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180集】

蓮生法王盧勝彥2022年1月9日彩虹雷藏寺「蓮花童子護摩大法會」暨《金剛經》第49講開示


 馬來西亞蓮花佳輝問的。 

Q610:師佛佛安!弟子想請示師佛親誦教導: 


  1.)堅牢地神結界護身咒:「旦至他。爾至裡。末舍羯致奈致矩致。勃地。勃地麗。底致卑致矩句致。佉婆。只里沙賀。」誦咒一遍,把五色線打上一結,共誦二十一遍,打二十一結。

  2.)請師佛示範教導結「勸請地神印」。

  3.)請問師佛,堅牢地神有短咒嗎?請師佛指導傳授。


  感恩師佛慈悲教導弟子。


A610:堅牢地神的金剛咒:「旦至他。只里只里。主魯主魯。句魯句魯。拘柱拘柱。睹柱睹柱。博訶博訶。伐舍伐舍。梭哈。」這是堅牢地神的金剛咒。有誰唸堅牢地神結界的護身咒?有誰唸?你們在座的有人唸過嗎?唸過的舉手,可以唸一遍。堅牢地神結界護身咒,有沒有人唸過?誰示範唸這個咒?沒有人唸過這個咒欸,那我跟馬來西亞蓮花佳輝講,沒有人唸過這個咒,這麼多人連一個會唸都沒有。



  但是堅牢地神金剛咒你們都唸過嘛,對不對?很多人都唸「旦至他。只里只里。主魯主魯。句魯句魯。拘柱拘柱。睹柱睹柱。博訶博訶。伐舍伐舍。梭哈。」這很好唸,但是護身咒不是很好唸,「旦至他。爾至里。末舍羯致奈致矩致。勃地。勃地麗。底致卑致矩句致。佉婆。只里梭哈。」我再唸一遍:「旦至他。爾至里。末舍羯致奈致矩致。勃地。勃地麗。底致卑致矩句致。佉婆。只里梭哈。」這是堅牢地神的護身咒,第二遍比較標準。



  誦咒一遍,把五色線打一結,共誦二十一遍,打二十一個結。一條五色線在你身體圍起來,就是身體的結界;把它觀想圍在房子,就是房子的結界,就是家裡的結界。這是堅牢地神結界護身咒。那麼勸請地神印是這樣子的,要三鈷金剛杵,這是五鈷(法王拿起桌上的金剛杵),按照密教的經典所說,單鈷的你們看過沒有?單鈷的金剛杵就叫做金剛針,三鈷的叫做金剛嘴,五鈷的就是金剛牙。這不只五鈷,二、四、六、八、九,它是九鈷的,就不知道是金剛什麼了?九鈷是金剛九吧?單鈷的就是金剛針,三鈷的就是金剛嘴,五鈷的就是金剛齒,牙齒的齒,金剛牙也就是金剛齒。


  因為這裡沒有三鈷的,我是有,我是有單鈷的、三鈷的、五鈷的、九鈷的都有,這個怎麼拿?一般來講是這樣子拿(法王示範)。勸請金剛印,三鈷的也是這樣子拿,然後呢,右手大拇指屈入掌心,在掌心這樣子。這樣子拿要放在哪裡?放在自己的腰際也可以,一般來講是腰際。這隻手是這樣子,然後你唸堅牢地神金剛咒,祂就會降臨。你結祂的勸請地神印,持勸請地神咒。結這個印、持祂的咒,祂就會降臨。


他問的:「請問師佛,堅牢地神有短咒嗎?請師佛指導傳授。」我告訴你堅牢地神的名字。它是這樣子:你結這個印的時候,要唸重音的「梭哈」,「梭哈」要唸三聲:「梭哈。梭哈。梭哈。」唸完祂的咒以後,唸「梭哈。梭哈。梭哈。」意思就是這樣。那邊(螢幕)有三鈷金剛杵,要用三鈷金剛杵。它特別講說要用三鈷金剛杵,那個代表金剛嘴。要唸「梭哈。梭哈。梭哈。」唸三聲重音,地神就會出來。 


  至於他問的:「堅牢地神有短咒嗎?」我告訴你喔,堅牢地神,我還不知道祂的短咒,祂的名字叫做「只里」,「只里」就是祂的名字。祂的護身咒有「爾至里」,爾至里是祂的名字,我只能夠講說祂的名字就叫爾至里。跟我們唸勾財天女一樣啊,「哈日啊。哈日啊。哈日啊」就是勾財天女的名字。那麼龍王的名字呢?其實那一天我去請龍王,不是在西雅圖雷藏寺嗎?我說去龍王亭,然後我就去那裡,我是叫祂下雨,我是唸祂的名字說:「下雨!」結果真的下雨了,加州真的下了很大的雨,南加州、北加州都下雨,而且那個 CNN 還報導。CNN 報導什麼呢?它說根本不會下雨的,怎麼這幾天會下雨?這個很奇怪,就是突然間有一個氣旋出現就下雨。電視 CNN 報導加州下雨,所以四大媽的功勞很大,她們來求龍王共兩次,加州的旱象就解除了。


  他問堅牢地神有短咒嗎?我只告訴你名字,祂的名字是爾至里或者只里,只里就是祂的名字。堅牢地神有老婆嗎?就是地母菩薩,就是地母。地母在佛經裡面是有的,地母在佛經裡面有。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