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答  第199講】

2022年03月27日 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彩虹雷藏寺「瑤池金母護摩大法會」暨《金剛經》第70講開示


馬來西亞蓮花森俊問的。森林的森,英俊的俊。

Q641: (1) 妙音佛母本尊法跟辯才天女金剛法有分別嗎?妙音佛母的心咒跟辯才天女的總持咒都是同樣的功效嗎?


(2) 弟子已灌頂妙音佛母法,是否可以做辯才天女結界法?弟子參考師尊文集《靈仙金剛大法》的辯才天女金剛法:取一杯水供在「大辯天女」前,唸咒:「旦至他。頁拉計。旦也泥。四麗。米麗祇麗企企麗。婆訶。」此咒共持三十七遍,遍灑於壇場四方。感恩師尊的教導。


A641:他問的問題就是說,妙音佛母,就是妙音天女,跟辯才天女金剛法有分別嗎?其實妙音天女有很多的名字,祂的稱號:妙音天女又稱為辯才天女、妙音佛母、美音天女、妙音佛母、技藝天女、才藝天女,全部都是祂的稱號。這在印度教中是很有名的,妙音天女。最主要的幾個:最大的三大神就是 Vishnu,就是遍淨天;Brahma 就是大梵天;Shiva 就是大自在天,這是印度教的三大神。再下來,就是嘛哈室利耶(Mahasri),就是大吉祥天;再來是沙拉沙底,就是妙音天女;再來有卡莉(Kali)、有烏瑪(Uma),然後另外還有猴神。這是印度教最主要的神祇。所以沙拉沙底,妙音天女在天界裡面是很有名的。


  佛教裡面也是一樣,因為在釋迦牟尼佛住世的時候,妙音天女就是恆河女神,祂就是恆河女神,所以佛陀對於妙音天女也是很尊崇的。祂的咒語,妙音天女的心咒就是:「嗡。沙拉沙底。梭哈。」是祂的名咒。沙拉沙底就是祂的名,「嗡。沙拉沙底。梭哈。」至於辯才天女的咒,辯才天女金剛法裡面的一個咒做結界法:「旦至他。頁拉計。旦也泥。四麗。米麗祇麗企企麗。婆訶。」其實這個咒…他講說妙音佛母心咒跟辯才天女的總持咒都是同樣的功效嗎?當然。


  因為辯才天女就是妙音天女,同樣的「嗡。沙拉沙底。梭哈。」辯才天女的總持咒,一樣的咒語,所以是同樣的,有同樣的功效。祂的咒是很多。壇城佈壇完的時候,把一杯水供在大辯天女…他打的是「大辯天女」,不要講「大辯」,辯才天女前唸咒:「旦至他。頁拉計。旦也泥。四麗。米麗祇麗企企麗。婆訶。」此咒共持三十七遍,遍灑在壇場四方。這就是辯才天女最秘密的結界法,這就是辯才天女的密壇,辯才天女的密壇是要做這樣子的結界的。


  沙拉沙底,我經常稱呼祂,師尊也很尊敬祂。我記得我的畫室裡面有一尊妙音天女,祂拿著那個是弦吧?拿著是什麼弦?祂是拿著一個樂器,然後祂在彈那個。好像飛天裡面常常有這一尊?飛天裡面有妙音天。琵琶,對了!琵琶…好像可以吃的那一種。有這一尊,我畫室裡面那一尊好像是慧君上師送的,是不是?(師尊問慧君上師)我告訴妳,妳送的妙音天女最好是稍微瘦一點,怎麼那一尊那麼胖?妙音天女是很漂亮的,真的,我親自看到祂的時候,祂是很漂亮、很苗條的,哪裡像妳送的那一尊那麼胖?這個叫做物以類聚。(師尊笑)我問妳呀,妳自己壇城的佛像,是不是每一尊都像妳那麼胖?為什麼送那一尊來幹什麼?而且是沒有穿衣服的。對不對?那一尊沒有穿衣服喔!你看吧,很怪啊。沒有錯,妙音佛母的心咒跟辯才天女的總持咒有同樣的功效,他問的。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