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182集】

2022年01月16日 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彩虹雷藏寺「綠度母護摩大法會」暨《金剛經》第51講開示


Q614:香港蓮轄問的。師尊吉祥,弟子住在香港,我住的地方,在端午節午時,根本無可能取得無根水,因為幾十年來端午節都未下過雨,又住在城市,根本沒有井水或泉水。可否用科學方法,以抽濕機在端午節午時開機將空中的水氣吸入機中凝成水,因為空中水氣沒有接觸地面,直接被吸入抽濕機中凝成水,流入機中的盤中,一直都沒有接觸地面。可否這樣取得無根水?


A614:兩個字的,「轄」是一個車字旁一個害,他是畫佛像的義工,蓮轄。幾十年端午節在香港都沒有下過雨,這個很奇怪!香港跟台灣很近,端午節都沒有下過雨。這個我看佛菩薩也不會答,因為佛菩薩的時代,那時候還沒有除濕機,不過還是問一下好了。


  「端午節午時的時候開除濕機將空中的水氣吸入機中,凝成的水可以算是無根水嗎?請指示。」(法王現場請示)哇!佛菩薩特別開恩,可以算做無根水。用除濕機在端午節午時,把空氣中的水用除濕機凝成水以後,那個水也可以叫無根水。現在是科學時代,越來越科學了。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