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210集】

2022年05月07日 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西雅圖雷藏寺「阿彌陀佛本尊法」同修暨介紹《維摩詰經》


香港蓮花心蘭問的。 

Q654:  師尊,我不想活在這世上受盡身心痛苦的折磨,我希望能早日出離輪迴往生淨土。請問師尊我這念頭算是自殺犯戒,不對、不正念嗎?如果我將來遇上意外受重傷或得了重病,就算救活了,也只是更加痛苦的活著和連累家人,痛不欲生,非常殘忍。若我選擇不接受救治或安樂死,算是自殺犯戒,要下三惡道和不能超生淨土嗎?我不敢自殺,因為我知道是殺佛的重罪。但我身體不好,不夠氣,所以修不成破瓦法或七日成就法…等高難度內法去求解脫。 


請問師尊,有什麼別的簡易法門又不犯戒違背天意,可以提前我命定的死期,讓我能盡早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呢?修法迴向祈求本尊幫我改命,盡快在十年內來接引我去淨土可行嗎? 


上次師尊在法會說:主人幫愛貓選擇安樂死,是幫助貓減少痛楚不算殺生,而對於貓受了這一針是消業。那我快病死時,家人幫我選擇安樂死去,既減少痛楚,也不算殺生和會得惡報,對我也是消業嗎? 


A654 :  唉…!她是…不太想活了。這個其實跟大家講,師母本身也是很痛苦,她雖然在痛苦當中,但是她還是為著「真佛宗」,在燃她自己的最後的光。其實,她也是很辛苦。目前來講起來,這 Doctor 問她:「妳一天二十四小時當中,有幾個小時,妳能夠自主的?有沒有四個小時能夠自主的?可以能夠自主的有沒有四個小時?」其實師母她那個病的這個期,已經來到第四期,也是最後一期。接著的,師母也很明白——再過不久,她必須要躺在床上,全身僵硬,都不能動。吃飯、睡覺、上廁所,都沒有辦法,洗澡更沒有辦法。


  那個時候必須要有二十四小時的看護。有白天的看護跟晚上的看護,白天的看護看白天;晚上的看護看晚上。她自己也講,到瑞士去,就像她(提問弟子)講的。但是她回過頭,她自己想,可能自己前世有很多的業障。她這個藥有用的時候,來電。有時候藥失效了,那就是斷電。有電的時候,當然她會活得像人一樣的莊嚴。沒有電的時候,突然間沒電了,連走路都困難。接著,就只能夠躺在床上。現在每天晚上都是我在照顧她,every night。回去以後就照顧她,有時候她走路不能走,要幫她牽…要牽她的手,讓她坐在這個好像是說輪椅上面,或者一個小型的電動車上面。讓她自己到房間、到哪裡。


  目前來講,還是可以刷牙、洗臉。有時候,她會坐在椅子上,她會倒下來。她因為倒下來,所以我去扶她,我閃到自己的腰。前幾天她在刷牙的時候,突然之間身體傾過來,差點撞到浴室的玻璃門。如果撞下去的話,她又頭破血流了。她曾經坐在馬桶上,這樣子往前面傾,掉下來,把這邊打幾個洞,流血。前幾天,她差一點就去撞到那個玻璃。我趕快…還好我在旁邊,我就伸手把她身體給她扶住。已經距離浴室的玻璃,只是一點點而已了,她的生命是很脆弱的。這藥吃下去,有時候沒有效,不來電。因為她胃裡面有東西把那個藥給它稀解掉了,所以她就沒有氣力,而且突然間會斷電。就是突然之間好好的,這個一分鐘前她還正常,一分鐘後她就變得不正常了。


  但是她講了一句話,你們聽著:「我前世一定有業障,現在這個病來折磨,是在消除我的業障。等到這個業障已經完全折磨完了,業也消了,我就不在人間了。」她就可以到淨土去了。她是這樣子講的。


  所以病啊,是在消除你的業障!所以,這個香港的蓮花心蘭,她問的這個問題:「痛不欲生,非常殘忍」——所以,佛陀在講經的時候常常講:「人生是苦」。尤其是老跟病,都是很痛苦的事情。老跟病都是連在一起的,老的時候一定有病。


以前我在爬這個彩虹山的時候,看看我的媽媽,怎麼走得那麼慢?我下去跟媽媽講:「媽,妳怎麼走那麼慢啊?」她只是看我一眼:「你老了你就知道!」老了就知道!老跟病,牽纏在一起。


  師母也七十四了。所以,她是在過著消業障的日子,她自己講的,是在過消業障的日子。每天晚上,我要等她睡著了,跟她點了眼藥水、跟她蓋好棉被,她睡著了,我才離開她的房間,天天這樣子。將來我恐怕也不能夠完全看護她,必須要請那個專門照顧二十四小時的看護,白天晚上這樣子輪班,這樣的看護。她也想過去瑞士,並不是沒有想。只是她想回來:「這個病苦啊,是在消我自己過去世的業障,等到消業障沒有了,這個病苦就沒有了。那時候就可以到佛國淨土。」


  這句話,也是我跟香港蓮花心蘭講的。等妳的病苦沒有了,妳就可以往生到佛國淨土了。如果妳在——嗯…妳還講說:「修法迴向祈求本尊幫我改命,盡快在十年內,來接引我去淨土可行嗎?」妳在十年內,師母都沒有講十年內喔!我自己也沒有講十年內喔!妳還可以活得比我更久。(師尊笑)當然可行!妳迴向也可以。人生是苦,尤其是病苦。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