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210集】

2022年05月07日 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西雅圖雷藏寺「阿彌陀佛本尊法」同修暨介紹《維摩詰經》


Q653 :  敬愛的師尊:佛安!弟子在拜讀您的《度過生死大海》的臨終關懷,您說弟子臨終時得到師尊的光蘊遷識,用光封住七竅,獨留頂竅,讓臨終者循著頂竅往生淨土。有位開頂的上師跟同門說:他可以進去臨終者內,將他(她)們牽出來送到淨土。是這樣嗎?弟子不明白,請示師尊釋疑。謝謝師尊!


A653 :  也就是說,一般臨終的人,用光蘊遷識法就是開天門、閉地戶、塞人道、阻鬼路。然後,用指頭上的本尊加持行者,把他的眼睛眼竅關起來、鼻子竅關起來、耳竅關起來、口竅關起來、臍輪關起來、密輪關起來,兩個密輪全部關起來。開天門、閉地戶、塞人道、阻鬼路,靈魂自然從中脈向上。用命氣,用你全身的氣,把你的命氣,就是靈魂、元神,從頂竅送出去,可以到天道跟四聖道。這是光蘊遷識法的方法。你修到本尊相應的時候,把本尊放在指頭上面,然後指屍體的指頭,放光把那些人道、鬼道,跟其他的六道全部封住,其他五道封住,剩下天道和四聖道,就可以去,是這個方法。 


 那麼這個上師更厲害,他能夠進到臨終者,他可以進去臨終者內。有位開頂的上師跟同門說:「他可以進去臨終者內,將他(她)們牽出來送到淨土。」她不太明白。除非是打坐,密教裡面有這個事情。他本身打坐,這個法我記得在馬爾巴上師那裡…。馬爾巴上師,白教的祖師。馬爾巴上師那裡,那個叫作「奪舍法」。什麼叫「奪舍法」呢?這個馬爾巴上師,這個法目前來講,到底還在不在?有人講說已經失傳,有人說還是有在,有些講不在。


什麼是「奪舍法」?就是這個人在靜坐,上師在靜坐,他的靈魂出竅,出去了。他不想回來,自己再回來了啦!他出去的話,有一個 baby 剛剛出生,他想要轉世在這個 baby 的身上,這個 baby 就成為他自己。所以他進到這個 baby 裡面,把原來這個 baby 裡面的靈魂給他趕出去,奪他的這個房子,他自己住進去,這個 baby 就變成這個上師。這個的方法叫作「奪舍法」。 


所以,馬爾巴的時候,有一個故事是這樣的:馬爾巴在森林裡面靜坐,有這個獵人打中了一隻鹿,這個鹿就受傷了倒下來,剛好倒在馬爾巴面前。這時候馬爾巴,一時,祂把牠的靈魂出竅,進入到這個鹿裡面,這個鹿就站起來。為什麼會有這種事情呢?因為馬爾巴上師,祂會這個「奪舍法」。祂把自己的靈魂出竅,進到鹿裡面,這個死掉的鹿竟然站起來。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情呢?因為那些獵人追過來要奪走那個鹿,馬爾巴講說:「這個鹿是我的。」「明明是我們殺的,怎麼說是你的呢?這個鹿已經死了,上面那個箭是我們射的。這個鹿怎麼是你的呢?牠是死的!是我們用箭射死的,哪裡是你的?」馬爾巴就跟他們講:「你說這個鹿是死的,我說這個鹿是活的。如果是活的,這個鹿就是我的;如果是死的,這個鹿就是你的。」好!那個獵人講:「好!你看,明明死在你面前,怎麼說是活的呢?」於是馬爾巴就入定,祂的靈魂出竅,進入這個鹿裡面。這個鹿有箭在身上,居然站起來,還會叫。那獵人沒有辦法,原來鹿是活的。「那這個鹿就是你的了,因為牠是活的,不是我們把牠射死的。」所以馬爾巴回去就有一頓鹿肉大餐,這就是「奪舍法」。


那麼,祂是這樣子講,記得祂有一個法是這樣:靈魂出竅的時候,祂不是從頂竅出去,是從右鼻孔出去的。靈魂從右鼻孔出去,進到鹿的左鼻孔進去,然後把鹿變活。等到那個獵人走的時候,那個靈魂再從牠的那個右鼻孔出來,進到馬爾巴的左鼻孔,再進到祂的身體裡面。它規則是這樣:右鼻孔出去,進到那一個鹿的左鼻孔。再從鹿的右鼻孔出來,再進到馬爾巴的左鼻孔。它有變成一個八字形的那一種靈魂出竅,然後去進到身體裡。哪是有規矩的,你不要弄錯了,弄錯方向。我知道的,有這個方法。師尊是知道,有這樣子的方法。


那這位上師呢!如果有這個方法,他就可以到臨終者,把他的靈魂送到淨土。如果沒有這個方法,那麼就是唬爛,台灣話叫作「唬爛」。


因為這個法,這個「奪舍法」,你要進到這個baby的身體裡面,你也要右鼻孔出,進入他的左鼻孔,進去,然後你把你的軀殼丟掉,這樣子才有辦法的,你就可以重生。有時候,你這個房子太爛了嘛!你看,師尊已經seventy-eight,孔子七十三歲的時候,他就過世了。師尊現在是台灣歲已經七十八歲了,我已經七十八歲了。孔子是老先生,師尊當然是老老先生了,你說對不對?對。我將來要換身體啊,如果有一個,有人抱那個很小的一歲的baby來,我想說:「欸!住在這個人的身體不錯,我看他的命也很好。」用「奪舍法」,你就可以住到他的身體,把他這個身體真正的主人給趕走。另外,他去找另外一個身體。他不是趕走,他不是死了,而是我換了身體再重新再來,這樣了解嗎?這個就是「奪舍法」。


所以「奪舍法」就是讓他的靈魂出竅,然後出去再回來…出去,靈魂出竅是很簡單的easy,是很簡單的事情,回來。現在師尊還可以分很多身出去,以後你們看我第290冊,《千艘法船》的超度裡面,就有提到分身的事情。可以看到師尊分身的人非常的多,不管你是在英國,英國的獅頭就可以看到師尊的法身。在西雅圖也有,但是我不太願意講出他們的名字。看到師尊的法身,可以感應到、可以看到。台灣也有、新加坡也有,很多國家的弟子都可以看到師尊的法身,那個就是分身,都可以有分身了。當然能夠到處度人啊!當然,這個上師呢!他可以出神,可以入神,可以有分身到處去。不是一個…我說盧勝彥不是只有一個,是很多的盧勝彥,有很多的盧勝彥。


  你們這裡有誰?自願舉手說你看過師尊的分身的?願意舉手嗎?誰呀?為甚麼不舉高一點呢?是大使的夫人,Judy,看過師尊的分身。另外還有嗎?哦!哪個?你舉手?哦!馬來西亞的嘛!你看過師尊的分身?(馬來西亞弟子:看過,在夢裡。)哦,夢中!夢中看見師尊的更多,那更多了。是這樣子白天就可以感覺到的哦!夢中也可以感覺到,白天也可以感覺到的,已經有很多個。還有誰?Sakura,蓮櫻。還有誰?其他人不敢舉手。有很多,我知道的就很多。好啦!是有。修到能夠靈魂出竅,能夠進到人家的身體裡面,把人家的元神給他送到淨土的,這也很了不起了。是有這樣子的事。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