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209集】

2022年05月01日 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彩虹雷藏寺「文殊師利菩薩」護摩法會開示暨《金剛經》結後語


馬來西亞蓮花宗孟問的。

Q652-1: 弟子在夢中會自身變化本尊,但本尊在夢中是虛擬,真空的,請問這是什麼意思呢?


A652-1: 夢中的意思。你在夢中夢見自己自化本尊,但本尊在夢中是虛擬、真空的,請問這是什麼意思呢?是夢中的意思嘛!你夢裡面出來的嘛,夢裡面所顯現的本尊嘛,對不對?我意念也可以顯現本尊,本尊降在我的身上的時候,像文殊師利菩薩降在我身上,我的臉就會變,只要有進來,它就會變。那是什麼身?入我我入啊!這是入我我入嘛,你能夠在夢中變化本尊非常好,但本尊在夢中是虛擬、真空的。沒有錯,請問這是什麼意思呢?這是虛擬的、真空的,這是你夢中的意思。這樣回答你可能會不太滿意,事實上就是這個樣子。


  譬如我們昨天看彩虹…彩虹是什麼?我們眼睛看到了彩虹,彩虹是什麼變的?學科學就知道,那是水氣跟光合作用變的。水本來就會變。我告訴你,水會變成冰,又會變成氣,氣又會變成雲,雲又會變成雨,雨又會變成水,這是水的變化。水的變化我們知道,讀化學都知道這是水的變化。彩虹是光合作用,是虛擬的也是真空的,跟你的夢一樣。《金剛經》講的就是這樣子講,所有的三千大千世界全部都是虛擬的、全部都是真空的,所有的人全部都是虛擬的、都是真空的。這是《金剛經》的智慧。大千世界都是虛擬的都是真空的,你不是真空的,你是鬼嗎?咦,鬼也不行啊,鬼也是虛擬的、鬼也是真空的,就是這個意思。馬來西亞蓮花宗孟問的


Q652-2: 請問行者如何知道自己已經證得本尊身?


A652-2: 你證得證不得本尊身,你不知道嗎?你能不能入我我入,本尊進到你身體,你自己變化成為本尊,這個你就是跟本尊合一,這就是有相應,就是證得本尊身,你會不會入我我入,師尊入我我入給你看,文殊師利菩薩,嗡曼殊師利(師尊請文殊菩薩降臨合一)。你們剛剛有看到他進來嗎,然後又離開了,進來又離開,這是文殊師利菩薩,這就是證得本尊身,能夠自化本尊,結他的手印,念他的咒語,觀想他,這是基本上的一個方法,然後他進來,無形的進到你的身體裡面,然後變化成為文殊師利菩薩,你也持著寶劍,這就是你已經證得本尊身,你不能夠覺得他已經進到你的身體裡面了,你自己變化成為他,那還沒有證得本尊身。


Q652-3: 請問修四加行、上師相應法的行者,如何知道自己已經有資格修本尊法了?


A652-3: 四加行也有相應的。上師相應法,你能夠自化為上師,根本上師進到你身體裡面了,這就是有資格修本尊法,一般來講是這樣子。但是為了很多普羅大眾,他沒有辦法相應,他想修本尊法怎麼辦呢?四加行每一種加行修十萬遍,或者你就可修上師相應法;上師相應法修十萬遍就可以修本尊法,就是這樣子。現在本尊法跟內法也可以一起修,本尊法還沒有相應,但是已經開始修內法,也是可以的。一般來講就是說,四加行要修到什麼時候才可以修上師相應法或者本尊法?你四加行每一種加行修十萬遍,就可以修上師相應法修本尊法,是這樣子的。


  因為相應也不是很容易的事情,真的,相應也不是很容易的事情。能夠隨請隨到:「請問文殊師利菩薩…」,這就是屈指神算。(師尊現場請文殊菩薩降臨)我跟你們講,這個手張開合起來,不是我手故意弄的,而是氣在我的手掌上面,文殊師利菩薩來的時候,祂就會調那個手,這是氣運在這上面,文殊師利菩薩來的時候可以問祂事情,祂自己手就會彈。就是能夠這樣子,才有辦法跟人家問事,宗喀巴也是一樣——宗喀巴當初的時候,是請教一位跟文殊師利相通的一位喇嘛,祂叫什麼名字?(丹增嘉措:喇嘛鄔瑪巴。)對,你看過祂的傳記?喔,看了傳記一部份,宗喀巴的傳記,看了一部份。我是全部看完,但是我名字忘掉了,祂就是請這個喇嘛,可以跟文殊師利菩薩相通,剛開始祂就是請教祂。


  後來這個喇嘛回到康地,那時候有一個省叫西康省,這個喇嘛回到西康以後,祂就失去可以問的,祂就自己修文殊法,修到跟文殊師利菩薩相應,然後祂直接請教文殊師利菩薩。宗喀巴是這樣子,剛開始的時候是跟那個喇嘛學,所以剛開始的時候,宗喀巴沒有辦法跟文殊師利菩薩交通,後來那個喇嘛走了,祂沒有依靠,每一次有問題,祂沒有人問了,祂只好修文殊師利菩薩,修到跟文殊師利菩薩相應就可以。這就是你問我答:修四加行,上師相應法的行者,如何知道自己已經有資格修本尊法了?你每一種加行修十萬遍,就可以修上師相應法跟本尊法了,不然你有相應的… 現在你知道有資格了,你就可以修了,這是回答蓮花宗孟。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