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209集】

2022年05月01日 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彩虹雷藏寺「文殊師利菩薩」護摩法會開示暨《金剛經》結後語


台灣,蓮花昱豐,他公開姓名,叫宋昱豐。

Q651:  最尊貴的導師,盧師尊,佛安!師尊一直以來傳法所描述的穢跡金剛造像,皆為赤髮面青黑色(漢傳),宗委會發佈的修法儀軌也是以此訂定,而近年來有的道場法會及壇城供奉的穢跡金剛為三色造像(青黑、紅色、白色)。


  弟子查無師尊對於三色造像的開示,有人說是藏密傳承造像,但為求傳承,請師尊開示是否兩種造像觀修皆可,還是依照所傳的為主呢?懇請最尊貴的根本上師解惑及慈悲開示。祈請師尊,佛體安康,長住世間,永轉法輪,不入涅槃。


A651:  他問的是說,穢跡金剛有三色造像,青黑、紅色、白色,他查沒有師尊對於三色造像的開示。我們所講的穢跡金剛造像,頭髮是紅色,面孔是青黑色,身子是黑色的,是漢傳的穢跡金剛像。有藏傳的穢跡金剛像,所修的是青黑、紅色、白色。他問我,我問大家:你們知道穢跡金剛像嗎?他有沒有附穢跡金剛的法相來?沒有啊?蓮花昱豐…誰身上有穢跡金剛相的?頭髮是紅的、臉是青的,身子是藍色,青黑色。(弟子上呈法相)紅色的髮,面孔是青、身體是黑這一尊是穢跡金剛法相,這是不是我們的?網路上的。沒有白的啊,紅色當然是頭髮,沒有白色的。這是真佛宗的?真佛宗的跟網路上一樣啊。好,知道了——跟你回答:就是說,以我們的為準。


  我告訴你,有人講是藏密傳承造像,很多種像都是不一樣的。你知道大黑天嗎?大家知道大黑天對不對?大黑天本身有二臂、有四臂、有八臂、有十六臂,也有千手千眼的造像,那個雕刻師想到什麼,他就刻什麼。你供奉什麼,你就按照你供奉你那一尊去修法就好,別再想那麼多。師尊的造像也很多啊!也有露胸部的…露胸部的我覺得muscle太小,我還嫌它呢!露我的胸部?!你沒有看過我的胸部,還給我雕成這樣,胸部那麼小?!我是有胸肌的!對不對?你把我的胸部做的很平坦…我的胸部是兩座小山,你給我做成飛機場?!那沒辦法,雕刻的怎麼雕刻就怎麼雕刻啊,不管你是金屬造的、木造的,還是土造的,隨人家造嘛!他高興上什麼顏色,就上什麼顏色。


  總之,金剛護法就是藍色黑色。像昨天藥師佛,藍色的琉璃色,我就穿藍色;今天文殊師利菩薩祂是黃色的身,我就穿黃色——跟著相走嘛!其實文殊師利菩薩有沒有紅色的?有啊!有黃文殊,也有紅紋殊,觀世音菩薩也有白觀音、紅觀音,都有啊!各種顏色的都有,都有各種的修法。我們真佛宗就是紅色的頭髮、青黑色的臉,藍色的身子也可以,藍色的身子、藍色的臉都可以,就是這樣子觀想。這樣子跟你講了,這是回答蓮花昱豐的。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