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187集】

2022年02月05日 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西雅圖雷藏寺「黃財神本尊法」同修暨《金剛經》第56講


南非聯邦,蓮花詠園問的。


Q624-1:  頂禮師尊、師母。在《真佛經》裡面提到:大持明第一世靈仙真佛宗盧勝彥密行尊者。《真佛經》是不是已經暗示未來將會有第二世、第三世,師尊是傳藏密,西藏又有活佛轉世。師尊是不是也一樣,師尊長住美國、美國在西方又住西雅圖、師尊又從西方極樂世界來的? 


A624-1:  這是相應了——沒有錯。一般來講起來,像藏密來講,都有第一世。像達賴跟班禪的轉世,西藏大活佛,達賴跟班禪的轉世,祂們有寧瑪派的活佛、有格魯派的活佛、有薩迦派的活佛,另外還有噶舉派的活佛。祂們都有第一世、第二世、第三世。我們也知道那些創教者,像噶舉派,藏人(瑪爾巴)開始的,是噶舉派——白教噶舉派是瑪爾巴開始,祂是第一世。第二世是密勒日巴、第三世岡波巴、第四世就是噶瑪巴悉——這是第一世的大寶法王。接著,第二世大寶法王到了第十六世,現在第十七世大寶法王有兩位。師尊見到其中的一位,一個是泰雅多傑、一個是烏金赤列,兩位。泰雅多傑是師尊見過的第十七世大寶法王;第十六世大寶法王是師尊皈依的師父。 


  這其中有一個故事:十六世大寶法王在新加坡收徒弟,給他們做灌頂。祂到了新加坡去弘法,很多人去授灌頂,新加坡的弟子很多也是授過十六世大寶法王的灌頂。其中有一個家庭來過西雅圖,新加坡有一個叫做全根法師是嗎?已經過世是嗎?對,他的兒女有到過西雅圖來。全根法師那時候還沒有出家,他帶著家人一起要去皈依十六世大寶法王。


  到了他的時候,大寶法王就跟他的家族的人講:「對不起,我不收你們做弟子。」他們說:「所有的人都灌頂、都收,除了我們家不收。那很丟臉的,為什麼祢不收我們呢?」十六世大寶法王當場對全根法師的家人講:「將來有一位華人法王會收你們做弟子。你們是祂的弟子。我只有你們這個家庭我不收,其他我都收。只有你們這個家庭不收,因為你們家庭將來都是這個華人法王的弟子。」就是全根法師的家人。


  你們聽過這個沒有?聽過的舉手?他們命中注定是皈依華人法王,十六世大寶法王就已經這樣子講。所以這個也是很特殊,我跟十六世大寶法王也是很…所以這裡講,「暗示將來會有第二世、第三世的真佛宗活佛會出現」,沒有錯啊,是的!而且會有很多的活佛會出現,不是只有一個、兩個…不是一個、兩個活佛會出現,會出現很多的活佛!而且將來有第二世、第三世的活佛會出來。這個沒有錯。蓮花詠園問的。 


Q624-2:  金蓮花童子現出大慧光、橙蓮花童子現出童真光。地藏王菩薩是金蓮花童子,創造了翠微淨土。師尊是大白蓮花童子,創造了真佛世界。以此類推:是不是未來十六位大蓮花童子都會創造淨土接引眾等。師尊可否透露一下,這十六個淨土的名號跟時代,這也算是我們真佛宗的一大特色。 


A624-2:  這是未來的事情,讓未來去解決。我們這一代有真佛世界,其實十六位大蓮花童子也都是在摩訶雙蓮池。金蓮花童子,祂在翠微淨土,那是祂化身為地藏王菩薩在娑婆世界所創造的一個淨土;在地獄道裡面所創造的一個淨土,是地藏王菩薩的淨土,特別是地藏王菩薩。其實蓮花童子的化身非常的多,阿彌陀佛就是極樂世界…所有的蓮花童子是阿彌陀佛的化身童子。你到了敦煌石窟,幾乎每一窟都有蓮花童子,314窟,蓮花童子就是特別多的,就是314窟。還有一尊佛是比著蓮花童子手印的。有人看到了以後,把祂拍回來,有一個的主尊佛,是蓮花童子化身。


  其實蓮花童子也就是阿彌陀佛,到了最上面的時候,祂是阿彌陀佛的化身童子。當然你所說的是有可能,十八位大蓮花童子都是在摩訶雙蓮池出現的。祂們主要是在摩訶雙蓮池,然後再去度化眾生的。當然,要透露一下這十六個淨土的名號跟時代?以後再說。因為這佛國淨土太多了,你看看《阿彌陀經》,百億萬淨土、有百億萬的淨土,都是化生的佛國,百億萬淨土、數不清的。那個名號也不得了。


  我們真佛宗是有特色的。像十六世大寶法王早就預言,全根法師的家庭我都不收你做徒弟,因為你們將來會拜一個華人法王,在新加坡。好像有叫他們寫出來嘛,有沒有寫出來?對,已經在《真佛報》裡面登出來(編按:詳見1407期第9版),我講的這個,已經在《真佛報》登出來,就是登十六世大寶法王跟他們講,你們將來會拜一個華人法王為師,所以我不收你們。


  南非蓮花詠園問的第三個問題。


Q624-3: 南摩毘盧遮那佛。南摩佛眼佛母。南摩蓮花童子。師尊常常提到三根本是阿彌陀佛、瑤池金母、地藏王菩薩,卻很少提到毘盧遮那佛、佛眼佛母,又師尊最近做千艘法船的超度,也沒有聽師尊提到毘盧遮那佛、佛眼佛母。請師尊釋疑。


A624-3: 有啦!在書上都有寫啦!有沒有?我書上以前都有講說,我們根源是毘盧遮那佛、佛眼佛母。佛眼佛母的雙眼就是化身為摩訶雙蓮池。毘盧遮那佛、佛眼佛母,再來就是阿彌陀佛,再來就是蓮花童子,都有提到。我們平時在什麼時候會提到毘盧遮那佛、佛眼佛母?觀想傳承的時候都會提到。有啦!有提到!因為你住在南非聯邦…對,我們都有提到。只要是在觀想傳承方面,都有提到毘盧遮那佛跟佛眼佛母的。那是在觀想傳承的時候,因為你住在南非聯邦,可能是南非聯邦比較偏向南方吧,所以你愈接近西方就會聽到…(師尊笑)有啦,有提到。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