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193集】

2022年03月05日 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西雅圖雷藏寺「藥師佛本尊法」同修暨《金剛經》第63講


馬來西亞的蓮花利宏問的。 


Q635-1: 師尊吉祥! 2015年6月27日白蓮花王法會,師尊在迴向時,曾唸誦:「嗡。摩訶鉢拉底。薩落。香巴拉。唄瑪。梭哈。嗡。古魯。蓮生悉地。吽。」此咒前半部包含了大隨求菩薩心咒,是否代表大隨求菩薩是白蓮花王的本地?此咒有什麽功德,請師尊開示。


A635-1:「嗡。摩訶鉢拉底。薩落。香巴拉。唄瑪。梭哈。嗡。古魯。蓮生悉地。吽。」這前面是代表著白蓮花王。我告訴你,白蓮花王也就是蓮花童子。為什麼要唸「香巴拉」?因為那時候祂是第二代種王;第一代種王是文殊師利菩薩,香巴拉的國王。文殊師利菩薩是第一代種王,第二代種王是白蓮花王。白蓮花王是蓮花童子,「嗡。古魯。蓮生悉地。吽。」就是蓮花童子的咒。「唄瑪」就是蓮花。「香巴拉」就是香巴拉國的蓮花王的意思。「嗡。摩訶鉢拉底。薩落。」就是說隨求菩薩,就是大隨求菩薩,也是觀世音菩薩的另一個稱呼。觀世音菩薩的本地,也就是阿彌陀佛;大隨求菩薩是屬於觀世音菩薩的系統。


原則上講起來,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大隨求菩薩就是觀世音菩薩。阿彌陀佛、大隨求菩薩,再來白蓮花王、蓮花童子,這個咒語的意思就是這樣子連下來,就是明咒。那麼你問的,是不是代表大隨求菩薩是白蓮花王的本地?其實祂也是阿彌陀佛的本地,蓮花童子都是阿彌陀佛所化。觀世音菩薩跟大勢至菩薩,都是跟隨著阿彌陀佛的。觀世音菩薩,其實也是跟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的本地就是阿彌陀佛。


  所以我們直接就這樣子講:白蓮花王祂的本地也就是阿彌陀佛。這樣大家可以了解嗎?阿彌陀佛、大隨求菩薩、白蓮花王、蓮花童子,這咒語包含了這四個,全部。因為蓮華部的部主就是阿彌陀佛。當然這個咒有什麼功德?這個咒包含了阿彌陀佛、大隨求菩薩、白蓮花王、蓮花童子。功德大不大?當然是大。


Q635-2: 密教的三白三甜的三白一般指乳汁、乳酪和酥油,三甜一般指冰糖、蔗糖和蜂蜜。在這時代,甜的還有白糖、葡萄糖、冰糖、羅漢果粉等。象徵奶系列的白供品有酸乳、軟奶糖等。請問師尊,三白三甜供養是否一定要按照儀軌中的,還是說依行者的方便,至少三白三甜。


A635-2: 他問的比較細一點。我們講的三白,是白色的。白色的是指:乳汁(牛奶)、跟乳酪跟酥油,三種白色的;三甜是指冰糖、蔗糖跟蜂蜜。那麼你說加上葡萄糖或者羅漢果粉,還有白糖,白色的供品有酸乳,軟奶糖等,是不是按照儀軌?還是說反正三種甜的東西跟三種白色的供品?我要問一下才知道,因為你講得太細了。


儀軌就是這樣子,你又分成這樣子可以嗎?只要白色的,還有三種甜,三甜三糖?(師尊現場請示佛菩薩)祂的回答是這樣子:有些是可以替代,有些不能替代。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意思,總之祂回答是這樣子。我看你還是按照儀軌,不要再節外生枝,對不對?三白就是牛奶、cheese、跟酥油;三甜就是冰糖、蔗糖跟蜂蜜。就是按照這樣子就可以了,不要再問說可不可以替代。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