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195集】

2022年3月13日 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彩虹雷藏寺「不空羂索觀音護摩大法會」暨《金剛經》第66講開示


 汶萊蓮花翰鴻問的。

Q637-1:阿彌陀佛,敬愛的師尊:上回師尊回答「如何讓護法永在?」這道問題的時候,師佛有提到:每天要供養護法,尤其是護法的生日。摩利支天菩薩和大力金剛都是與真佛宗有契約的兩大護法,愚弟子在此請示師尊可否告知「大力金剛」的誕辰,讓眾弟子等也能夠在大力金剛的吉祥誕辰獻上真誠的供養。


A637-1:這個問題問得很細,真的,大力金剛在別的宗派比較少,在西藏來講,也有人弘揚嘛哈巴拉,有人在弘揚,但是從來沒有講過這一尊誕辰的日子。他的第二個問題好像也是這樣子。


Q637-2:(續上)若不知根本護法的誕辰,是否是與其本地的誕辰同一日?祈請師尊開示。


A637-2:他又問第二個問題:「如果不知道誕辰的日子,以本地的時候來祭拜這個大力金剛?」本地,什麼叫本地呢?祂的根源,但是祂有好多根源。大力金剛祂拿拂塵是瑤池金母,那麼祂結忿怒印,就是象徵祂本身就是大力金剛,祂原來是地藏王菩薩的大力使者,也就是祂的本地是地藏王菩薩,然後又是瑤池金母。另外,祂拿著棍,拿著那個棍是象徵蓮花童子的,蓮花童子的本地又是阿彌陀佛。所以這一尊大力金剛就有很多的根源,跟瑤池金母跟大力使者跟地藏王菩薩跟蓮花童子跟阿彌陀佛都是有關聯。


  「請問在哪一個誕辰同一日可以供養大力金剛呢?請問。」(法王現場請示)祂是這樣子講的,在瑤池金母的誕辰那一天最好,因為大力金剛是很多尊的佛菩薩合一的身,大力金剛嘛哈巴拉。


 我記得大寶法王,祂說白天祂修度母,晚上祂修護法。晚上祂就修護法,白天修度母,這是大寶法王跟我講的。另外有一個甘丹赤巴,甘丹赤巴來的時候,祂說那天晚上是祂的護法的生日,祂要我們帶祂去買肉跟酒,祂今天晚上祂要修護法,這是甘丹赤巴。


  所以在供養護法的時候,時間選擇也是在晚上;修護法的時間也是在晚上比較好,在晚上修護法比較好,時間上。甘丹赤巴,黃教的。不過,黃教的護法一般是大威德,黃教主要是大威德;薩迦教的主要護法是喜金剛;白教的主要護法是勝樂金剛,勝樂金剛是最主要的護法(勝樂,白教)。另外,紅教的主要護法是大幻化網金剛。我們真佛宗有四個教派的傳承,你們修哪一個護法,就是…還有真佛宗的特別兩個護法,一個是摩利支天,一個就是大力金剛。特別的,這是特約有簽約的護法,祂護持真佛宗的弟子,因為大力金剛是很多的本尊的綜合,所以我們用本尊的誕辰來供養祭拜他。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