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185集】

2022年01月29日 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西雅圖雷藏寺「準提佛母本尊法」同修暨《金剛經》第54講 


台灣的蓮花亦聖問的。


Q620-1:  頂禮根本上師蓮生佛。弟子請示師佛關於煙供法的問題,懇請師佛慈悲解惑。弟子依照宗委會頒布的煙供儀軌,做完前行後,進入正行三段法生。師佛曾開示,若是四臂觀音,需先觀空、唸觀空咒三遍加持後觀想:1.  虛空現「泮བཾ」字旋轉變成蓮花。2.  蓮上有「阿ཨཱཿ」字旋轉變成月輪。3.  月中有「些 」字旋轉變成四臂觀音。  而煙供法主尊也是四臂觀音。


  請示師佛:一、煙供時正行觀想是否需照上面三步走,還是照儀軌即可?現頒布的儀軌是先觀空、念觀空咒三遍加持後,月輪升起接第三步。


A620-1:  煙供法在修行的時候,正行觀想,他已經找出來了,我以前講的。虛空有一個「泮བཾ」字,有點像有口,但是上面短下面長,那個梵字旋轉變成蓮花。然後蓮花中心有一個「阿」字,「阿」字就變成月輪,月輪中有「些」字就變成四臂觀音。當然,這個來講,「泮」、「阿」、「些」在藏密講起來,先有梵字,再變化出來。先有梵字再變化出來,但是宗委會頒布的,他只是講先觀空,觀空咒三遍以後加持,然後月輪就升出來,月輪就出來,月輪中間有一個「些」字,「些」字旋轉,裡面就有出現了四臂觀音。


  他在懷疑為什麼沒有「泮」字變成蓮花?為什麼沒有「阿」字成月輪?他的問題是這樣子。我告訴大家一件事情,這種變化,在事部是要這樣子做。剛剛開始學佛的人,在修法上,開始一步一步的照規矩來,這樣子做,那是叫事部,事部的儀軌。第二個,進一步就變成行部的儀軌,事部、行部,行部儀軌比事部稍微簡單一點。到了瑜伽部的儀軌…事部、行部、瑜伽部,什麼叫瑜伽部?瑜伽就是已經相應了、合一了。那個時候儀軌就比較少了,就更進一步,繁瑣的儀軌都沒有了,你就可以自化本尊。那個時候,你坐著,你只要經過本尊出現給你加持幾次以後,你一下子你自己就已經變成本尊,那個是瑜伽部,到了第三個階段叫做瑜伽部。第四個階段叫做無上部,所以密教有四個層次,事部、行部、瑜伽部、無上部,到了無上部,你根本就是宇宙的意識在顯化。沒有儀軌了,無上部就沒有儀軌。


  所以儀軌是先從基礎的、很繁瑣的儀軌開始,進一步到了行部,儀軌稍微少了一點。到了瑜伽部,你就是本尊了。到了無上部,你自己就是隨念,你的念頭怎麼樣子就是怎麼樣子,那是無上部。所以是由繁而簡。


我們宗委會所做的、頒布的煙供儀軌是行部的儀軌,所以少了前面兩樣,月中有「些」字已經是可以了。蓮花亦聖問的問題,你可以照事部的儀軌做,也可以照行部的儀軌做,這兩樣都可以。這樣我跟你解釋,你應該清楚。所以儀軌本來是很瑣碎、很繁,一步一步來,像「泮」變成蓮花、「阿」變成月輪、「些」才變成四臂觀音。宗委會頒布的是屬於行部的儀軌,煙供儀軌。這個煙供的儀軌是我師父傳給我。按照師父的儀軌,煙供法,小煙供能夠有大的成就。煙供法是師父給我的,我師父裡面的儀軌是屬於行部的儀軌,所以你按照宗委會頒布的儀軌也是對的、也是可以的。你要用事部的儀軌也可以,虛空現「泮」字再變蓮花、蓮花上有「阿」字就變月輪、月中有「些」字就變成四臂觀音坐在蓮花上。直接從月輪顯化四臂觀音也是可以,連蓮花都出來。到了瑜伽部,根本一下子、一彈指,你自己就變成四臂觀音了,你在做煙供,這樣了解嗎?


Q620-2:  第二,本尊現前後,是否需要觀白紅藍三光加被,再觀行者心中放射藍色「吽」字,鉤召四臂觀音至頂上,再入心蓮之上,入我後行者與四臂觀音合一?(現有儀軌沒有三光加被)


A620-2:  現有的儀軌沒有三光加被,直接召勾四臂觀音住在頂上、再入心輪,自己再變化成為四臂觀音。這個問題跟剛剛講的一樣:本來我們事部來講,都有三光加被。四臂觀音出現,祂放白色的光照你的眉心輪、放紅色的光照你的喉輪、放藍色的光照你的心輪,「嗡」、「阿」、「吽」,自己清淨了。再用召勾印,讓四臂觀音到頂上,然後再進到你的心中,你自己就變成四臂觀音,按照事部的儀軌是要這樣子做。行部的儀軌就沒有這樣子做,直接把四臂觀音召到你的頂上,進入裡面,合一,你自己變成四臂觀音,二者都可以。你要做仔細一點,你也可以。


不過師尊跟你講一句話:我每天晚上,我在做千艘法船超度的時候,虎頭金剛在我面前,祂在雲端上面。然後瑤池金母坐在虎背上,祂有放光、一直放光照我、一共照我照五次。還有一個第六次,第六次是哪裡來?就是彩虹雷藏寺護摩寶殿中間的那一尊瑤池金母,第六次是那一尊來照我。我是讓祂自然發生的,我不是刻意要召請哪一尊來。每一次都是虎頭金剛照我的額頭五次。然後,最後一次來的就是彩虹雷藏寺中間那一尊,天女形的瑤池金母放光照我。是有這種現象。所以我覺得沒有三光加被也是可以的。瑤池金母出現以後,再來就是阿彌陀佛出現。到最後我自己本身就自化本尊,自己就變成阿彌陀佛。可以講說瑤池金母照我六次以後,我自己就自化成為阿彌陀佛。


  然後,另外的阿彌陀佛又從那邊出現,阿彌陀佛化為很多尊的阿彌陀佛,一起放光加持所有在法船上的有緣中陰跟無緣中陰。不得了,我那時候是這樣子,瑤池金母放光照我六次以後。我的手就結成這個手印,這隻手就化出來與願印。與願印出來以後,法船就從我的手裡面出來,一艘法船變成十艘法船、十艘法船變成百艘法船、百艘法船變成千艘法船。我那時候已經是顯化阿彌陀佛,再來出現阿彌陀佛,然後阿彌陀佛把所有的法船全部繞著,放無量光。我自己也放無量光、所有的阿彌陀佛全部放無量光,照所有的中陰。把它們要到西方極樂世界所有中陰的業障全部消除。然後法船再移到天外之天,然後再宣布這些千艘法船是要航向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的佛國,每天晚上是做這樣子的超度。


  昨天晚上做了一個半小時,我在昨天晚上一點二十上法座,到我做完法事,張開眼睛一看是晚上三點,我三點才上床。一點二十上法座,到了三點才下座,共做一個半小時。所有的儀軌做了一個半小時。所以現有儀軌沒有三光加被,不要緊,既然是宗委會公布的,我不能夠…可以講是行部的法,一樣的。


Q620-3:  三、做上供或下供觀煙化為五妙欲供後,是否能持誦六字大明咒+手轉經輪進行法供養,於上供時供養師佛與三寶,下供時利益冤親債主與一切有情眾生?


弟子曾請教宗內上師關於第二點的疑惑,上師建議行者未修成幻身前,下施煙供暫勿觀想與四臂觀音合一;但弟子記得需修無上密父續部才能修出幻身,確實也困擾了許久(目前弟子仍是依儀軌觀想與四臂觀音合一)。以上問題再懇請師佛慈悲開示,阿彌陀佛。」


A620-3:  (師尊回答本題第一點)當然可以。


 第二點,一定要觀想跟四臂觀音合一的。不是「修出幻身前,下施煙供暫勿觀想和四臂觀音合一」,這是不對的,這位上師所講的是不對的。我告訴你,你要修出幻身前…你本尊法都沒有相應。本尊法相應以後,你才修幻身。幻身很難修的!像師尊修幻身,很多人都可以感應到師尊,幾乎一半是真實的、一半是虛幻的。他可以感覺到這樣子,師尊去到那個地方的時候,不是完全是幻,他有真實感會出來,會有真實的、會出現的。會讓你有真實的感覺。跟你講,什麼是真實?幻身出去的時候,我的幻身出去,捏你的鼻子,你的鼻子會紅起來;敲你的頭,你的頭會痛;捏你的皮膚,這樣子捏,會瘀青,那是幻身。你要修到這樣子。


  而且幻身不是一個,我告訴你,我在全世界哪一個國家都有幻身。幻身很多的、會出現的!你在睡覺,我搖你的床叫你起床,你的床會震動,幻身就有那一種真實的力量在,不是完全無形的。讓你有真實感:捏你的鼻子,你的鼻子會紅;敲你的頭,你的頭會痛;我捏你的手,你的手會瘀青,那個就是幻身。你要修出幻身很難的!這個上師建議行者「在未修成幻身前,下施煙供暫勿觀想與四臂觀音合一」,哪裡是這樣子?!四臂觀音如果是你的本尊的話,你跟祂合一了以後,你真正相應了,你才能夠修幻身。幻身出來了,你就可以身外化身,將來你的佛性也就是幻身當中最主要的一尊。告訴你,在幻身還沒有出來以前,就可以修合一,絕對是可以的。這樣跟大家講,知道嗎?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