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183集】

2022年01月22日 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西雅圖雷藏寺「地藏王菩薩本尊法」同修暨《金剛經》第52講


Veronica 問的問題:


Q616-1:  師尊佛安!弟子最近收到一個電風扇,但民間忌諱送扇子(扇子代表散),不知道電風扇算不算扇子?因為送禮之人是弟子的心上人,所以弟子自從收到電風扇之後,就一直很擔心感情真的會散,但又不知道怎麼處理。請問師尊,真的會因為送扇子、雨傘、時鐘、鞋子等,這些物品導致感情變不好或是分開嗎?如果有,請問該怎麼處理電風扇?是還給她,或是付錢給她用買的,還是有什麼方法可以化解?感謝師尊。


A616-1:  奇怪,妳的英文名字叫 Veronica,怎麼會知道台灣人的習俗?這是台灣人的習俗吧,外國人有這種習俗嗎?我看不會有吧?台灣人的習俗是說,送「扇」表示「散開;送「時鐘」就送「終」,你就會死掉,送鐘不好;送「鞋子」也是,送鞋子好像是要走路,就是要「離開」的意思。送「雨傘」也是會「散掉」的意思。妳的男朋友送給妳這個電風扇,就是叫妳「哪邊涼快,哪邊去」——不會啦!放心啦!這只是一種習俗,不要緊的。(師尊笑)


  我們學佛的人,百無禁忌。記得,百無禁忌!什麼禁忌都沒有。妳還有這些禁忌,表示妳還是世俗人,世俗人就是有這些禁忌的。收起來,叫她多送幾個,每一個房間都有,妳就不用吹電風扇要跑到那個房間。廚房也送一個、客廳也送一個、每一個房間送一個,廁所也送一個、浴室也送一個,都可以的。學佛的人就是百無禁忌,沒有什麼禁忌,那些禁忌都是一般人訂出來的。我們學佛的人不是人,我們是仙、大羅金仙,是成就者,怕什麼電風扇?連小小電風扇妳都怕,妳將來成什麼佛,對不對?所以不用怕。


  不用怕,什麼都不用怕。送時鐘也好、送雨傘也好、送鞋子也好,都可以。我曾經講過…跟誰解釋啊?王資主師兄,拿來一個我以前我寫的東西…那個叫做什麼?第一個,有強健的體魄,強健的身體跟威力無窮的精神、有威力無窮的精神跟強健的體魄,可以壓百邪。所有的邪氣都不會入侵,王資主問的「壯顏毅色,鎮壓百邪」就是你本身有強健的身體、有堅強的毅力,能夠壓住百邪。我們修行人就是這樣子,有強健的身體、有堅強的毅力,邪都不敢侵犯的。


  那些中邪、中降頭的,都是軟膏膏(台語),快要死了的,你已經身體很弱了,它當然入侵,它可以打你,因為你身體很弱、你精神不好,它就欺負你啊。你身體很強壯、毅力非常的威猛,邪哪裡敢侵犯你?連神都怕你,我告訴你。這是王資主問的,說這一句是什麼意思?我就跟他解釋了:有強健的體魄、有無窮盡的毅力,能夠壓住百邪。這就是跟 Veronica 講,妳怕什麼電風扇、雨傘、時鐘、鞋子?都不用怕,壓住百邪!連鬼神,師尊都不怕。為什麼?現在我每天晚上做超度,千艘法船,所有的鬼來,我都不怕。怕什麼怕?它們是來超度的。


  我每次只要走過我家的電冰箱,電冰箱都會「乓!」一聲,躲在裡面的都怕我,我走回到自己的臥室的時候,我旁邊有一個竹叢,竹子的棚景,它們住在棚景的空節裡面。它們「乓、乓、乓…!」竹子都出聲音,我發聲音跟它們講:「你們好,不用怕」。怕什麼呢,對不對?而且這些神我請過來、請過去的。請祂們來、請祂們去,請祂們去辦一些事情,所以你只要是有神威的人,鬼神都怕你。還怕什麼電風扇、雨傘、時鐘、鞋子、扇子?不怕啦!送愈多愈好,拿去賣了。


 Q616-2:  師尊文集二百五十一冊《剪一襲夢的衣裳》中提到:「有緣者聚,無緣者散」,師尊文集二百八十二冊《遇見達摩祖師》中也提到「得的會失,失的會得,緣起緣滅」,弟子每次想到有天會與自己親愛的人分開就不免會悲傷。看完師尊這兩篇後有一個想法:這輩子遇到的人有一天會分開,分開了來世換一個殼子還會聚在一起,所以相聚不用太開心,因為會分開;分開了也不用太傷心,因為將來還是會相聚,請問師尊弟子的想法正確嗎?感謝師尊。


A616-2:  妳都是在談感情的事情啊?!這緣分的事情,坦白講在人間,真的是很感人,沒有錯。但是,妳知道很感人的都是悲劇。所有很感人的都是悲劇。梁山伯與祝英台,悲劇;羅密歐與茱麗葉,都是悲劇。這些才感人。真的,很兩個人很親親愛愛,大家都吃醋,就不感覺到是悲劇,悲劇才是感人。緣分本來就是這樣子,一定有聚有散。釋迦牟尼佛講的,有強健的身體也必有衰弱的一天。有緣來,一定會散。本來就是這個樣子,這世間,人間沒有…可以講在娑婆人間,都是無所得的。你懂得《心經》的話,你就知道「無所得」。


  你能夠得到什麼?得不到什麼的。有強必有衰、有聚必有散。釋迦牟尼佛講的,這是自然現象。緣分沒有啦,下輩子也不一定會相聚。我坦白跟妳講:緣分沒有了,連碰面的機會都沒有;緣分有了,妳才可能在一起。緣分沒有了,將來連碰面的機會都沒有。這是自然現象,沒有什麼好哀怨的,妳要懂這個道理。所以什麼事情都不用勉強,自然,對不對?妳勉強在一起才痛苦咧!妳以為吃甘蔗每一節都是甜的嗎?


  告訴妳,有一天妳跟妳感情最好的男朋友在一起的時候,兩個人全部脫光的身體,心臟也不會亂跳——我不是講了這個笑話嗎?真正年紀大的,都是純友誼。純到什麼程度?兩個都脫光了身體,心連動一下都不動。以前年輕的時候,小鹿亂撞。真正等到相處到老的時候,小鹿早就都撞死,還小鹿亂撞?沒有小鹿了啦!所以也不用太傷心。妳講的對,不用太傷心,將來還不一定會相聚。妳講「將來還是會相聚」——No,沒有緣了,還聚什麼?所以妳的想法也不錯啦,將來還是會相聚,這個想法也不錯,下輩子還會相聚。這個想法還不錯。同情妳。


Q616-3:   弟子從小就發現自己喜歡同性,但弟子的父母並不支持同性戀,認為同性戀是違背天意,是不對的。弟子擔心他們知道以後會傷心,所以弟子從未與他們坦承自己的性向,也會覺得自己不孝。請問師尊,弟子該怎麼做比較合適?同性戀真的是違背天意,是犯戒的嗎?感恩師尊。


A616-3:   搞了半天啊,妳是女的,但是你的男朋友也是女的!天啊,原來她是同性戀的。師尊不是同性戀,所以真的不曉得同性戀的心情。因為師尊不是同性戀。如果師尊是同性戀的話,我就懂得妳的心。我真的不懂妳的心。「從小發現自己喜歡同性,但弟子的父母並不支持同性戀,認為同性戀是違背天意,是不對的。弟子擔心他們知道以後會傷心,所以弟子從未跟他們坦承自己的性向,也會覺得自己不孝。請問師尊弟子該怎麼做比較合適?同性戀真的是違背天意,是犯戒的嗎?」


  誰會答這個問題?你們這裡有沒有同性戀的?天啊,搞了半天,這個弟子是同性戀的弟子。好啦,我跟妳回答吧,因為大家都不是同性戀。師尊是這樣子認為的,我告訴你:如果是天主教,他絕對不同意的。天主教有曾經提過這個問題,他是不同意。師尊始終都是「隨緣」。「隨緣」的意思是說,如果你是師尊的兒女,兒女有同性戀的性向,那師尊隨你的緣,師尊都是「隨緣」。


  像我自己的女兒、我自己的兒子,我都是隨他們的緣。他們想做什麼就去做什麼,我從來沒有阻止。只是有時候提醒他們一下「這是危險的事情,你要特別小心」;佛青是女兒,她的個性比較外向,她喜歡做一些很刺激的事情,愈刺激她愈高興。她喜歡在大海裡面游泳、喜歡到深水裡面潛水、喜歡滑翔翼…就是從山頂上拿著滑翔翼飛翔,喜歡去滑雪,到很多雪的地方。她喜歡滑雪、喜歡滑翔翼,上天、下海、入地,她都做。我不敢做的她也敢做,這是佛青。


  佛奇他就比較內向,他喜歡在家裡,也很少出去交朋友、很少做冒險的事情。他喜歡的就是攝影,他的儀器是最好。攝影的儀器、喜歡攝影、喜歡車子,我也隨他。他喜歡把自己關閉起來,有自己的天地,他覺得這樣子比較安全。佛青跟佛奇是兩個個性不一樣,一個個性是外向、一個個性是比較內向,隨他們。如果是我的兒女有同性戀,我也是隨緣。


  所以師尊跟妳講,妳將來交到妳跟妳的同性的要結婚的話,請妳來西雅圖雷藏寺,我給妳證婚。我可以的,師尊可以的,師尊也同情妳。妳的性向就是這個樣子,妳也沒有辦法改。妳自己是女生,又喜歡女生,那妳們兩個想要結婚的話,就到師尊面前,師尊也是一樣給妳祝福、給妳舉行福證。我是不一樣,我是喜歡隨緣的。因為在華盛頓州,同性跟同性是可以結婚,在我們 United States,華盛頓州是可以同性結婚的。 


  所以師尊,我們西雅圖有給人家福證,歡迎來這裡福證,並不違背天意,因為妳的性向就是這樣了,沒有辦法改,妳也不能違背自己的心意。「佛教裡面是犯戒的嗎?」管他什麼犯戒不犯戒。天主教是犯戒,在天主教來講是違反上帝的旨意。師尊是很開放的,我個人很開放的。隨緣,一切都是緣。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