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188集】

2022年02月06日 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彩虹雷藏寺「虎頭金剛護摩大法會」暨《金剛經》第57講開示


台灣蓮花濬宬問的。 


Q625:弟子蓮花濬宬一心頂禮根本上師,師尊好!弟子問題如下,祈求師尊為弟子解惑:


  想請問,透天宅以門為向,那大樓住宅也是以家裡門為向?網路有學派稱以落地窗為向或採光面較大的為向。師尊文集七十八冊及六十九冊對陽宅風水都有詳細解說,內容多數都攸關透天住宅,但現今社會均屬大樓住宅比較多,書中內容是否也可以應用在大樓住家?


A625:是這樣子的,大樓住家它到底是每一個房間的向跟整個大樓的房間的向不一定是同一個方向。一棟大樓,要進去這個大樓有一個大門,那這個大門是屬於這一棟大樓所有住家的門向,這是根據我所知道的風水,也就是說,你住在這棟大樓裡面,這個大樓的這個門的方向,也就等於你住家裡面的一個方向,全部的這一棟大樓,不管你是幾樓,二十二樓或者是說五樓或者是十幾樓,都是以大樓的大門當成你住家的方向。


  所以我們看風水都知道:龍,就是你住的地方有沒有地氣;穴就是說,雖然住的地方有地氣,但是地氣有沒有集中在那裡,這個就是穴;砂,就是周圍的環境;水,就是水從哪裡來、水從哪裡去;向,就是你住家或者墳墓陰宅的面向,陰宅就是看墓碑的方向,陽宅就是看大門的方向,住大樓就是以大樓的門為方向,就是這樣子而已。這一棟大樓就是一個方向,你住進去就是以住家的這個大樓為方向,不管是二十二樓,裡面住的五十戶、一百戶,全部以這個大樓的這個門為方向。我們看風水是這樣子的。


  但是網路有些學派是以落地窗為方向,或者採光面較大的為方向,以前師父教我的就是以大樓的大門為方向。師尊講的跟網路這些學派的不太一樣,他們落地窗為方向或者採光面較大的為方向,這大概都是現代研究出來的,不是屬於以前的師父教的。以前師父教的是以大樓當成一棟,就是這個大門為方向。這樣聽得懂嗎?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