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八集】
202053日蓮生活佛盧勝彥 西雅圖雷藏寺法語開示暨《道果》第295


Q60-1皈依以後,要修八大本尊,是否都需要一一灌頂才可以修?


A60-1皈依以後,先慢點修八大本尊,應該照次第來講,先修四加行比較好,第一個堅固你自己的道心,你認為你的道心已經非常的堅固了,你就可以修上師相應法,以後再修八大本尊。每一次要修哪一尊的時候,都要灌頂才可以修,都需要一一灌頂才可以修,八大本尊你選一尊就可以了。我常常講:一法相應,萬法相應。師尊跟瑤池金母相應了,跟阿彌陀佛相應了,跟地藏王菩薩相應。你跟阿彌陀佛相應,你就跟觀世音菩薩相應了,就跟大勢至菩薩相應了,還有跟阿彌陀佛所化出來的一切諸尊全部都相應了;你跟阿彌陀佛相應了,跟五方佛也很快地就全部都會相應了,五方佛一相應,阿達爾瑪佛你也相應了。所以這個是非常重要的,也就是一法相應,很多的眷屬全部相應,你看阿彌陀佛有多少眷屬?非常多的,阿彌陀佛的眷屬非常多,所以你跟一尊阿彌陀佛相應,不得了啊,五方佛你也都能夠相應。這是重點,祂們每一尊都有很多的眷屬,你只要跟本尊相應,跟所有的眷屬全部相應。


Q60-2吃飯飲食之前持文殊師利菩薩的超度咒,是否也要灌頂才能持咒?這樣才如法,是嗎?


A60-2「嗡。阿悲拉吽。堪查拉。梭哈。」這是文殊師利菩薩的超度咒。按照規矩,每持一咒、一印甚至觀想,通通都要灌頂的,你灌了文殊師利菩薩,那麼你的觀想、持咒,跟文殊師利菩薩所有的法,你其實都可以(行法)的。文殊師利菩薩的手印是什麼?祂的手印跟大威德金剛一樣,為什麼?因為大威德金剛就是文殊師利菩薩的眷屬,大威德金剛的手印跟文殊師利菩薩的手印是一樣的。文殊師利菩薩的咒「嗡。阿拉巴查納。底。」祂的超度咒「嗡。阿悲拉吽。堪查拉。梭哈。」這個就是這樣子,這樣子才是如法的,你灌了文殊師利菩薩的本尊法,就可以唸祂的超度咒,也可以唸文殊師利菩薩的咒語。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