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178集】

蓮生法王盧勝彥2022年01月02日彩虹雷藏寺「虎頭金剛護摩大法會」暨《金剛經》第47講開示


Q607:馬來西亞蓮花鎮項問的。(他把姓都寫出來了,叫甘鎮項。)師尊文集第266冊《黃金的句子》第125頁提到密教的修行,先把固體變液體,再把液體變氣體,然後把氣體變為神,把神化為光,這才叫做成就。我說:「這是修行的口訣,至要!至要!」

(1) 請問師尊,我們該如何把固體變液體,最後化為光?

(2) 如何知道液體已經成就,然後可以變成氣體之後,最後到光?

(3) 如何知道目前自己是哪個階段?是固體還是液體?


A607:阿彌陀佛!這個把我問倒了。好,密教的修行,先把固體變液體,再把液體變氣體,然後把氣體變為神,再把神化為光。我告訴你,冰就是固體,遇到熱就變成液體,像我們今天,漫天的粉妝玉琢,今天外面的雪是粉妝,固體就是冰,今天外面的風又很大,雪飄下來,剛剛我出去外面點護摩火,旁邊的風一吹啊,整個雪飄到你身上像那個鹽一樣,黏在你的臉上、頭上、腳上,到處都是。喔!真的很冷。告訴你,固體就是冰,變成液體就是水,變成氣體,就是把水融化就變成氣體,然後氣體再變為神,神再化為光,這個才叫成就。這是修行的口訣,至要!至要!沒錯!


你這裡有菩提心月液,在眉心輪有菩提心月液,是固體,因為它是冰,一整塊在這裡,你要用什麼把它變成熱,讓它滴下來?就是用拙火。你身體的溫度讓它升高,拙火上升一直到這裡,觸著菩提心月液,菩提心月液就滴下來,就變成水。水跟火,在你的五輪當中給它互相融合,然後一直在燃燒,就變成氣體,這個氣體就變成命氣,命氣裡面再給它融,融掉了,就變成氣體以後,在脈裡面跑全身各地。然後水跟火交融的時候它會產生光,就是化為光,火在燃燒的時候也是光,當火把水煮開的時候,那個水也化為氣。水就化為氣,那麼氣體也會化為光,所以密教裡面氣脈明點的道理就是這樣。你如果把這個變成液體的時候流掉了,流出你的體外叫做洩,液體保住了,就叫做無漏。既然有了液體,你就用火給它燒,它就化成氣,氣就通所有的脈。用火燒了水變成氣以後,它還可以變成光,變成一種光明出來,它是一種燃料,可以化成光,就是神。我只能夠簡單這樣子講。


「請問師尊,我們該如何把固體變成液體?」用拙火把固體融化,然後化為光,因為拙火本身就是光。氣體被你這個火燒到成為氣體的時候,它會轉化為神,到各個脈全部都通的時候,身體自然光明,就可以從你的身體裡面出來。這個液體也等於是油的一種,就是明點,那麼火加上油就更加的光明,這個就是光。


「如何知道液體已經成就?」因為你這裡眉心輪會有感覺,有水滴下來,每次拙火去碰到就有水滴下來,那你把這個水留住,不要讓它漏出來,就是無漏。


「如何知道目前自己是哪個階段?是固體還是液體?」這個很簡單的,你感覺到有水從你的眉心輪往下滴,你自己有覺受,感覺到水往下滴的時候,那就是液體。你感覺到臍輪這個地方發熱,而且這個火上升的時候,你就知道是有火。這兩個交融在一起就會變成光,光就會化為神,我只能夠這樣子跟你講。一個是熱的,一個是清涼的,液體是清涼的,拙火呢是熱的,這是密教裡面的。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