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189集】

2022年02月19日 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西雅圖雷藏寺「蓮華生大士本尊法」同修暨《金剛經》第59講


台灣的蓮花彥維問的。


Q627:  頂禮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師尊佛安!弟子蓮花彥維心中有疑難想祈請師尊慈悲釋疑。


  我們佛門弟子既已皈依師尊,學習密法,是否還能再學習道法(正一或全真道教的法)或學習民間法教,比如:茅山法、六壬仙教、華光法教、梅山法教…等占卜風水符咒法事科儀,來自助助人並且營生呢?


  因為有的人是覺得沒禁忌,認為法如工具,本無正邪,善惡好壞存乎一心。但有的人是說,經典有提到「佛弟子。不得占卜問或者畫符念咒祭祀。解奏畏忌不吉。」所以不可以學習。又,學習符法隨派別有的會需要過教的儀式(拜入別人的門下,由師傅過繼法力給學習者),有人說這又與佛法三皈依中,不得皈依天魔外道與皈依外道典籍有相違。


  因為弟子的友人是學習道法及民間法教的人,想要介紹弟子去學,並且闡明可自助助人,並且也可以營生,對增長修行也很有幫助,但弟子因為聽到以上諸多說法,甚感疑惑,想請示師尊到底這是可以學,還是有違皈依誓言或戒律不要接觸為佳呢?祈請師尊慈悲開示。


A627:  他這個問題,師尊呢…我先講我自己好了。我是先受洗,基督教受洗。然後,接觸到道教,就由清真道長教我一些道法。後來,接觸到佛教,就皈依了三個師父,顯教的師父:一個就是印順導師、一個就是道安法師、一個是樂果法師,這是我顯教皈依的三個師父。


  以後,我再皈依密教。密教主要的師父就是常常念的四個,密教——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也受了菩薩戒,菩薩戒有三個戒師父,第一個就是慧三老和尚、一個就是賢頓老和尚、一個就是覺光老和尚,那是我的戒師父,受菩薩戒的三個戒師父。顯教也有三個師父:就是印順、道安跟樂果。我有沒有皈依其他的?有。像一貫道、先天道,另外還有天德教蕭昌明也有。我是從基督教、道教、一般的民間信仰,另外還有再進入到顯教,再到密教,一層一層這樣子過來。


  這個很長久,所以師尊會符法、會唸咒:「一畫成江。二畫成河。三畫四畫成金井。此筆非凡筆,乃是廬山秀才筆。指天天清,指地地靈,指人長生,指鬼滅亡,指病消亡。」那是一個咒。平時我們唸的健康咒:「天圓地方,律令九章,五臟君常,願享寧康」這也是一個咒,是道家的咒。很多的咒語,我常常唸的台灣話:「上清上帝,東華大帝君,瑤池金母大天尊,令吾蓮生,受六甲天書,便使六甲六丁之神,天遊十二溪女,那延天女五人,統率神兵三員大將,火光大將、浮海大將、吼風大將,各領神兵百萬,助吾蓮生,法力、神通、變化、與道合真。」我都要唸的,那是我過去學的東西。


  我是一層一層這樣子學的,我學的東西很多。我也給李玉階在六福客棧,請師尊吃飯。那時候你們有在嗎?(師尊問在場眾人)你們在。在台北六福客棧,還有嗎?住台北的,關了?西華飯店跟六福客棧都關了,大使講的。他們在六福客棧請我吃飯,然後問我…他本來是天德聖教,他在華山陪著天德聖教的創辦人蕭昌明。他說:「我才是真正的弟子,為什麼我不創一個教?請盧師尊給我一個教名。」我說:「好!」我就給他一個教名。


因為天德聖教是王德溥,那時候是內政部長,黃杰是無形針(註1),他們創出來——黃杰將軍,台灣的省主席黃杰,他是無形針天德聖教。然後,李玉階說他要創教,也是蕭昌明夫子那裡,二十字真言:「忠、恕、廉、明、德、正、義、信、忍、公、博、孝、仁、慈、覺、節、儉、真、禮、和」二十字真言。那個時候的李玉階還沒有創教,我給他的教名叫做天帝教。這是我給他的教名。李玉階的天帝教是我給他取的名字,我們真佛宗的弟子到最後也有跑去皈依天帝教…還是皈依在我的名下。(師尊笑)人世間是這樣子,有的向上流、有的向下流。師尊是向上流,我最後到了密教。怎麼回事?我給李玉階取的天帝教的名字,居然我們真佛宗的弟子也跑去皈依天帝教?!那是我取的名字耶!所以就是這個樣。


  我覺得是這個樣子:師尊是基督教、道教,符咒我也會,占卜我也會,其實我什麼都會,學了很多的東西。學了太多了,因為太多了,就什麼都不會。不過,要用的時候,有時候也會從肚子裡面拿出來。有一句話講:「什麼都會,也就是什麼都不會!」因為什麼都不會就沒有招數,人家用什麼招來,我就用跑,跑給人家追。等他想起來,這一招很好用。出了一招,對方就完蛋。這個台灣的弟子所問的,蓮花彥維。


  這些東西…正一天師道,它的祖庭在江西龍虎山;全真教,大家知道的,金庸的小說,《天龍八部》的全真七子,那是全真教,它的祖庭在北京白雲觀。師尊都去過的!北京白雲觀,師尊有去,他們特別招待我。正一天師道,師尊也知道,從頭到尾都曉得,這些法…茅山、六壬神課(註2)、華光法教、梅山法教,你還沒有寫到閭山道院,閭山道院是許真君的。占卜、風水、符咒、法事、科儀,另外還有一大堆的東西,這個都要拜師的。我認為從下往上比較好,你不要從上往下就不好。你們認為這樣對不對?但是為了善法方便,也是可以用到的。


像符法、畫符,師尊目前來講,也用畫符。了鳴和尚——清真道長祂教我的是兩種符法,一個是尚字符、一個是鬼字符。我學了這兩種,尚字跟鬼字,很好用。因為我能夠佈光,請得來,可以佈光。你皈依盧師尊,「佛門弟子既已皈依盧師尊,學習密法」,師尊這裡就有符法,你要畫符,我給你畫符灌頂,你就可以有符法了,還去跟人家學符法幹什麼?因為師尊的符是有靈有驗的!你說加持嗎?你看師尊常常加持那個符是這樣子用的…(師尊示範)加持符,這是有力量出來的!不像一般人畫符,畫好了、哈口氣,就是把氣加在符籙上面,把自己修行的氣加在符籙上面。師尊是真的有這個氣灌注在這個符紙上面,它這個符就是有效。


  所以我曾經講過,要怎麼有效?本身講起來,能夠佈光的就有效。我隨便拿個東西…(師尊現場示範尋人)這個人在山上迷了路,拿山上的地圖來,他人在哪裡,大家都找不到,師尊用一個東西在這裡。我告訴你,我用的是鉛筆的芯對著那張圖,然後上面用一根針,針上面有線。有線、針跟鉛筆對著這個(地圖):「請降臨,找出山上這個人目前在哪裡?」祂這樣子告訴我:「並沒有人在山上。」我是比喻啦!我是比喻啦!並沒有叫祢真的找!祂還告訴我說:「沒有人在山上」…(師尊笑)


  我這樣手拿著,靜靜的不動,它自己本身就會搖,而且跑到那個,搖到非常大的圈,會轉很大的圈。這樣子只要祂們來,這就是「靈」。你要學,不如學我的!轉大一點,有靈就是這樣子。本來就有靈的——宇宙之間就是靈啊。你能夠運用這個靈,像我們真佛宗的大掌櫃Teresa,她的女婿在山中露營,人不見了,叫警察去找,怎麼找都找不到。到最後Teresa到了西雅圖雷藏寺來問我。我用這個方法:妳把山中的圖拿出來,我說:「他人就在這裡。」她說:「這裡警察已經找過好多次了,還要去那裡找?」祂說:「沒有錯,就是在那裡。」Teresa 師姐回去以後,她問我:「什麼時候可以找得到?」我跟她講:「一個禮拜裡面就會找到。」她回去以後,三天就找到。來問的事,回去以後,馬上就找到,就在我這個地方點出來的地方找到。  


  這都是真實的啊!你問一下我們的大掌櫃 Teresa 會計,所有真佛宗的會計大部分都是她教的。在雷藏寺裡面問的,就是拿那個來問說他人在哪裡,就是這樣子找出來。要找人很容易,他們沒有來請教我。台灣以前的警察都是請我問兇手在哪裡?航警局的警察也問我,我們那邊的警察也問我,另外很多地方的警察都有問過我,來問事都有問,都抓到兇手。怎麼死的,他們也問。這個就是靈啊!其實我告訴你,所有的道法:茅山術、六壬、華光教法、梅山教法、閭山道院,所有的占卜、風水、符咒、法事、科儀,全部都是靠「靈」。你會了,這些都會。很簡單嘛!這個算,手一伸出來,氣一到,祂就動了。問祂什麼事,祂就會彈。這個就是屈指神算,袖中乾坤大,屈指神算。


  自然,全部靠的就是「靈」。師尊會這些東西。那你來的話,來這裡,你皈依了真佛宗就什麼都會,何必再去皈依別人?這樣簡單跟你講:由下往上好,不要由上往下。到時候你學了密教,覺得這些是一般善法方便,幫助別人可以,真正修行一定要用密教的方法去修。再不行,你用顯教的方法修也可以。這是回答台灣蓮花彥維。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