者雖然不是聖人,但作為一流侍者承事佛陀,最後也要靠自己的努力才成就阿羅漢果。


  我在真佛宗聽過有幾個人說,忙法務就好,不用那麼努力深入經藏,不用花太多時間修法,要對宗派有貢獻,一心承事,這樣就可以不修而成就。請問師尊,承事和自修怎麼平衡?弟子覺得,除非能做到四無量心圓滿,無怨無悔,要不然都會屬於有漏功德、人天福報。


A659:這是馬來西亞蓮花利宏問的。我告訴大家,其實有一個叫做《神變加持經》。是怎麼樣?《大毘盧遮那成佛神變加持經》嗎?《大日經》怎麼唸?全文《大日經》,不要我回答。這一本《大日經》的全文,你們會的舉手?沒有一個人會啊?這是龍樹菩薩在南天竺開鐵塔的時候,金剛薩埵賜給祂的兩部經典…《大日經》——《大毘盧遮那成佛神變加持經》。沒錯,就是《大日經》,大毘盧遮那就是大日,《大毘盧遮那神變加持經》。


  我告訴你,你如果有緣承事師尊,師尊成就的時候,給你加持,你的師尊、你的根本上師給你加持,你即刻往生到佛國淨土。這是緣的問題喔,所以這個叫做《神變加持經》,是利用加持的力量,你得到加持,單單以這個加持的力量,你就都可以到佛國淨土。


  但是承事者,這個當然要具緣的弟子,具緣的上師跟具緣的弟子在一起的時候,才有神變加持的力量,不然呢?因為釋迦牟尼佛講的是顯教,阿難尊者一定要自修,雖然祂承事釋迦牟尼佛那麼久,但是也沒有成就,後來祂才成就。所以有的人加持,他就會成就,但有人受加持,他不是具緣的弟子就不會有成就,也是靠因緣。你有緣,經過根本上師加持以後,你自然就成就,你沒有具緣,你那緣份還沒有到,是不可能成就。跟這個馬來西亞蓮花利宏講的。


  所以我認為他講說:「忙法務就好,不用那麼努力深入經藏。」這一句話是錯誤的——你要具緣。什麼是具緣?你本身過去已經修行了很多世,你這世來跟著盧師尊,盧師尊給你一加持,你馬上就成就了。過去你已經修行很多世了,所以這個叫做具緣。


  所以我們真佛宗裡面有很多蓮花童子,師尊有認出很多蓮花童子,我認為他就是蓮花童子,已經都認出來,這個絕對是成就的。所以只要是具緣的,一加持,他馬上領悟,馬上就直接飛到淨土去、到淨土佛國去,這個絕對是有神變加持的力量。密教是有這樣子神變加持的力量,但是這個所謂的具緣的弟子,就是他過去已經修了很多世了,這一世遇到具緣的上師,一加持…。我們真佛宗裡面很多的蓮花童子,很多,現在只是沒有講出來而已,但是有蓮花童子印記的非常多,我都會全部都幫他們,都已經跟他們講說:「你就是蓮花童子。」都有講過,這個是這樣子。所以我講:是具緣的,加持就有成就。


  但是這一句話是錯的:「忙法務就好,不用那麼努力深入經藏。」這個是不對的。「不用花太多的時間修法,要對宗派有貢獻,一心承事。」一心承事,對宗派有貢獻,但是你也要具緣,才能夠有成就。所以,當然要對宗派有貢獻、要一心承事,這個都是對的。但是你也要深入經藏啊!你要修自己啊!你如果不是具緣的話,你一定要好好地修,就算你是蓮花童子來講,師尊一加持你就成就了,但是你自己也要好好注意一下,是不是應該你也要具備著具緣的條件?這是回答馬來西亞蓮花利宏的。如果不是具緣的弟子,加持是不會有成就的。馬上就可以往生佛國,沒有這回事。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