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181集】

2022年01月15日 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西雅圖雷藏寺「觀世音菩薩本尊法」同修暨《金剛經》第50講


敬禮至上的化身蓮生法王,聖尊佛安。弟子想請問聖尊:

Q611-1.      大幻化網金剛據傳說是八大赫魯嘎合一變現的法身,因此,弟子們在灌頂過大幻化網金剛後,能翻閱八大赫魯嘎的儀軌嗎?

Q611-2.  請問聖尊,金剛誦要修到什麼程度,才知道可以開始啟修寶瓶氣呢?


A611-1:  這是兩個問題。誰知道這個「大幻化網金剛據傳說是八大赫魯嘎合一變現的法身」?有人知道嗎?這句話出自哪個經典?(現場眾回答:紅教最高的法裡面就含著八大赫魯嘎)沒有錯。因為,藏密四教當中——我們知道薩迦教就是花教,它比較尊崇喜金剛,師尊有寫過《喜金剛講義》,這是薩迦教最尊崇喜金剛。白教比較尊崇勝樂金剛跟密集金剛,這是白教。黃教比較尊崇大威德金剛,大部分是這樣子。花教…薩迦教大家都知道是喜金剛。大威德金剛是黃教。紅教是大幻化網金剛。其實四個教派也都有修這些法。大幻化網金剛是紅教,就是以前的寧瑪派。


  寧瑪、格魯、薩迦跟噶舉,這四個教派。寧瑪派就是紅教,紅教是屬於舊教,也就是蓮華生大士所傳的,祂的金剛是大幻化網金剛。時輪金剛是屬於四個教派共同尊崇,所以這裡面包括五大金剛法。藏密的五大金剛:密集金剛、勝樂金剛、喜金剛、大威德金剛、大幻化網金剛,就是五大金剛法。另外,有的時候是把時輪金剛也加進去,就是變成五大金剛法,是這樣子。「八大赫魯嘎合一變現的法身,因此,弟子們在灌頂過大幻化網金剛後,能翻閱八大赫魯嘎的儀軌?」我請示一下,因為這個是他提出來的問題。一般人很少說,灌頂了大幻化網金剛以後,你就可以翻閱八大赫魯嘎的儀軌。


  (師尊現場靈動請示)祂現在這樣指示,祂講:「有的可以。灌頂過大幻化網金剛,有的可以翻閱八大赫魯嘎的儀軌。」祂說:「有的不可以。」我有問祂,為什麼有的可以、有的不可以?祂說:「你修大幻化網金剛的時候,親自見了大幻化網金剛的本尊,你就可以翻閱八大赫魯嘎的儀軌。當你開始啟修大幻化網金剛的時候,你還沒有相應、沒有看到本尊,你不可以翻閱八大赫魯嘎的儀軌。」所以講有的可以、有的不可以,意思就是在這裡,請大家注意一下。「大幻化網金剛據傳說是八大赫魯嘎合一變現的法身」,你只要跟大幻化網金剛有相應的現象的時候,你就可以翻閱八大赫魯嘎的儀軌。如果剛剛啟修、剛剛灌頂過,還不可以翻閱八大赫魯嘎的儀軌。否則你來求八大赫魯嘎的灌頂就可以。這樣瞭解嗎?


A611-2:「請問聖尊,金剛誦要修到什麼程度,才知道可以開始啟修寶瓶氣呢?」你修金剛誦,練到你自己感覺到你身上有氣。你有沒有感覺到你身上有氣?應該可以感覺到的。像這個氣,只要運到這個指頭,它手掌就會張開、合起來、打開。這個不是我叫它打開,它自己會打開、會合起來。運到指頭,這個就是你氣能夠到指頭就到指頭、到腳趾頭就到腳趾頭、你的氣能夠到耳朵就到耳朵。把氣運到耳朵,耳朵它就會動了;氣到眼睛、打開眼睛,你的眼睛就有氣。到鼻子、到哪裡、到喉嚨,氣可以到喉嚨、到頂,一直下來到心輪、到臍輪、到密輪,你就可以修寶瓶氣。


  所以先修金剛誦,修到你知道你身體有氣,你就可以了。像我常常稍微做一下,這個氣可以到牙齒,牙齒都會…你有聽到牙齒的聲音嗎?剛剛有沒有聽到牙齒的聲音?有沒有?氣可以到牙齒,氣都可以動的。到腳趾頭、到全身,遍行氣。你自己知道氣已經在你身體裡面走動,你都可以感覺到,你當然可以修寶瓶氣。把那些氣集中在你的臍輪,然後進入中脈,讓中脈的氣充滿。當然可以修寶瓶氣,寶瓶氣就是讓氣進入中脈。把外面的方便氣變成中脈的智慧氣,寶瓶氣就是這樣子。你修金剛誦,覺得身體已經有氣了,就可以修寶瓶氣。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