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187集】

2022年02月05日 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西雅圖雷藏寺「黃財神本尊法」同修暨《金剛經》第56講


馬來西亞蓮花亞月問的。


 Q623:  一心頂禮,最珍貴、最親愛的蓮生佛。嗡。咕嚕。蓮生悉地。吽。


  請師佛為弟子解惑:在第七十七冊中有《真佛經》,是師佛自心流露的經典,經中有香讚。弟子不明白:現在人人唸《真佛經》,已刪除了《真佛經》的香讚。弟子有修持真佛寶懺,裡面有香讚,是在前行。故,《真佛經》中沒有香讚文了。


  請問師佛,如果弟子單一唸誦《真佛經》,是需唸香讚嗎?弟子認為根本傳承上師聖尊蓮生活佛自心流露的經典,《真佛經》是不能隨便刪除香讚。除了師佛認可,故問之。弟子愚昧,請師佛解說開示,非常感恩師佛。


A623:  也就是現在的《真佛經》,裡面沒有香讚。以前第七十七冊中的《真佛經》是有香讚的。我現在問一下,第七十七冊《真佛經》的香讚跟我們平時唸的香讚一樣不一樣?是一樣的。應該如果用真佛寶懺都有香讚嘛。就是唸「爐香乍熱…」念慢一點的「爐~…」是這樣子的唱法。其實唸《真佛經》,你如果唸香讚,應該是要點燃香。香讚是要點香的,然後要供香,像檀香,這是比較正式一點,唸《高王經》、唸《真佛經》,唸什麼經,大部分前面都有香讚。


  有些的時候,我們平時唸《真佛經》的話,如果不是在真佛寶懺,或者在正式的儀軌或者是在壇城面前,香讚是可以省掉。你沒有壇城,但是你要唸《真佛經》,可以不用香讚,因為你沒有燃香嘛;真的要唸香讚的時候,你弄了一個香粉,然後點燃檀香,點了檀香爐,你唸香讚更莊嚴。但是你不唸香讚,你唸《真佛經》也是可以的。這兩個都是可以的。平時唸《真佛經》可以不用唸香讚。你如果在壇城面前,想要莊嚴一點,你點了檀香,你可以誦香讚。或者是真佛寶懺的時候,也應該唸香讚,因為你點了檀香。按照儀軌這樣子做。這個回答馬來西亞蓮花亞月,兩個都可以。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